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2

为了什么而怀孕?

在医学上,怀孕称之为妊娠,是指胚胎和胎儿在母体内发育成长的过程。
在我的理论上,怀孕是把一个新生命带来这个世界的过程。

然而,女人们到底为了什么而怀孕?

人有很多种,怀孕的准妈妈也有很多种。
有人为了绑住一个男人的心而怀孕,因此,有缺乏安全感的孕妇;
有人因为婚前性行为而糊里糊涂意外怀孕,因此,有心灵上还没有准备好的孕妇;
有人带着给老公传宗接代的责任而怀孕,因此,有时时刻刻带着压力与抱怨的孕妇;
有人为了给自己和爱人生一个爱的结晶而怀孕,因此,也有用心享受整个孕期的孕妇。

因为怀孕的关系
我最近无论跟朋友聊天,网上搜索资料,在网路上加入的群组
都很自然地跟“怀孕”扯上关系

无形间,接触正在怀孕的准妈妈的机会变得多了
渐渐会发现原来爱抱怨的孕妇还真的很多
这不禁让我怀疑,这么委屈,为什么还要怀孕?

这里有人说:我发誓,我生了肚子这个,绝对不会再让意外发生!
那里有人说:怀孕这么辛苦,老公要是敢对我不好,我肯定好好报复在他的孩子身上!
一会儿有人说:真后悔怀孕,辛苦死我了,如果连冰水也不能喝,跟坐牢什么分别?管它的,我都照旧喝冰水。
多会儿有人说:晚上都睡不好,早上怎么工作?要不是老公要孩子,我才不要怀孕,干嘛那么折磨自己?
另一端有人说:肚子越来越大,腰酸背痛,走路也容易失去平衡,难看死了,我这是第一胎,是男的,可以直接收工!
这一端有人说:我要奉劝姐妹们,怀孕这回事不是开玩笑的事,请大家做足安全措施!

负面情绪的人太多了
往往看到这样的帖子或者言论
我不禁会多望几眼,多看些别人给的意见
不是因为自己认同,而是心里十分好奇
怀孕的经历真的那么让人痛恨与厌恶吗?
最可笑是,拿自己的孩子来报复对我们不好的老公,难道就不心疼吗?

前阵子一个很单纯很善良,却抱着单身主意的女性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
她问:其实,你们为什么要孩子?
她说她这么问是因为看到朋友们怀孕好像很辛苦
而且现在养孩子不简单
更不能担保他以后可以乖巧孝顺

这个问题对我来说真的有点突然
我用了大概5秒的时间思考
结果这样回答:为了组织属于自己的家庭吧!为了让我们的爱情有个见证,就用小生命来当这个爱的结晶。
我继续说出我的想法:我觉得,再怎么相爱的两个人毕竟是两个不同的个体,但是生个孩子,这个孩子就是我和他的结合体。
看到她不理解的表情,我继续解释:孩子身上有着我一部分的特征,也有着他一部分的特征,我觉得那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虽然我把生个孩子说得如此浪漫
她似乎依然没有要结婚,要孩子的打算...
这就是双鱼座和天秤座的分别 :D

有了明确的怀孕目的,是不是就不会再那么负面的面对怀孕这件事?
无可否认,怀孕的过程难免会有辛苦的时候
比如肠胃不好,呕吐,腰酸,背痛,失眠,抽筋等等的情况
辛苦起来还真的让人吃不消
但是换个想法,既然这些是所有妈妈都必须经历的事
而我们选择了当妈妈,是不是就应该坦然面对这些怀孕症状呢?

怀孕,是件浪漫且伟大的事
无论为了什么原因怀孕
持有一颗正面的心态面对
孕程会走得更加顺畅

祝福各位孕妈妈~

10 comments:

  1. 我觉得怀孕是很幸福的,幸福不是因为孕期有老公的特别疼惜,而是觉得迎接一个小生命的感觉很奇妙。。。孕期的每一天我都特别珍惜,心情也特别的好。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我也认同。你的小宝贝多大了啊?
      我都看不到你的部落格了,之前忘记给你留言要你的特别通过。:)

      Delete
    2. 我宝宝6个月出了。。。给我你的电邮,我加你。。><

      Delete
    3. 好啊,cmooi_ong@hotmail.com 谢谢你~

      Delete
    4. added u...welcome to my blog ya...><

      Delete
  2. 哈哈。。女人就是这样,怀孕了,辛苦了,就是要发泄一下,我们称之为晦气话,所以不用对他们的说活太认真。。

    我有第六感那位朋友是我,可是是天秤座,hmmmm。。

    ReplyDelete
  3. 怀孕真伟大!我也要个爱情结晶品。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怀孕不为大,当妈妈才伟大。
      以后以怀孕辛苦,就过来看看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