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13

小夏 [1M25D] & [2M20D] - 散步

在像英国这样的国家
出外散步其实是一件很写意的事
你不会因为汗流浃背而浑身不舒服
也不会害怕突然下大雨而必须备带雨伞
更不必担心随时被人抢劫 :)

早在2013年的1月1日
老公因为公假而不用工作
我们第一次带小夏出门散步


结果才踏出门口
他就突然不耐烦
给了他奶嘴
竟然在10秒之内眯起眼睛
昏昏欲睡


自上次出门看雪之后
我们还以为他只是不习惯户外的阳光而把眼睛眯上
没想到,他真的睡着了


反正都出门了
我们两公婆就自己散步
当然还是一样推着婴儿推车


他在里面舒舒服服地睡觉
我们就一边欣赏沿途的景色一边欣赏推车里睡得香的他
走了不一会儿就自然会停下来看看他的睡相
然后就会忍不住想要拍照
再不然就是两公婆互相对望着,微笑
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幸福


那个时候
他才1个月又25天大
和他一样闭关已久的我
难得出来吸一吸新鲜空气
感觉特别舒服
天啊,当妈妈后我真的发福不少 :D


后来
在一个阳光普照的周末
我们再次带着他一起散步去
虽然阳光普照
可是大风迎面吹来时还是会让人发抖
我们帮小夏穿上一件连身的外套
手套两层,袜子也两层


小夏身上穿的这件连身外套
是我一个表侄女送的
连衣帽有两个小熊耳朵,很可爱
我很喜欢这样一件式的保暖寒衣,可以连同下半身也保暖
唯一的缺点就是给太小的宝宝穿会比较麻烦
如果宝宝的骨骼还很芊细脆弱
帮他穿这样的连身长袖外加厚厚重重的衣服总会担心弄伤他


装扮好了之后
把他放进婴儿推车
还帮他盖上一件平时他睡觉盖的被单
就准备出发
对了,因为怕他哭闹
连同他最喜欢的小马儿玩偶也带出门了 :D


确保他在推车里有足够的温暖
我们就出发了
这是小夏第三次睡在婴儿推车里
第一次去河畔
第二次睡觉陪着我们散步
第三次就是这一次啦


小夏全程精神奕奕地望着天空以及房屋的顶楼窗口和屋顶
嗯,以他的角度的确只看到这些
等他再大一些,让他坐着
就可以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这一次我们忘记带相机出门
只用手机拍照
偏偏手机后面的相机镜头原来还贴着一层保护膜
导致所有照片都很蒙 :(


看看我的头发就知道
当天虽然阳光很猛烈
户外的气温却还是很冷
大风袭来不但会把我们的头发都吹得凌乱纷飞
还会冷得手指发抖
所以我穿上口袋里备用的手套啦


头发一样凌乱的老公没有戴手套
因为他要负责用手机帮我们拍照
呵呵~真是辛苦啦!
顺便一提
整个花园都设有行人道
这一点跟我们国家很不一样
小孩们都被教育只能够走在行人道上
很安全


 因为天气实在是太冷
我们绕着自己的住家环走一圈就回家了
回到家后的小夏有明显的累
他,又要睡觉了 :D


其实我时常会幻想春天天气好的时候带着小夏到游乐场玩乐
想象着小小的他学着走路的样子陪着我一起散步
可是今年的春天他还不会走路耶~
现在这个所谓的散步都是我们两个大人在走
他全程是躺着的
严格来说不算散步
相信等他学会走路我们已经在马来西亚了
到时候不晓得还会不会有机会一家三口一起去散步
盼望着那一天


2 comments:

  1. 我也喜欢带小胖出去散步!
    但是最近傍晚一直下雨,根本没什么机会去散步。
    每次要出去,家婆都叮咛要小心治安
    搞的自己出门都害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偶尔到户外走走真的很不错,让孩子有机会接触一下外面的世界。
      治安不好真的要特别小心,你有带同乐乐,乐乐会保护你们,呵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