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英国下厨记 - 干捞面

在英国生活的这段日子
下午通常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
偶尔会吃一些快捷方便但是却没有营养价值的即食或快熟食物
如果要自己下厨,都会尽量选择容易准备的
比如干捞面


把干面条浸泡软了
下水煮至全软
在碟子里备好一些黑酱油、生抽、耗油、胡椒粉、糖
捞起熟透的面条放进碟子里
用筷子捞至所有面条沾上了褐色
就可以是一碗香喷喷的干捞面啦~



我总是喜欢自己额外加一些配料
通常都是简易得可以和面条在一个锅里一起煮熟
比如青菜和半生熟鸡蛋就最为方便
水滚开后放入煲里跟面条一起煮
为了不要和面条混在一起
尽量放在靠边的位置
然后根据不同的时间把食物捞起来的
把面和调味料捞好了,再把配料放进碟子里
看了也比较开胃

第一张图的中国白菜我也是这样跟面条一起在同一个锅子里煮
至于那个肉丸... 是Ikea的包装肉丸啦~
记得那天我特别饿
一碗面加一些青菜不能满足我的胃口
于是,就另外烤了6颗肉丸加进去 :)

我的肥肉就是这样来的咯~ 



2 comments:

  1. 当妈之后都特别容易饿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你哺乳还说得过去,我没有也那么大胃口,实在可怕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