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80多天的哺乳路

自从怀孕
我就一心搜查资料
立志要给小夏哺乳最少6个月


永远难忘小夏在医院第一次吸吮奶所带给我的感动
我当个时候才明白
原来找妈妈的乳头吸奶是每一个宝宝与生俱来的能力

刚开始都非常顺利
月子刚开始的那几天
我都可以亲喂完后再泵出2-3oz
成绩令我满意

大概第8天出现乳头的外层皮损伤
忍着痛也必须给小夏吸奶
老公见我边喂边流泪
不仅大赞母爱真伟大
幸亏三天后靠勤劳涂抹滋润霜而康复了

好几次半夜突然发冷
一直冒冷汗
没有做足功课的我
根本不知道那就是涨奶的讯息
白白浪费了泵奶的好时机

然而
最后的最后
我还是失败了
不但没有坚持到六个月
就连三个月也做不到

在小夏20天因为体重不正常下降而进医院后
我的哺乳路就开始有了更多的波折
他不但被诊断有“胃食道逆流”问题
还被诊断有不轻的母乳性黄疸
就连医生也建议我暂时给奶粉

这让原本不鼓励我亲喂的妈妈紧张万分
唠叨的声音本来就不断地出现
最后更是因为进院
汹涌了姐姐们分别老远地打电话给我
我知道大家的用意是劝我给奶粉
我一一不接
结果
劝说的信息不断地涌进来

必须知道
哺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既累人,又压力
它是极度需要家人支持的事

我懊恼
我的家人不但不支持我
反而都把我当成把宝宝弄入院的罪毁祸首
看着姐姐们一行又一行的文字
我的心在滴血

最后
因为敌不过妈妈的眼泪
我妥协于在医院的那两天一夜给奶粉

我心理清楚
还在坐月子的我如果两天一夜没有喂奶也没有泵奶
会有很严重的奶量大跌
然而
我还是被反对的声音打败了

后来
我当上了全挤妈妈
没多久
宝宝的需求变得多了
我的供应慢慢不够了
就变成参着奶粉喝

后来的后来
眼看着奶量有减无增
心里有数
尽管这里的health visitor还是定时来探访我
可是,他们也做不了什么
该吃的我都吃了
该喝的我也喝了
唯一没办法好好做到的
就是休息
这也是我奶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所以
我最后在小夏82天时正式脱离泵奶的生活

不可否认
不用忙着找时间泵奶、存奶、热奶
的确让我24小时里多了一些轻松的时间
可是
我仍然是伤心的

总觉得现在自己没有工作
都没办法执行哺乳的任务
不敢期望第二胎会不会比现在顺利
只能说
如果有第二次的机会
我一定会更加坚持自己的立场

这张照片
我考虑了很久很久才决定放上来
不为什么
只因为我怀念那个小夏被我抱在怀里喝我的奶的时刻
此景不再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