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小夏 [4M20D] - 咯咯笑到打嗝

小夏3个月开始就很会喊,喊得连我都害怕附近邻居以为我在虐待孩童。
后来,我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一定要教会他不可以大喊,可是又听人家说过,教育小孩不可以频频使用“不可以”,因为他们只听得到可以,因此我就直接了当地告诉他,说话要“小小声”, 并且示范说话小声的声调。结果,也不懂从哪一天开始,他只要听到我轻声细语地腔调,就会笑得很开心,偶尔还会笑到咯咯声。不过我在轻声说话的同时还是难免会忘记不应该用“不可以大声”这一类的教育法,要不是了录影听到自己的声音,还真的不知道自己严重的犯错。应该检讨检讨。
喜欢这样逗他玩乐,我总会陶醉在他的笑声中,自己也变得很快乐。



后来,他频频出现厌奶的状况,我又发现只要我摸一摸他的肚子或者说他肚子扁扁了,他就会开始咯咯笑,很多时候甚至会笑到打嗝 :D
刚开始还挺担心为什么经常玩得太开心就会打嗝,后来上网找了些资料,才知道这属于正常。因为宝宝横隔膜突然用力收缩,加上呼吸系统还未完善,大笑时会导致呼吸痉挛,这对宝宝是无害的,长大一些就会缓解。
我不知道大家在家里是怎么称这个打嗝,我妈妈称打呃,我家婆称打O-Tot,我家翁称Hiccup,我老公是受家婆所影响也经常称O-Tot,就这样,我也跟着称O-Tot :D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