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2

没有输家的羽球赛

在这场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我承认,我最在乎的是羽球赛,彻底一些应该说,我最在乎的是男单的李宗伟vs林丹这场对决。


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看完整场比赛,我有想哭的冲动,想哭是因为看到我国英雄的付出与努力,然而却败在运气,那是多么可惜的两分。比赛过程中,明显看得出负伤上阵的他竭尽全力地掌握每一球每一分,更有人把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称为“其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表现”,即使最后败给了对手,但我相信,在很多国民的心中都觉得过程比成绩重要,输赢不再是重点。

晚上打开面子书,发现各种给李宗伟激励与安慰的话,同时也不难发现部分人们因为屈得银牌、没有假日、免费冰淇淋梦碎、无聊地把败因指向某政治人物等等,大声宣扬自己内心的不愤。还有人大骂林丹,狠狠地把对方数落一番。“林李”对决无数,似乎成了大家眼中的宿敌。然而,他们却在私底下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我一位朋友说这叫作:“识英雄,重英雄”。我也十分认同。其实比赛嘛,不是输就是赢,实力与运气往往都是并存的,或许只能说李宗伟缺乏了一些运气,而同样争取到底,努力发挥技巧以希望获胜的林丹到底何错之有?我们又何必臭骂林丹?

一个朋友在面子书发言,提及,原来李宗伟受到微博广大的中国网友,还有新闻媒体们的高度评价与尊敬。他们认为,正因为有李宗伟这样可敬的对手,他的超强发挥、全力以赴才激发了林丹,进而成就了如此精彩惊心动魄堪称经典的赛事。看到这样的消息,我深感欣慰,更为那些不懂得感恩,却只会出言伤人的国人觉得羞耻。

肩负着全国人民的指望与抱负出赛,这样巨大的压力,不是我们任何一个人可以理解的事。林丹如果输了球赛,还有其他中国球员可以在别的赛事中获胜,还有别的战友可以在各种不同的体育领域获得奖牌。而马来西亚,在体育界似乎就只能期盼着李宗伟这颗棋子在奥运会中得奖牌,甚至金牌。当晚败给林丹的李宗伟还在赛事后透过“推特”公开向全国人民致歉...这不禁让人极度心疼,他内心的自责与沉重不是我们可以想象的。

这是一场两个世界级高手的竞技,拼搏之间还不难发现双方都讲究着体育精神,撇开负伤上阵的话题不说,说实在的,我真的觉得李宗伟在这次的赛事中发挥了前所未有的潜能,而林丹也不再有着之前的那份令人看了不舒服的傲气。国人可以不分种族团结大声为国手打气,这种情况,在体育界逐渐落寞的我国,已经是很难见的场面,因此,我觉得这样就真的足够了。

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这次可以到现场观摩,毕竟人在英国,凑巧这也是这一届奥运的主办国。估计现场的气氛肯定非常棒,即使是成为欢呼声中的其中一个小角色,我也会因此而感觉自己有为国家尽一分小力。可惜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法这么做,结果就呆在家里,透过电脑来看现场直播的球赛。这样身在异乡,透过小小一个荧幕,为自己祖国的国手打气的感觉很不一样,内心深处是非常骄傲的,虽然最后他败给了对手,但是我们依然觉得非常光荣,对他也多了一分敬佩。

赛后跟一个朋友分享,说我感到很伤心很难过,很想哭。朋友大概不理解,反复地安慰我,叫我别难过,说就算他没有摘下冠军奖牌,马来西亚政府还是一样会支付他某个数额的奖金。我在乎的,根本不是奖金或奖励,而是那份经过无数努力与煎熬锻炼出来的成果,我相信,李宗伟也一样... 我只是站在一个球迷的立场,替我的偶像感到伤心难过...仅此而已。

有人说这一战,虽败犹荣... 确实没有错。在我们这些支持者眼里,这已经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了。拿督李,我想很多人的想法会跟我一样,都认同你已经非常了不起,非常值得我们钦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