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1

追求名牌

其实一直很不了解
人们追求名牌的心态是什么

把名牌穿在身上
可以开心点吗
可以增加自信吗
可以显得高尚点吗
可以证明自己的能力吗

或者,大家只是跟着现代社会的趋势而盲目地追求名牌

也许你会认为
只有买不起名牌的人才会像我一样批评拥有名牌的人们
请千万不要误会,我绝对没有任何褒贬之意,更说不上批评

只是因为生活上有些变化而使我对名牌包包有了多点的认识
才逐渐看清,原来所谓名牌,真的是价格不菲
实在佩服愿意花这么多钱投资在名牌的人们
钱真的不容易赚,我赚的都还不够我好好用来生活
要我花钱买名牌,我实在于心不忍

以下有某些案例
是最近自己遇到的情况
追求名牌对这些人而言
意义到底何在?

案例一:
有个朋友,喜欢名牌的程度去到了不可自拔的阶段。凡是有同学会或者聚餐,总是喜欢把自己的名牌包包带着出席,其实大家都没有问,但是她总是有办法提出话题,说自己的名牌有报生纸,然后又说自己买得超值等等的...反正就是很有办法把话题转移到她的名牌上。
  • 这样的人,追求名牌的同时,大概也在追求一种虚荣吗?

案例二:
一次,在法国旅行经过一个名牌柜台时,用英语跟柜台小姐问话,接着就被两个中国女人请求帮忙。帮忙什么?原来是翻译。年纪比较大的女人要求我们问柜台小姐她手上那一款的钱包还有什么颜色可以选择,结果,我帮她以英文翻译了给柜台小姐。然后,还帮她翻译要求要拿全新的包包,不要摆放在陈列室的那一个。后来,我们有聊一下,她说她跟女儿特地来法国这家时装店。离开柜台之前,我才发现,原来这不是她的第一站,她身边早有不同的名牌的购物袋了。好奇刚才他们俩是如何跟那些柜台小姐沟通啊?
  • 不会英语也不会法语的两母女,特地从中国千里迢迢地来到法国买名牌,想必,他们两母女当天花的钱足够让他们环游整个欧洲了,而且,应该还可以吃得很丰盛呢!

案例三:
一次,独自在英国某家饭店用餐。因为座位有限,两个女孩走了过来要求同桌,我没有抗拒,就这样一起用餐。从女孩们的谈吐发现,她们只有18-20岁,两人从坐下来开始就聊男友买什么名牌包包给自己。
  • 他们是炫耀也好,觉得幸福也好,但看在我眼里,我只发现,名牌的趋势已经逐渐年轻化了。18-20岁,已经有追求名牌的欲望,这就是目前社会的现象。

案例四:
昨天,到火车站去拿预购的火车票,一个华人女人走了过来,问我懂得说中文吗?我说懂,原来对方要买火车票,到柜台问价钱发现很贵,就问我是不是还有别的办法买到便宜的火车票。她说她不懂得说太多英文,也不懂得用电脑。我就建议她找懂得上网的朋友帮她一把,因为网上购票的确可以便宜点。她问我网上买票怎么付费,我就说可以信用卡付费,她领起包包,再从包包里领起钱包,让我看看她的信用卡是否可以用。过程中,我很努力帮她想办法省钱,没想到,当她拿出包包和钱包的那一刻,令我傻了眼,那都是超级名牌呢!
  • 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舍得花钱买名牌,却那么节俭于生活上带给我们便利的公共交通工具。

就这样
我突如其来的冲动一次性把自己疑惑良久的问题都写出来了
我真的没有觉得买名牌有什么不好
我只是站在很中立的立场
看看人们追求名牌的动力到底在哪里

我明白喜欢就是喜欢
正如我们生活中,有人喜欢画画,有人喜欢摄影,有人喜欢运动
因为喜欢,就无条件地去追求
喜欢名牌,大概也一样的道理...

4 comments:

  1. 写得很对哦....
    我还见过有人盗用公款而来买名牌,生活都不好过了还要跟朋友比名牌,看见朋友有什么也跟着买..真不知道这些人怎样想....

    ReplyDelete
  2. 谢谢你。
    哇!盗用公款也太恐怖了吧...
    凡是都要量力而为,太过火真的不是好事。

    ReplyDelete
  3. 哈哈哈!!王老师,你写得很好。但是现在的社会就是这样的!没办法!

    ReplyDelete
  4. 慧琪啊慧琪,感恩你没有把我的姓忘记,哈哈!
    谢谢你的赞美,我没有写得很好,只是爱这样胡言乱语。:)见笑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