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3

小夏 [2M11D] - 第一场雪

近年来,英国的天气不知道怎么了,冬天总是越推越后,下雪也自然拖后了。记得2010年11月踏足英国的第一天,走出机场就看见了我人生中第一场雪,接着的每一年都是不断的推后着。去年的雪,我非常期待~ 希望它在妈妈回国之前出现,好让妈妈人生中也有机会看看下雪的场景。可惜,它今年1月18日才出现。

 虽然没有下雪,像照片里的这个现象却早在妈妈回国的那一天(12.12.2012)出现
妈妈有幸在离开英国前看见啦~


这种现象称为结霜(Frost)
通常冬天会出现的结霜都是薄薄一层的霜覆盖着叶子
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漂亮的结霜


四周称不上和下雪情景一样的一片白茫茫
 但是乍看之下有绿有白掺杂在一起
其实也很漂亮
就连干枯的树木也结霜变成白色了


最令人意外的是
连蜘蛛网也结霜了
这个时候蜘蛛们就会往比较暖和的地方躲去
比如我们的家里 :D


结霜只维持了两天
接下来在1月18日的凌晨才正式下了第一场雪
当时小夏睡着了
我们两公婆一起躲在窗角欣赏
我还尽量沉住气地嚷着“哇哇哇”
因为我实在掩盖不住那种期待已久的情景终于出现的喜悦心情~
那一个夜里,我们把对方抱得紧紧地
很浪漫 :D



因为这是小夏人生中的一场雪
最然早上醒来的雪已经没有凌晨的大
我们还是琢磨着要不要带小夏出去拍照留念
深怕这个情景只出现一天
毕竟气候真的变化很大


刚巧这一天是老公值夜班的第一天
难得周日的白天在家
于是我们决定带小夏出去拍拍照
碰巧小夏那几天有少许伤风
我们便计划五分钟内就回来
这张照片大概看不出来
他其实已经穿了三层的衣服 


最后一层是这件维尼熊的雪衣
雪衣是老公一位马来同事送的礼物
终于派上用场了


哦,对了
穿上雪衣之前
我们还给他在窗前拍一张“艺术照”
我特喜欢~


终于,我们出门了
外面真的好冷好冷
为了方便拍照
我跟老公连手套都没有穿上 :D


平时已经很少出外的小夏
这一出门就满脸都被雪花贴上
加上风很大的关系
他一直很不习惯地把眼睛咪上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举动
就是不断不断不断...... 地吐口水泡泡出来


我们一抹掉
不到30秒又有泡泡了


下雪天最高兴的动物莫过于雪狼狗
我们很拼命地指着这只狗叫小夏看
可是他根本不当一回事
就一直忙着吐口水泡


因为怕小夏耐不住寒冷
我们只走在离家门口三尺之内
想说这样的体验对那么小的小夏而言非常难得
于是就走到路牌那里拍一张照
只可惜他还不会坐
没有单人照


眼睛本来就不大的小夏
在整个过程中都把眼睛咪咪起来
这张,算是照片里眼睛最大的一张了


我们一直很兴奋地帮小夏拍照
而他
整个过程都是这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
怎么逗都不会笑
大概是脸部冻得僵硬了 :)


老公说家后面的停车场比较辽阔
堆积的雪也比较多
拍照比较好看
于是走完门口就带他走到停车场


也因为那里空地比较大
很少人走动
在某些角落还有着厚厚的雪
我们就想到给脚印们来一张全家福
最右边那个有没有很可爱?


最后,小夏再也忍受不了我们俩拍照拖延时间
放声大哭
这一哭真的有把我们给吓倒
于是
我们就快步回家了

就这样结束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看雪的体验,我知道他不会有印象,但是看在我们眼里,他是非常幸福的。他妈妈我也是长大到27岁才第一次看下雪;他外婆更是活到这把年龄了还没有机会看下雪。所以,我觉得务必要给他拍拍照作个纪念。况且,还万事俱备,连雪衣都有人买来送我们了,那是给0-3个月的宝宝的哦~ 再迟点就不能穿了。:)


2 comments:

  1. 想到以前在澳洲,冬天的时候就有大蜘蛛出现在宿舍,心里就打颤 ><
    小夏真的很处之泰然〜他应该是在小大人干嘛小题大作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咯,它们都好聪明,懂得来把我们的窝当成他们的避风港~
      有四季地方有一大堆蜘蛛,我们的国家就一大堆蚊子,呵呵~
      哈哈,正如莉所说的,打开冰箱不也是有雪看嘛~ XD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