Monday, April 18, 2011

妈妈。爱。我 (十九)

黄伯伯家的挂钟已经显示3时15分了,郑立心丝毫不觉得肚子饿,等了五个小时,男生还没有回头给她报告情况,郑立心的心里实在着急得很。坐在黄伯伯家的沙发上,她不知不觉睡着了。

“小妹妹,我回来了!”男生一手拿着黄伯伯的被单,一手拍打着郑立心的手臂。郑立心睁开眼睛,看见大哥哥站在眼前,她立刻清醒过来,她站了起来,着急地问:“他怎么样了?”男生说:“医生说他药物中毒,差一点就没命了!”郑立心不知道应该为这消息感到高兴还是伤心,差一点没命表示情况严重,同时也表示还活着。

看着眼前给予她这么多帮忙的大哥哥,郑立心心怀无限的感恩,她对着他弯下身子,给他九十度地鞠躬,说:“非常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想......他应该......渡不过这一关。”大哥哥对郑立心这样的态度感到难为情,他紧接着说:“不是的,是你帮了他最大的忙。我肚子很饿了,我要去买东西吃,先走了。”

郑立心还有很多关于黄伯伯的事没问清楚,她怎么可以让他就这么离开,于是郑立心把他喊住了:“嘿,你还没告诉我他现在是什么情况?他的床位是几号?医院有联络他的家人吗?”已经走到门口处的男生回头,看一看郑立心说:“他还在昏迷,床位是25A-8,医生已经联络他的儿子。还有问题吗?我要离开了。”

郑立心这时才知道原来黄伯伯有个儿子,她接着向男生摇一摇头表示没有问题了。男生接着说:“我叫王宇阳,宇宙的“宇”,阳光的“阳”,你以后见到我就叫我宇阳好了,别再叫什么大哥哥了,好奇怪的称呼!”郑立心笑了一笑,说:“好的,我叫郑立心,独立的“立”,开心的“心”,你也可以叫我立心。今天真的非常谢谢你。”

男生别过头,便走向他的摩托车,说:“不客气,做好事,我很乐意!”接着,便开车离开了。郑立心发现他的摩托车前的挡风板都破裂了,估计是刚才为了撞开门时撞坏的。今天,让她对这个叫王宇阳的大哥哥完全改观,再她心里,他不再是流氓。郑立心从黄伯伯家找到了屋子的钥匙,他把黄伯伯的家门和篱笆都关好,便回自己家去吃午餐了。

晚上,妈妈果然很夜都没有回来,她太迟吃午餐,晚餐时间还不觉得饿,于是她一边看故事书,一边咬着花生酱面包。大约十时,妈妈回来了。郑立心不等妈妈把鞋子脱好,就站在门口处,急着把今天在黄伯伯家发生的一切都告诉妈妈了。郑溦珊缓缓地做在椅子上,听了女儿今天勇敢的表现,她以称赞的方式给了她无限的肯定:“立心啊!你好勇敢呢!不放弃任何可以帮助黄伯伯的机会,连警察也差点叫来了!如果不是你,恐怕黄伯伯就真的有危险了,你真是我最棒的女儿!”郑立心甜丝丝地被妈妈抱在怀中。

接着,郑立心问妈妈:“妈,你吃晚餐了吗?你为什么那么迟回来?”郑溦珊从茶几下拿出了梁佩雯带给郑立心的礼物,然后对郑立心说:“我刚才约了朋友谈些事,我们一起用过晚餐了。另外,这是昨天来我们家那位梁佩雯女士拿来说送给你的。”郑立心开心地坐在地上打开袋子,看见里头有个红色的大书包,学校很多女同学都背着这款书包,既时髦又轻便,这也是她几个月前偷偷埋下的愿望。她高兴地告诉妈妈:“妈,记得我在菜园里埋下一个愿望吗?它真的实现了,而且你说得没错,就在我意想不到的情况就会实现!就是这款书包,我一直希望可以拥有呢!我好开心哦!”

看着笑不拢嘴的女儿,郑溦珊不知道该如何告诉她关于她爸爸的事。但是,事情总是要说清楚,于是她说:“立心,以前也有个女生和你一样,喜欢把自己的愿望埋起来。刚开始,她希望可以有美丽的裙子穿,结果她阿姨在其中一年的圣诞节送她美丽的裙子。后来,她希望快快长大,可以到缤纷的城市学院去读书,结果她成绩优异,被吉隆坡的一所学院录取了。接着,她开始步入青春期,她希望可以找到爱她的男人,可以跟他结婚,结果也被她遇上了两情相悦的男人,男人优秀极了,是高材生,他们后来也结婚了。你觉得这个女生幸福吗?”

郑立心用羡慕的眼神,给妈妈十分肯定的答案:“当然幸福,她所有的愿望都实现了呢!”妈妈接着说:“她们结婚后就住在吉隆坡,偶尔女生也回自己家看看自己的妈妈,可是她妈妈就是偏偏不承认这个女婿,她们俩得不到女生妈妈的祝福,两夫妻就开始为了小事争吵,渐渐的女生的丈夫常常以应酬客人为理由,越来越迟回家,甚至时常不回家。两个人的感情就这样慢慢变淡了,女生也发现丈夫不再爱她,于是他们俩和平离婚。”

郑立心说:“好可怜!她有没有再许愿,发愿让自己再找到更好的丈夫?”郑溦珊开始哽咽地说:“她有许愿,但是愿望不是找到更好的对象,而是希望好好地把肚子里的孩子养大。”郑立心惊讶地喊了一声:“什么?她怀孕了?。”

郑溦珊点点头,说:“他们离婚时她已经怀孕了,她为了不让丈夫为难,也没有对丈夫说自己怀孕的事。”郑立心可怜兮兮地看着妈妈,说:“好可怜,最后她到哪里生活了?”郑溦珊回答:“最后,她怀着孩子回家乡找妈妈,她妈妈还陪她度过很多生活上的难关。”

眼看郑立心心存怜悯的表情,郑溦珊继续说:“幸亏,她生出来的孩子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儿,女儿长大后非常机灵乖巧,每次看见女儿的乖巧,她都觉得特别满足,没有了一个丈夫,换来了一个好女儿,她觉得值得得很。你想知道她的女儿叫什么名字吗?”郑立心点点头:“叫什么名字?”郑溦珊说:“叫郑立心。”郑立心看着妈妈,整个人呆住了......

2 comments:

  1. 食物中毒好像只会上吐下泻,有吐白泡,应该是药物中毒吧。。

    ReplyDelete
  2. 是吗?那要修改一下!哈哈!谢谢捧场!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