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英国下厨记 - 板面

这些日子
从原本的小姐变成了煮饭婆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那么享受下厨给心爱的人吃
更享受看着对方把我煮的食物一扫而空

快要离开英国了
这些与厨房为舞的日子即将随之暂停

几天前想起两年前为自己的部落格起了一个叫“幸福小厨房”的标记
却从来没有认真地写关于下厨的文章

于是
翻找了一些自己曾经拍过的照片
给自己这段在英国下厨的日子留个纪念


最常吃的莫过于自家板面
也许吃得太多次了
竟然找不到别的照片
这是2011年第一次煮的照片 :)

面条是面粉、鸡蛋、水、少盐搓成的
刚开始我是用刀切成条状
后来懒惰了,发现用手捏会方便 :)

肉酱的煮法则是先下蒜炒香,接着陆续加入肉碎、冬菇、木耳
调味料包括耗油、盐、糖以及麻油
加一些水煮滚后用玉米粉调得稠一些就可以了
另外还会炸一些 “ 江鱼仔”

汤底我通常会用猪骨+鸡骨熬至少一个小时
加点盐味道就很不错

如果要将版面制成干板面
只需要在炒肉酱的时候多加一些调味料以及水
因为颜色需要偏黑
所以必须加入一些黑酱油/老抽
再用玉米粉调节稠度就好

基本上,我不太会运用食谱的字眼,所以很多都是口语化的记录 :D

2 comments:

  1. 我喜欢版面,这个我要学起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好啊,搓面团比较耗时,你要趁Eva睡觉弄,要不然手粘满粉,很难照顾她。:)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