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13

四个月的开荤仪式

早在小夏满月时,他外婆,我妈妈就提醒我,必须让小夏在满四个月那天,给他尝尝各种肉类以及蔬菜,以便以后不会挑食。

我很不希望他挑食,因此,对于这个习俗,我很认真的想办。直到前几天,透过Plurk友bearlim介绍下,看了这个部落格,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习俗称为开荤。

而我妈以为我这里买不到马利饼,没有告诉我要准备,因此,临时我们又跑去买马利饼干回来。

这一碟就是我们给小夏开荤的食物啦~~~



看今天小夏状态良好,我就随意edit了一些照片以及昨晚的视频,做成以下这个短片。无他,就只是觉得好玩,另外,觉得这是值得纪念的日子,所以就做来留念了。

 

仪式很简单,可是我跟老公还是很手忙脚乱。我竟然连睡衣也入镜了,哈哈!都怪那衰人老公,自己换了一件像样的衣服却不提醒我。还有就是我们真的没有料到小夏会哭,再次要怪那个恶魔爸爸... :)



















仪式结束后,我们就匆匆帮小夏洗澡,顺便也洗一下小嘴巴。之后再让他坐在这个椅子上拍一张照片。呆呆的他因为颈项还不是很稳,就一直晃动,我们拍了照就匆匆把他抱上来。:D

没看错,这是粉红色的学坐椅。一个朋友有心,主动问我们要借否,她提前说明是分红色,问我们介意吗?有这么好的人愿意借我们,怎么可能还会介意颜色?就这样,刚巧他在小夏四个月这天交到我们手上,就让他在当天开始坐吧!:D

至于,为什么老公会有给柠檬的想法,因为我们之前一起看了这个视频...


好啦,我承认,不只是爸爸是恶魔,我当初也有份赞同这个做法,所以... 我也是恶魔妈妈。翊凯啊,别怪我们,这样你以后才有回忆嘛~

孩子,四个月快乐~

6 comments:

  1. Video做得好!你很厉害咧〜!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一直在笑你老公的口音xD ning meng的meng还翘音xD 还年年有鱼咧 lol
    Video看起来还好,没有很朦〜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deo不会蒙吗?原本更糟,又蒙又暗淡,后来发现可以调颜色,才稍微亮一些。
      不会厉害,用window movie maker弄的。哈哈,那也是我唯一会用的软件。。
      他真的很好笑的啦!柠檬他发音是广东音,哈哈哈,除了年年有余,还说什么杀手锏... =.=

      Delete
  2. very goog memory for urs!!!very q n fun:)

    ReplyDelete
  3. 我的老妈籍贯是福建,所以有这个仪式是开荤,除了要他以后不挑食,也希望以后长大了不愁吃的意思。
    原来英国也有卖马力饼。那天我一边给那些食物一边念,其实有拍摄video,不好意思放上来而已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父亲也是福建籍贯,原来还有不愁吃的意思,真好~
      那其实也不是马力饼,只是类似而已,我们就当着是了,呵呵
      没关系,没有video,看你的部落格也够了,因为你写得太仔细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