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英国下厨记 - 草莓炖蛋

我和老公都是爱吃甜品的人
某天发现冰箱里具备了做炖蛋的材料
而且还有一盒快要烂掉的草莓
于是就动手做草莓炖蛋啦~
这是2011年的照片
最近有再做一次,没有拍照 :)

草莓炖蛋

材料,不多介绍了,看照片吧~
1小罐全脂鲜奶 (大概280ml)需要5个鸡蛋
可以做出6-7杯的炖蛋
至于糖,我没有很准确去量多少g
每次都是拿两大匙 (喝汤的汤匙)


先把蛋,奶以及糖搅拌均匀
用汤匙缓缓把泡沫拿起
加入已经压碎的草莓搅拌


搅拌好了就可以放入杯子,拿到锅里炖
水尽量不盖过杯的2/3
怕滚的时候泡泡的水分容易进入杯里头


为了确保炖蛋完全熟透
我会用牙签穿进去,要是没有水水的蛋奶流出来就表示可以开始关火
通常关了火我还是会让炖蛋在里头焖个5分钟才拿出来
最后一个步骤就是装饰啦~ 

我一边写,一边告诉自己冰箱里有樱桃
我想我很快又会抽空做樱桃炖蛋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