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3

第九站:德国,科隆 (Cologne)

这个将近一年前的旅行
一直被我放在电脑桌面角落的照片文件夹,视而不见
曾经在之前孕5月里提到这个旅游
因此就一直以为自己在这里记录了 :D

这是去年6月
怀着将近5个月身孕时去的一躺旅行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
而科隆位于德国的西北部
德国的首都是伯林 (Berlin) 
我们没有去柏林,之所以会选择去科隆 (Cologne) 
是因为要回合老公一位被公司从马来西亚派往科隆受训三个星期的好朋友
挺着大肚子的我还能够去德国旅游就已经超级满足
因此没有再去柏林的打算

这一次出游
其实都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态
因为临出发之前的几天右下腹有少许疼痛的个感觉
后来还是决定出发
也幸亏作了这个决定
感觉上有了小夏之后要出国旅游可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去之前
我就一直有问老公这个Cologne的字眼怎么发音那么像我们时常看香港电视剧所提到的古龙水
果然,原来世界上第一罐的古龙水就是出自于这个地方
一直到今天
这个正版的4711香水还有在推出产品


我们先是从英国搭乘飞机过去德国
后来再转搭火车到科隆


问了人才知道原来火车站买票都是全电子化
没有柜台给你询问或者买票
所有人都是自己看地图买要去的站票
加上语言不通
费了一把功夫才买到了票


票一打印出来
想说我们语言不通还是先确定票买得对不对
一看就傻了眼
除了号码以及Ticket那个字眼
我们没有一个字看得懂
都是德文啊~


这是科隆火车站的大门
人潮很多
走出火车站之前
我们在一家书店里买了一个附有英文讲解的地图


一走出火车站就看见一座非常漂亮的大教堂
这座漂亮的大教堂是科隆的地标
地图里称它为Cologne Catheral
当地人都称它为Dome


它是德国最大的教堂
两个高耸入云的尖顶高达157m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观望
它都是那么宏伟


游客可以登上教堂顶楼参观
一个人只需要付2欧元
由于需要走接近300个阶梯
加上要跟那么多人一起挤
实在不适合身怀六甲的我参与
所以就放弃了

科隆教堂建造于1248年
难以想象
自己正站在一个拥有764年历史的建筑物里头
参观欧洲的教堂
我总是特别喜欢看这些窗口上的漂亮图案


上次在巴黎游时看过挂满锁头的情人桥就高兴得不得了
怎么知道原来这里的情人桥更夸张
几乎找不到空辽给你上锁锁头了
一整条桥都挂了密密麻麻的锁头
非常壮观


锁头上都写了情侣们的名字
后来被我们无意中发现这个Mommy + Daddy的锁头
在千篇一律的情人锁里找到了孩子们为父母祝福的心思


跟上次巴黎游 一样
我们没有准备锁头来上锁
还是合照就好了


 科隆有一所巧克力博物馆
入场费是5.5欧元
买了票,柜台的工作人员会连同票附上一片巧克力给我们
我觉得这个博物馆很值得参观


不但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旧时代的巧克力
还可以读到各种巧克力的历史背景以及各种品牌巧克力发源人的人物介绍



还可以观看巧克力从可可果变成一片片巧克力的生产过程
照片中这个吸盘,它负责吸起刚出模的巧克力到另外一台仪器去做包装
可是过程中会因为吸得不稳
而让许多巧克力掉在地上(照片的左下角都是地上的巧克力)
我觉得有点浪费


博物馆里会有专员派送巧克力饼干 (我们身后白衣者就是工作人员)
她会分派每人一片
只能说那片巧克力饼干真的好好吃
我们各自再回头向她多拿一片 :D


现场还可以订制自己喜欢的口味的巧克力
玻璃柜里有各种食物材料
你只要把喜欢的材料填进表格
付款后等个25分钟
你订制的巧克力就完成啦
还可以买回去当手信
那天站在这个玻璃柜前看工作人员准备别人订制的巧克力
还在肚子里的小夏踢我踢得很猛咧~ 他肯定在暗示我他想吃 :D


 德国是出了名的啤酒国
这里的人都无酒不欢
像这样长长一排的店屋前摆着的桌椅
一到傍晚就堆满了喝啤酒的人
我们去的那段时间正逢世界足球杯的赛事
德国人都为那赛事而疯狂
大家都聚集一起喝酒畅谈赛果


