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孕五月: 出游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我们就计划三月份去一趟德国旅游,计划选择德国的Munich,因为老公的同事来自那里,可以提供我们三晚的住宿。另外,我们也计划八月份去多一趟意大利,这一次想去罗马。昨天老公还说,其实他原本有打算给我惊喜,今年内要带我去我一向来向往的爱尔兰,而且还是那个巨人堤道 (Giant Causeway)...

这些计划全在我们得知有了自己的骨肉后而报销... 无可否认,是有那么一点点地觉得可惜,但是由于宝宝来临的花费实在太大,真的不太容许我们这样每隔几个月去一趟旅行。撇除旅费不说,我的身体状况以及行动也是个问题。

旅游的事就这样无限期的拖延着... 一直到有一天,老公收到一个旧同学的电邮,说她即将被公司派去德国受训三个星期,问我们要不要安排到德国去旅行,顺便可以会一会面。巧合的是,那个日期正是我怀孕中期,无论医生或者书上都有提及,怀孕中期来个旅行,对身心都有帮助。而我也感觉那段时间的小宝贝开始稳定,我的睡眠品质也变得好多了... 因此,我告诉老公,我很想去走走。

就这样,我们决定把小宝贝带在肚子里,我们全家动员去德国的科隆(Cologne)旅行。老公说,三个人的旅行,两个人的旅费,算起来,有赚!:)

为了这次的出游,我不时浏览孕妇装的网站,看看可否为自己找一件可以尽量遮盖“肚子”,让“怀孕”变得不太明显的服装。会这么做是因为平时在逛街时所看到的孕妇装都是紧紧包着肚皮的,也不晓得为什么西方人就喜欢把肚子凸现出来...我实在是不太喜欢那种服饰。

记得出游的前两个星期左右,肚子右下方很容易会有不适感,尤其是在走了一段路后,还有就是久站着下厨后。让我不禁担心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到德国去旅游,尤其在我们网搜后发现,很多景点我们都必须步行到达。

出发前,刚巧有一次产检,我向医生说明我的不适与担忧。医生一直说没有事,也一直尝试说服我:宝宝正在长大,你保持同样一个姿势太久,就会感觉到宝宝长大带给你的疼痛,那是非常正常的...

无论如何,我还是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太适合旅游,加上好朋友美云一直灌输我,说我可能患有胎盘过低的问题,害我更加担心。其他知道我在这种状态下还计划去旅游的朋友们,都纷纷叫我取消旅行的计划... 可是,我就是很想去这一趟旅行嘛,但是同时又很害怕会伤及宝宝...矛盾极了。

幸亏,在出发的前几天,老公给我的安抚让我顿时安心许多,他说如果真的没办法走动,我们可以买日程票,两天都搭乘城市里的观光巴士,游走大街小巷,看到想用餐的餐厅,我们才下巴士去吃一顿。第三天才在城市里逛逛,走累了马上坐下来休息,然后提早到飞机场去准备上飞机。听起来这样的安排的确很不错,当然,我更希望自己有能力走。

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履行计划,6月8日那天,我们出发了。在飞机上,我不停抚摸着肚子里的小宝贝,告诉第一次坐飞机的他:小宝贝,我们坐上飞机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后就到达德国啦,你不要怕啊,有妈妈保护。小宝贝仿佛知道我的吩咐,给了我两个小踢。飞机起飞的那刹那,我不停抚摸着肚子,真的很害怕这种远离地面往上快速行驶的速度会让小宝贝不适应。除了抚摸着以及轻声地跟小宝贝说话,我其实也做不了什么。

幸亏,一切顺利地到达了德国飞机场。下飞机那一刻,我竟然有难以言喻的心情。因为意识到这应该是我在欧洲的最后一个旅游而有所感叹,同时也因为可以带着肚子里的小宝贝一起出游,感觉更是无比奇妙与幸福。当天刮很大的风,仿佛就是欢迎我们到来的信息。

三天的旅程很快就过去了,除了第一晚吃的德国猪蹄以外,我们基本上没有太大的花费。另外,我也非常感恩旅途中有老公以及老公旧同学的谅解,三人一起走走停停,配合我休息着,才能让我顺利地完成了这一趟的出游,也非常庆幸自己有这样的机会到“古龙水”的发源地一游,更庆幸的是,还有小宝贝的陪同,一起到别人的国家看看不同的文化与艺术。

结束三天的旅游回到英国后,我连续昏昏欲睡了两天,可想而知,这一趟的出游,真的让我耗费了不少体力,还好小宝贝依然很活跃地在我的子宫里活动着,知道小宝贝状况良好,我心里也踏实许多。

回想当初,幸亏没有放弃这一次的出游,好让我的孕程中有个美好的旅游回忆,以后也可以跟小宝贝说:知道吗?你在妈妈肚子的时候,你就已经去过德国了~ :)

待续...

3 comments:

  1. 好好享受孕期哦。。感觉特别美妙。。我很怀念叻。。=P

    ReplyDelete
  2. have a baby is really warm n happy.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