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英国下厨记 - 家常菜 2

我想,我大概是太想念坐月子的姜酒鸡了
上星期竟然动手自己煮来吃
这样大工程的菜
我好像在生了孩子之后都不太煮了
难得有拍到照片
非得记录下来

姜酒鸡

为了快捷方便,我的姜酒鸡完全是出自自己的方法来煮
过程用了大概25分钟
多数的时间都花在翻炒
炒得我的手好累 :P

切了大约10片的老姜爆香
然后加入木耳以及鸡肉一起混着炒
加入麻油继续翻炒
之后再缓缓加入红枣(我自己加的,实际上不太需要)
再继续翻炒
一直到姜的味道都入到肉里了
我就加入姜酒、米酒还有一些盐
把锅盖盖起来焖个5分钟
出锅前加入金针菇 (也是自己加的,因为冰箱里的金针菇快要坏了 :D )
就这样,它大概用了25分钟准备

酱油生菜
为了快
另一道菜就是快捷方便又健康的生菜啦~
我在一个小煲里煮滚了开水
把洗干净的生菜放进去
在水里滴了两滴食油
1分钟后捞起来放在碟子里
撒上一些酱油就是好吃的一道菜啦 
这一道前前后后都不需要5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