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孕六月:性别

自从怀孕,宝宝的性别一直是亲戚朋友最想知道的关键。甚至夫家两老也经常问起,什么时候可以知道宝宝的性别。说实在的,心里非常清楚,夫家两老特别希望有个男孙,从聊天中,不论是谈论宝宝名字,宝宝成长可能会面对的趣事或者往后的发展,不难发现他们经常把“孙子”挂在嘴边,从来就没有提及“孙女”。老公喜欢作弄他们,说:你们怎么肯定是孙子,万一是孙女呢?家翁总是含笑并自信满满地回答:肯定是男的!

大约在怀孕三个月时,老公在一次出差的夜晚发了一个梦,他梦见我在医院生产的过程。过程非常顺利,宝宝被接生出来后,哇哇大哭,医生还让他亲自为孩子剪脐带。梦里,医生给他看宝宝的生殖器官,是个女宝宝。我们把这件事分别跟我的家人以及他的家人分享。起初,真的只是觉得很有趣而分享,我妈妈听了,第一个反应是大笑,然后说我老公想太多,竟然可以发这么奇怪的梦;相反地,他妈妈听了,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很冷静地说:梦通常是相反的,这孩子肯定是个男宝宝。

曾经,我会为了这些琐碎的事感到压力万分。甚至会跟老公讨论,如果生个女宝宝,他们会不会不疼孩子?或者如果生了三胎都是女儿,还要不要追生一个男宝宝。我了解,传宗接代的意义重大,但是宝宝的性别真的不是我们所能够控制的。在夫家两老这么期盼男孙的情况下,身为女人,我多多少少还是会觉得自己有责任生个男娃。只是,这一胎毕竟是第一胎,还是把性别看得轻一些会比较好。

我从原本的压力,到最后成功说服自己,无论男宝宝或女宝宝,都是我亲爱的小宝贝。加上在孕四月的时候,轮到我在一次的梦里,梦见我的小宝贝坐在马桶上小解,眼睛大大的她一看就知道是女孩。还有一次,在一个朋友的指导下,用米测宝宝性别游戏当中,我得到的成绩也显示是女儿。渐渐地,我越来越有直觉,我肚子里的宝宝是个女孩。再说,我觉得第一胎是女儿也不错,比较乖巧,又可以照顾弟弟妹妹。至于以后生不生得到儿子,就看看我的命运了,强求不来。

如果你问我喜欢儿子还是女儿,我会告诉你,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毕竟,儿子女儿都有可爱的一面,都是自己的孩子。但是,同样的问题,如果问我老公,他会不假思索地马上回答你:当然是女儿!我相信,这也是另一个让我把原本的压力减到最低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不管别人怎么看我生的女儿,只要我老公喜欢,就没有问题了。不是吗?

第三次的超音波扫描在第21周,也就是我们从德国回来后的第二个星期。大概估计这次的扫描就可以知道小宝贝的性别,因此,我们也很紧张,像是收看颁奖典礼般,期待小宝宝的性别揭晓的那一刻。

6月19日,我们跟着预约时间再次到医院去准备扫描。之前听说英国不鼓励父母询问孩子的性别,甚至有些医院的扫描室外还贴着告示:请尊重孩子的性别,别询问宝宝性别。因此,我们到达那里后,就东张西望地,看看四周围有没有类似的告示,也提醒老公,在扫描过程别提及性别,如果到最后要离开了,医护人员还是没有告诉我们宝宝的性别,我们才问。这不表示我们害怕些什么,只是尊重别人国家的礼仪。

终于,轮到我们了。如果没有意外,这即将是我整个孕期最后一次的超音波扫描,于是,按照我们先前的计划,老公就向医护人员提出要求,说明想用手机录下银幕上的小宝贝,结果,一口被拒绝了。:( 理由是为了保障医院的权益,我们只好失望地把想法作罢。

接下来就是医护人员认真地扫描与讲解,同样的,这次多数都是老公在听,我在看银幕里的宝宝,说真的,我有很努力地去听,但是只听得懂3分之1的内容 :) 必须承认,除了英文水平差,我还是捉拿不到英国人的腔调。这次的扫描室的小银幕就在老公座位的正前方,因此,就算老公认真在听讲解,医护人员用滑鼠箭标指向小宝贝身体的特定部位,老公都可以仔细地看到。

医护人员细说宝宝各个的部位的成长或长度等,通常后面会加一句:很好,发育得很健康。唯一看不到的就是小宝贝的手指头,因为小宝贝一直手握拳头。几乎所有部分都讲解了,偏偏就是没有提起生殖器官,最后,她终于问我们了:你们想知道宝宝的性别还是要保持神秘?我们异口同声地表示想知道,她微笑了一下,就带领我们去看小宝贝的生殖器官,她特地叮咛我们:今天看到的性别并不能一百巴仙作准,只是估计。我们点点头,她又继续往我肚子挤压,希望把小宝贝的腿打开,接着,她突然说:哦,看到了,是个男宝宝!

从模糊的银幕里,我们看不到任何的器官,老公问她如何看,只见她用鼠标点指向其中一个部位,然后说:This suppose is the man organ, these is the leg... 可惜,我们还是看不出来所谓的“男性器官”在哪里。就这样,我们不清不楚地就离开了扫描室。

一离开扫描室的我,急匆匆地往厕所的方向走去,没想到这次扫描用了那么久的时间,我真是憋得很辛苦了。这个时候,耳边传来老公的叹气声:唉,为什么不是女儿?我要女儿... 突然间,我才醒悟,原来老公的心灵出现了某程度的伤感,他一直喜欢女儿,也开始想象以后跟女儿玩什么,带女儿买什么,给她穿怎么样的公主装... 我却忽略了他听了结论后的心情...

由于我真的憋尿憋得很辛苦,我不得已拍拍他的手臂,说:别这样,又不是百分之百肯定的。我先去厕所啊~ 我们等下再聊哦!随便安慰了一下,我迫不及待往厕所奔去。在厕所里,我的内心是平静的,我深了一口气,想象家翁家婆知道消息后的反应。然后缓缓地走出厕所... 出现在眼前的,依然是脸带沮丧的老公。

回程的途中,我安慰他,儿子也不错,可以一起踢球、一起玩电玩、一起研究跑车、一起看美女 :) 他终于笑了,然后说:也好啦,儿子的话,你就可以松一口气,起码不必担心接下来生不到儿子怎么办!听到这个,我也会心一笑,的确,老公说的,正和我在医院厕所想的一样。

就这样,小宝贝的性别终于有了结论,当然,以防万一,我们还是抱着顺气自然的心态,毕竟这真的只是单靠一次的扫描来估计,并不能100%作准。无论跟家人还是亲戚朋友说起小宝贝的性别,我们都会提及这个重点。:)

待续...

2 comments:

  1. 理由是为了保障医院的权益?不明白, 为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就是这么说,也许那些医疗器材都不可以泄露出去 :)
      呵呵,其实我也不懂!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