除了餐厅聚满人们喝酒
酒吧当然也不例外
这里的酒吧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们的老式招牌以及外观的设计
都有着一股古色古香的味道


晚上我们特地走一趟酒吧街
在霓虹灯下走在拥挤的人群
不时会张望向那些站在酒吧门口,手心握着酒杯的人们
几乎每一家酒吧都是高朋满坐
里头没有座位了,大家依然乐意拿着酒杯站着喝
而且还是一杯接着一杯地喝


另外,走过这里的精品店或者手信店
不难发现这里有好多精致的手工艺品
其中以酒壶的手工雕刻最为显眼
对酒,德国人真的有着一股我难以想象的热衷


还有最吸引我的手工艺品就是火柴盒手工艺品
这是典型的木雕手艺
另外还有一些比较新颖的就花俏鲜艳一些


接下来说说食物
这里出名香肠
他们的香肠就是不一样
特别香,特别有弹性,特别有嚼劲,特别软,特别好吃...
这里有很多路边摊都有卖照片里的这个curry-wurst / bratwust
香肠烤好后切成块状再淋上香喷喷的咖喱汁然后撒上一些咖喱粉


照片中的背景那家店排着长长的人龙
我们第一次吃这个curry-wurst就是从后面那家店排来的
接下来第二天以及第三天我们都到处找地方买来吃
因为实在超级好吃
特制的咖喱汁真的是秘方
因为临离开前,我们到超市找到了专煮这个的酱汁的包装粉末
带回英国煮来吃,根本就天和地的差别 :((


除了香肠和啤酒,德国也出名猪肉
我们就想去看一看他们的麦当劳是不是也有卖猪肉汉堡
果然不出所料,真的有!!!
三八的我们吃得到这个猪肉汉堡高兴了整整一天
真的好吃~


两天的晚餐我们都在这家Früh解决
傍晚时分就已经满满的顾客
算是当地出名的餐馆之一
第一天在室内用餐,第二天在室外用餐
室外用餐是错误的选择
因为太多人吸烟了
我当时还是个孕妇...


第一晚的晚餐
当然要先尝一尝他们的德国猪脚
这可是驰名全世界的佳肴啊~
松脆的皮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
而皮层下的肉出奇的多汁滑嫩
我一度怀疑自己在吃鸡腿 :P


另外我们也点了一道香肠
还有一道是招待员介绍的东西
我们都不懂是什么一直到他拿到我们的桌上
我们才发现原来是那么小的半个马铃薯,只够我们一人两小口 :D
另外的两碗沙拉是随着两道主餐配上的
这一餐,95分~



第二天餐馆的人潮很多
服务员根本忙不过来服务我们
而朋友又要赶火车回她的酒店 (她隔天就要回马来西亚了)
于是我们都是自己看餐牌点餐
跟第一天的晚餐相比之下,第二晚的就显得逊色很多
一道是猪肝,另一道是培根
结果发现两道都不合我们的胃口,味道都偏腥,我们都没有吃完
得到的教训是,去德国,还是吃他们出名的东西就好
千万不要像我们这样乱乱点一通


除了我,这两天的晚餐他们俩的饮料都是啤酒
朋友还笑说她在德国的三个星期喝的啤酒量
比这30年内所喝的还要多很多
因为啤酒是餐馆里最普遍的饮料,故且也是最便宜的饮料
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情况
只要服务员看到你桌上的酒杯空了
就会自动地拿走你的酒杯,放一杯新的酒给你
除非你向他表明你不要喝了
这里的人都是一杯接着一杯
我们喝一杯就喊停
在他们眼里简直是怪人


逛完重要的地标
我们就在城市里逛逛
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就是一些街头表演
有老人家摆地摊表演木偶戏


有年轻女孩穿上苏格兰裙子玩着乐器
这些表演真的只是表演
没有人会上前给小费
路人都只是陶醉在他们的音乐中


附上一张在德国街头拍的照片
这完全是老公一时兴起
要求朋友帮我们拍的照片
他说带着还没有出世的小宝贝来德国很有意思
必须要在街头拍一张,证明他真的来过
这么巧,一个陌路人也入镜了 :D

总的来说
科隆这座城市比我想象的还要小
小有小的好处
起码方便不能走太久的我逛游
我想,这应该是我呆在英国这三年最后一个去的旅游了
不晓得还有没有机会到欧洲旅游
但是
我知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