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第六站:瑞士

必须承认,这一篇我拖了好久好久才甘愿记录
除了懒惰,我找不到别的借口
拖着拖着就到年尾了
我知道不能拖到新的一年
所以,再怎样也必须在回去过年之前完成 :)

八月,去了巴黎之后
我们去了瑞士
瑞士的花费不便宜
几乎是我们所去过的地方中
最高消费的国家了

尽管如此
不得不承认
瑞士是个美丽的地方
值得一游

我们的飞机抵达瑞士的Zurich(苏黎世)
Zurich在克里特语里的意思是“水乡"
路边到处可见自动抽水的水龙头或者喷水池
游客或者当地的人们都很自然地拿瓶子在装水来喝
不必犹豫,这的确是全世界拥有最干净水源的国家

我们参加了一日旅行团
乘坐着巴士环岛上雪山去
记得当天下着微微细雨
但那也挡不了我们对巴士窗外那片绿油油景色的震撼感


大自然是瑞士的一大宝藏
青山碧绿的丛林中树立着一栋又一栋的房子
看似简单的房子,一般上室内设计却是顶尖的概念

Zurich是瑞士最大的城市,也是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
同时,这里也是瑞士银行业的代表城市,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


大概乘坐了一个小时半的巴士
巴士司机把我们停放在市中心的其中一家钟表店
同时吩咐我们30分钟的小休后必须在钟表店门口集合,以继续路程
我们匆匆地吃过午餐后,就用了仅剩的时间看看市中心的特色

除了排列非常整齐的店屋以及很干净街道以外
我们还发现这里的每一户人家的窗户以及门户都有些特别的设计
重叠式的色调,质朴中不失优雅
飘逸纯净的风格,让人感觉回归平和,正如这个地方给人们的感觉

结束了巴士旅途,
我们又开始了另一个旅途 -- 缆车
缆车缓缓地上升,正适合让我们好好欣赏四周的景物

瑞士是绿色耕种及养殖的先锋
上山的旅途中,不难发现很多牛只在山上觅食
可爱之处是每一只牛牛的脖子上都套上了一个铃
每一步行走,都会叮咚叮咚作响,可爱极了

多数人都知道瑞士还有山峦之国这称号
虽然因为种种因素,我们没办法上到瑞士顶端的雪山
但是能在这个Pilatus (皮拉图斯)山仰望着远处的雪山
我已经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看看俩老如此恩爱地搂抱在一起合照
内心深处是非笔墨能形容的
总算,完成了俩老的心愿

至于我们俩
但愿,等到我们白发苍苍,携手度过人生的种种曲折与难关后
依然能够像家翁家婆般,恩爱地搂抱一起,我已经很满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乌鸦
也许是因为气候的关系
这里的乌鸦也长得特别肥胖,看起来一点都不讨厌,反而非常可爱 :)

在Pilatus山呆了大概两个小时后
我们乘坐了这个齿轨火车下山
它的倾斜度高达48度
从19世界至今,仍是世界上最陡峭的齿轨铁路


在齿轨火车着地之前
我们都依依不舍地看着窗外的景色
此地,应该不会再来第二次
眼前的美,只能用眼睛和记忆,逐一拍下来


一天里,我们乘坐了巴士,缆车,齿轨火车
还有最后最后就是这个 -- 渡轮
我们在船上迎着风
吸着全世界最新鲜的空气,看着全世界最美的山景
这一次,不再有任何玻璃的阻隔,真好!

提一提刚好在酒店前拍到的交通工具
那不是巴士,而是有轨电车
山芭如我,一直拿着相机拍它...
一有机会,就找人问如何买票,如何搭乘
还有,万一电流中断怎么办?对方回答:我们这里好像没有试过电流中断
这一回答,我明白为什么我们国家不能实施这种电车 :P


第二天,我们傍晚就要离开
所以,不再签任何的旅行配套
自己拿着地图到Zurich的市中心去逛逛

前一天的导游有提到Zurich是由罗马人建造的
在罗马帝国时,是通过水路向帝国运送货物的主要收税点
后来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的领地

中午,我们意外地走到这一条小巷
旁边有好多餐馆,但是却有衣服悬挂在半空中晒太阳
据我所了解,瑞士人畏忌在阳台上晒衣服
它们认为那样会影响市容
但是这明显到不行的晒衣服方式不仅令我好奇
这难道是这一条街道专属的特色?
家婆很仔细地看,告诉我们有晒内衣内裤,还叫我们绕道而行,要不然会有衰运,哈哈!

另外,这家人把瑞士牛的肖像放在阳台作装饰,非常特别
牛的脖子上的铃,就是一种特色
我们还买了几个类似的钥匙圈当成手信


走了好几个地方
这个Zurich 火车站就是我们在瑞士的最后一站
离开了这里,我们就回到酒店拿行李
然后就出发到飞机场去


在飞机场意外看到这家熟悉的店
之前在我国The Curve曾经在这同名的餐厅用餐
当时还不明白为什么这家餐厅有着那么特别的经营方式
到底是来自哪个国家的餐厅
直到自己在瑞士的机场看到这家餐厅
问题全解开... :)

会到瑞士一游
主要是因为家翁多年前曾经到欧洲一趟却因为临时有突发状况而去不了一直向往的瑞士
对于这件事,他耿耿于怀了好多年,就趁这一次,我们一起到瑞士去观光了
因此,托他们的福分
我有幸一块儿踏入这篇土地
有幸大开眼界

幸福旅行箱期待着装入更多美好的回忆...

2 comments:

  1. 但愿我的旅行箱也会被我装的很满,现在只是装了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哀哉!!

    ReplyDelete
  2. 会的,一定可以一点一滴地累计,迟早一天会满载而归*\(^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