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英国下厨记 - 家常菜 1

自从有了孩子
我每天下厨都尽量限制自己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晚餐的准备
30分钟包括洗菜、切菜、腌肉等等
所以,我自称这些家常菜都是简易家常菜 :) 
因为只有两个人吃
因此通常都只有两道菜
偶尔本厨心情好就会有三道,哈哈~

草菇肉丸

这一道是我自己为了方便乱乱自创的 “草菇肉丸”
有时候在酒家或新年的年菜会看到类似的菜肴
人家是中国冬菇,很好吃
我是用新鲜的草菇
为了方便,在饭要熟之前放在饭锅的上层随便蒸一蒸而已~

草菇洗干净后去掉底部的硬蒂
肉碎用盐,酱油以及胡椒粉腌好后搓成小粒状塞进草菇的底部
加一小匙麻油以及耗油
在饭即将熟之前放在饭上面蒸
随着饭熟了,肉丸也会熟
而且还留有很好下饭汁

这一道只需要花时间在准备
包括腌肉的时间大概是用了15分钟


肉碎炒中国白菜

这道中国白菜炒肉碎应该也算是自己乱乱放配料炒出来的成果
配料除了萝卜丝之外
还有以上那一道菜从草菇底部取出的硬蒂 (不要浪费嘛~)

我是先爆香蒜米
然后加入之前在准备肉丸时早就抽了一些出来的肉碎
翻炒至熟透再陆续加入萝卜,草菇硬蒂
最后才加入主要的中国白菜
中国白菜熟后出水量会很多所以根本不需要额外加水
翻炒至菜出现半透明,加入少许盐调味就可以出锅
10分钟内可以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