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小夏 [4M11D] - 到儿童中心 (Children Centre) 一趟

在英国,每一个住宅区附近,都会有一个儿童中心 (Children Centre)。这个儿童中心是由政府NHS组织所办的服务中心。由一群受过培训的员工或者有经验的助产士提供服务给有孩子的家庭,在那里,他们被称为Health Visitor。 Health Visitor 除了在产妇成产后到家里来拜访,一般上会呆在儿童中心工作,只要家里有0-5岁的孩子的家庭都可以享有他们的服务。

主要的服务目标是让孩子们可以快乐健康地成长,甚至还为准备上学的孩子们提供各种帮助。同时,它也是一个给新手父母咨询有关宝宝成长的平台,尤其是新手父母如我,如果遇到关于照顾孩子的疑惑,一般上都不会去找医生,因为这一群Health Visitor显得更专业,更能够解答我们的疑惑。

这一次会带同小夏一起到访儿童中心,主要是因为自从三个月一个星期Health Visitor最后一次到家里来量了他的体重后我们就不知道他体重的增加了。加上他频频出现厌奶的状况,这使我非常担忧,希望透过体重Graph表来看看他到底有没有正常发育。于是,就跟着家附近的儿童中心的时间表,星期一趁老公值午班,早上就跑了一趟儿童中心。


我们家住宅区附近的这一家儿童中心被安置在一个社区中心里
已经收到信,下个月他们即将搬迁到属于自己的建筑物
其实这里距离我们家不远,步行也只要15分钟
原本计划走路去,结果因为下细雨而作罢,最后是驾车去。


 进去之前有一个牌板写着“第一次光临者请在此等候”
结果我们就呆呆在那里等
后来实在等太久就自己进去问人要做些什么手续


这长长一排的桌子都是工作人员在工作,大家都很忙
询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要到另一个桌子填写资料
然后把“红簿子” (Red Book) 放在一个小箱子的最上面就可以了
那意味着“排队”
 这一点跟在我国政府医院看医生很相像 
填写了表格以及放了簿子
我们就找了一张椅子坐下来等候


大厅的中央有放着很多毯子
可以让宝宝们在那里玩耍
可惜的是这里没有playgroup
孩子们如果要玩玩具,都必须自备


看这个小朋友的表情
已经迫不及待要下去毯子玩耍了吗?



看他性质勃勃
脱掉外套后就抱他到毯子上躺下


他先是望向天花板
相信是天花板的灯光吸引着他
打从还没有满月,他就喜欢看“光”的东西
这一点我不太确定是不是每一个宝宝都一样


接着,他开始四处张望其他的宝宝
但是依然保持他一贯的作风 -- 冷静


我家小夏甚至还会瞄女生呢~
漂亮的女宝宝肯定在想:这个人的眼睛怎么那么小?
哈哈~ 无可否认,我们亚洲人的五官的确比不上洋人宝宝
看女宝宝的那双大眼睛,多有神!


之后我让他趴着,女宝宝的妈妈也扶女儿坐着
漂亮的女宝宝还一直盯着我家小夏看哦~
觉得很奇妙
小朋友怎么会知道哪些人跟自己的年龄相近
他们总是很自然地会把眼光投射在年龄相近的小朋友身上
我一直尝试逗乐女宝宝,她缺只对我笑了一笑就再也不再看我了...


不久就轮到我们了
跟Health Visitor谈了小夏喝奶的问题后
就帮他脱衣服准备量体重


4个月11天的他6.83kg
Health Visitor说根据Graph来看他有如常地增加体重
就不需要太担心
当我们问起,小夏这个阶段其实24小时内需要多少的奶量
她说32-38oz
听到这个数目我们还真的傻了眼... 他厌奶的这段期间
只有区区24-28oz啊~


 量了体重后
老公继续跟Health Visitor聊关于宝宝健康的问题
我就带着小夏回到地毯帮他穿外套准备回家
发现原本坐着女宝宝的位置换成了一个刚到的男宝宝
男宝宝趴着看着小夏穿外套
于是我再帮他穿好外套后也让他趴着望向他

跟男宝宝的家长聊天后得知
他们在出世的日期相差不远
我觉得难得遇到那么相近出世的宝宝
于是就把小夏抱到比较靠近男宝宝,让他们再接近一些
我想拍一张他们对望的照片留念
结果拍出来是这个样子...
难道真的异性才会相吸吗?XD

这是第一次拜访儿童中心
基本上还满意他们的服务
只是设施方面我就有少许失望
我以为至少会有一些玩具的 :D

2 comments:

  1. 很好了〜政府医院只有椅子让妈妈坐xD
    Eva也喜欢看灯,还有旋转很慢的风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对啦~ 我会觉得失望是之前看QQmei的blog发现她去的儿童中心都有小桌子小椅子还有很多玩具...也许地区不同的关系,毕竟她身在伦敦 :D
      原来Eva也喜欢看灯,我这里没有风扇,不懂回去之后他会不会也喜欢看风扇,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