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放手

一直以来都认为
老公算是不错的爸爸了
之前哺乳的时候
他会帮忙在我旁边
看看需要帮我垫高枕头否
后来停止哺乳了
他会帮忙洗奶瓶
偶尔还会帮忙喂奶
偶尔还会洗衣,晾衣,洗尘,抹地...

但是男人总归是男人
有些事情让他来担的话
还是会搞出很多好笑又好气的画面

因为小夏有喂食道逆流的情况
所以医生建议喝完奶拍了嗝必须让他身体竖直地坐着30分钟
这个动作听起来简单
可是在夜里要这么做却是很不容易
尤其是我们大人昏昏欲睡,小孩又睡得沉的时候
一次 ,我因为连续7天一个人在家日夜照顾小夏而忙坏了
老公从马来西亚回来后就让我一个人到客房去睡觉
他说他担起照顾宝宝的任务
结果...
一天半夜我习惯性爬起床走到房间去看看情况
竟然发现老公自己在床上平躺着
而宝宝就被他用两个枕头放在宝宝的背后,自己靠着坐在他旁边
那个时候他才一个月半呢... 那是多么危险啊~
他当时给我的解释是:他抱着他太久,腰骨痛...

平时我都一个人看孩子
因此,无论我做什么都会把小夏带到一个他可以看到我,我又可以看到他的地方放下
他多数都会静静看我做饭,洗衣,晾衣,扫地,抹地等
也许就因为这样,他惯于无时无刻都必须看到人才不会哭闹
身边没有声音或者人影太久他会缺乏安全感
一个周末的早上我因为要洗厕所
看老公正在准备早餐
就让老公把小夏抱过去放在宝宝摇椅上
我吩咐他说让小夏看着他吃早餐
不久,耳边就传来了小夏的哭闹声音
走出客厅一看
原来老公把摇椅面向电视机
而电视机开着的是米奇老鼠的卡通片
孩子在哭,爸爸在看卡通 =.=
我把小夏哄一哄
同时用责备的眼神看着老公
看到我的眼神,他企图解释:我要给他看卡通片,哪里知道他不要看哦...
我的厕所洗到一半,手上也许还沾有洗涤剂,实在不方便抱小夏
这种情况实在有点气,会觉得怎么他连小忙都帮不上
于是,我把摇椅转向老公
说:是你要看还是他要看?好,我不介意你喜欢看卡通,可是他会比较喜欢看你
就这样,小夏乖乖看着爸爸吃早餐
到我把两个厕所洗完都没有再哭闹
其实,我已经无数次提醒老公不要让小夏看电视...

类似气人的画面总是反复出现
尽管如此
我还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不能总是认为只有自己才能把照顾孩子的责任做得好
不给机会别人的话
别人永远学不会
最后累坏的只有自己

最近小夏开始学会认人
只要眼睛稍微瞄到我
就会自己手舞足蹈地挥动并开心地笑着
相反地,看到爸爸总是好像陌生人一样
需要逗乐上10分钟才会笑
甚至有一次他爸爸放工回来叫他
他竟然扁嘴...

我已经决定了要在八月带着宝宝回国
老公会继续留在英国工作
于是我就开始每天告诉他
宝宝以后也许不认得他
要他周末多陪陪孩子
多跟他玩乐

偏偏老公是那种疼孩子只会亲亲脸颊或者嗅嗅他的头发的爸爸
他本来就不善于表达
因此要他跟孩子聊天玩乐
他就会把他当大人一样
跟他聊他工作的事
如:
今天设计的后半部分出现了问题...
爸爸的公司的大老板今天来,还带来一个VIP...
乍听之下
跟宝宝聊这些
真的显得很奇怪

上个周末
我放手让他多带孩子
看着他两只手掌放在小夏的腋下再快速把他撑起
说实在,我为小夏捏一把冷汗
我从来不敢在没有用手支撑他的颈部的情况下抱他起来
然而,我还是在旁提醒要多小心而已

我都尽量让他给孩子喂奶,冲凉,玩耍,哄睡觉
而我就去忙我做家务
好几次都听到小夏狂喊
他现在很爱动不动就大喊
我不清楚是他不满意他的“玩乐方式”还是他在跟他沟通
反正,我就是盖上耳朵
努力克制自己不要过去帮忙

两天下来
小夏只要一看到爸爸就开心得不得了
就算是夜晚模模糊糊起来喝奶
看到爸爸经过面前拿东西
眼睛都没办法完全睁开的小人儿嘴角竟然还会微微翘起

我知道,我那两天的做法是对的 :)




















附上一张孩子满月前喝完奶
老公帮我抱孩子竖直坐着的照片
我是因为要吃晚餐才托他帮我抱一下
结果吃完晚餐进房间看到这个画面
实在好气又好笑...
他,是真的睡着了...


7 comments:

  1. 我觉得你真的做的很好〜
    我没办法坚持,例如看电视,反正他现在看不懂,只是因为光和动来动去的画面而看,所以我没去阻止,希望他以后不会沉迷。
    对于我老公,他能帮的也实在不多,平时能帮我抱已经很好了〜
    自从eva的颈项比较硬了之后,我也是从腋下抱耶...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哦?看来是我过度保护他了,毕竟已经快四个月,腋下抱应该没有问题了:D 要检讨啊我!~~
      电视我也没有太坚持,只是他爸爸每次照顾他都是用电视对付他,实在很气... 哈哈

      Delete
    2. 我是带eva去打2个月的针,看到护士这么抱,我才敢的 :P 也是要三个月的时候才开是这样抱〜

      Delete
  2. 对于电视我开始也是很抗拒,因为孩子的爸爸超爱看电视。。。之后我看开了,我自己和她相处不看电视就是了,爸爸在家看电视的时间反而也不多,我还阻止的话我看爸爸会觉得宝宝还他没娱乐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孩子的爸还喜欢玩电动呢!现在的他已经开始想象以后两父子一起玩电动的情景,我真的是晕!@@

      Delete
  3. haha~~so q father n son.is very good view actually.u r well do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will be very busy if he keep doing that...:)
      thank you ya~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