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小夏 [6M++] 宝宝布景 + 幕后工作


很久之前在微博看过类似这样的照片。

后来,在某一个早上,突然灵机一动,想想自己为什么不能也来玩一玩。
结果,一玩就玩上瘾
当中,上网搜索,也发现了这个网站,相当有趣。
只是,我都不是在宝宝睡觉的时候拍
因为他睡觉习惯黑暗,我拍照需要光亮的地方,不想打搅他睡觉了。

来看看我的作品吧~

蝴蝶:

这是第一个作品,手忙脚乱,失败之作
把他放上去拍了照之后
发现蝴蝶的翅膀太小,他的体型太大,蝴蝶的触须太大,完全不对称
看起来实在好好笑

后来找来了一件蓝色毛巾,觉得可以放在线条被单的后面
却才发现他躺着的那片毯子不够大
于是,想起了客房的床单是白色的,就决定“搬家”
搬移到客房的床上去拍
效果好多了

拍了好几张,有一些也对着我笑得很开心
双手还长大
有展翅高飞的错觉
忘了说,触须那两个红色的...是番茄 :D


晾衣服/晾宝宝?

之后,又开始思考还有什么布景适合我拍
就想起好像也看过人家这样晒宝宝
于是,就开始找来夹子

来开始晒宝宝了

和之前那张照片相比
这张显得自然多了
因为我把充当晾衣服绳子的围巾稍微拉一拉
让被晾的衣服看起来有一些重量


厨师:

事隔几天
我想说家里最容易得到的道具
就是厨房的道具
于是,就给他设计厨师造型了
厨师帽是用A4纸折的

看到那么多新玩意儿
小夏怎么可能躺好好给我拍照
一直伸手拿旁边的道具
害一个人拍照的我不时要放下相机稍微整理一下布景再回到原位拍照


教师:

厨师之后就想要设计画家布景
可惜家里没有太多美术工具
也没有概念要如何让小夏摆出画画的姿势
于是就做这个比较简单的老师造型
幸亏之前买了两本布书颜色鲜艳
可以当成很漂亮的道具

家里没有藤鞭
我唯一想到的就是筷子了
粉笔和字母是卫生纸折成的
要他躺好好还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不是向左边歪一歪,就是向右边倾一倾
这个老师怎么都站得那么不端正啊~


歌手/DJ?

这个造型到底是什么啊?
像歌厅里为大家准备点播音乐的DJ吗?
其实是要把他装扮成歌手
找来了耳筒套在他头上
他就不停地想要把耳筒抽出来

抽了出来还要表露一副生气的样子
像是在说:这是什么东西啦?

安抚了他的情绪后
再尝试把用袜子套上滚动帖子棒的“麦克风”交到他的手上
然后再缓缓地戴上墨镜(那是电影院看3D电影时买的眼镜)


每每等我瞄准要拍照时
不是“麦克风”已经被他丢一旁
就是墨镜被他拿了下来
一直反复蹲下帮他捡起来再站起来拍实在很累人
最后不管了,不拿“麦克风”就算了吧
他大概是觉得爸爸的袜子太臭了 :D

之后
周末去麦当劳拿到一个气球
想说给他再拍一张拿着气球飞上天的布景
可是现阶段的他实在太好动了
最后我还是放弃了
有宝宝的妈妈们
在宝宝学会翻身之前拍是最好不过的了~

因此
就这5个造型
收工!



8 comments:

  1. 特雷西。。你。。你。。。你。。好棒!!!
    thumb up
    我完完全全没有想过要帮小胖这么弄叻!
    你好强啊!!
    我好喜欢他做老师的造型,很好看,DJ也不错
    全部都很有意思哦!!!!
    小胖胖一路以来是趴睡。。。。
    我根本没机会 :P 也懒惰啦
    你真的很厉害~~~ 太太太喜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强啦,我也是突然兴起贪玩而已,也留个纪念。
      谢谢你的喜欢 :D 有机会也帮小胖设计一些吧~ 再大一些就更难了。

      Delete
  2. 哈哈哈。。我喜欢那句‘可能爸爸的袜子太臭了’。。他老爸应该在打喷涂:P

    ReplyDelete
  3. 太-有-创-意-了!
    我好喜欢哦!:)

    ReplyDelete
  4. 好有心思哦!!厉害!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