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小夏[4M] - 手很忙

小朋友的学习能力一天一天在进步
在小夏3个月的最后一天开始
我发现他开始很会控制自己小手儿去碰身边的东西
手儿变得无时无刻都很忙
无论是躺着,坐着,趴着
只要身边有东西给他摸
他一定伸手碰,去拿,去拍...


[3M30D] 
拿布书给他看
他已经不是单纯的摸一摸
而是整本抢过去想要自己翻阅了


[4M]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对睡了4个月的床边围栏那么感兴趣


[4M2D]
给他抹身体时或换尿片时
他全程一直拍打那个我用来装他的用品的小篮子
有时候还会把手指穿进小洞里


[4M3D]
以前趴着的时候给他看布书或玩偶
他只是呆呆的看着
现在会伸手去碰了


[4M11D] 
 我一边帮他扫背拍嗝一边看杂志
他好像也对那个漂亮的姐姐感兴趣
最后差点儿把整页撕破


[4M14D]
开始会拿布制的东西(被单或者小枕头)遮盖自己的脸
然后偷偷望向我
再自己开怀大笑


[4M15D] 
坐在Bumbo椅子上也不忘摸一摸
就那么巧给他摸到前面有凸出来图案
从此就爱往前倾去摸前面的图案


[4M16D]
带他到窗口处看窗外飘的雪
他频频敲打玻璃窗
似乎对窗口构造的兴趣多于窗外飘的雪


[4M17D]
对我的手指也突然感到好奇了


[4M24D] 
他爸爸的游戏遥控器刚好放在椅子旁边
他坐上去不到两分钟
遥控器已经被他慢慢移到他的手里了


[4M26D] 
还不习惯他手多多
我帮他涂抹粉后没有马上关盖
他一手拍下来
就落成这个后果

这个月他最明显的进步
就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双手去碰他感兴趣的东西
接踵而来会有更多的惊喜
我要有心理建设
招架得住才行 :D


2 comments:

  1. 哈哈哈哈。。我喜欢那张偷看你的照片,看起来坏坏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那张我也喜欢,刚巧角度拍得好。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