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1

妈妈。爱。我 (九)

最近这几天,郑立心都埋首在温习课业中。就连周末,她也足不出门,她答应自己把别的事情都放一旁,要专心应付考试。明天就是星期一了,陈晓云应该会上学,她很期待看见她。这一天晚上,她没等到十时就把课外习作和字典都收进书包,准备上床睡觉了。她希望明早可以早点到候车亭去等待陈晓云。

妈妈看见郑立心那么早就准备睡觉,便随口提问:“你怎么了?复习得累了吗?”于是,郑立心把陈晓云的事都告诉妈妈。她没想到原来妈妈比她还清楚陈晓云家里发生的事,从妈妈那里得知,陈晓云的双亲要离婚了。她的父亲从英国回来了,最近都在忙着找律师处理离婚手续,还有双亲都要争夺陈晓云的抚养权。在妈妈的讲解下,郑立心才理解抚养权对陈晓云的杀伤力有多大。

躺在床上的郑立心,眼睁睁地看着天花板,这个她原本打算早睡的夜晚,却让她失眠了。陈晓云是个有才华且有领导能力的人,可是她内心世界是单纯且脆弱的。郑立心十分担心她会承受不住双亲要离婚的打击,但是除了看着天花板发呆,郑立心也想不到办法帮助自己的好朋友。想着想着,她最终还是入睡了。

隔天早上,郑立心在候车亭等候陈晓云,天色逐渐亮了,望向陈晓云平时走出来的巷口,依然不见陈晓云的身影。看看手表,已经是七时正了,郑立心猜想陈晓云今天大概也不到学校了。于是,她又孤身只影地步行到学校去。

进了课室,郑立心却出乎意料之外地看到陈晓云已经在课室内的座位了。郑立心开心极了,她快步地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她想告诉她,她是多么想念她。刹那间,她发现陈晓云忧伤的样子,这使她说不出话了。她不知道该跟她说些什么,她也不知道她愿意听她说些什么。看着陈晓云,郑立心只伸出自己的双手握着对方的双手,这样的一个手势,对处于两难状态的陈晓云而言,是极大的鼓励与安慰。

休息节,大家都到食堂去用餐了。陈晓云拉着郑立心到壁报栏的角落,她手上拿着那支爸爸曾经送她的笔。“你很喜欢这支笔吧?上次你拿走后又还给我,是因为被老师发现了吧?”陈晓云说。郑立心听了陈晓云的话便十分紧张,对于自己之前的行为,她感到无比地愧疚:“不是这样的... ...” 没等她说完,陈晓云就插话了:“立心,没关系的,那天是白雯雯看见然后向老师告状的,我没有怪你。”陈晓云尝试解释自己的无心:“晓云,对不起,我没有要偷你的笔,我只是... ...”她突然语塞了,她不知道应该怎么为自己狡辩。

陈晓云轻轻地拿起郑立心的右手,然后把那支笔放到她手上,说:“立心,我现在正式把这支笔送给你,你要好好保管。”郑立心手上握着陈晓云给的笔,心里却存着太多的惭愧,她不能要陈晓云的礼物,她知道那是她最尊敬的爸爸从英国买回来送她的礼物,是那么的珍贵。于是,郑立心婉拒了陈晓云的好意:“晓云,这是你爸爸送你的礼物吧?我绝对不能要。我承认我曾经不问自取这支笔,我慎重向你道歉。但是我绝对没有想要拥有它的意思。总之,我当时是在一个很特别的情况下才会那么做,我改次再慢慢向你解释。你现在就先把它收回去,好吗?”

看着郑立心紧张的样子,陈晓云没有太多表情。她接过那支笔,冷着脸子地说:“如果连你也不要,那我就把她丢进垃圾桶里好了。”说完,陈晓云便快步走向置放垃圾桶的方向去。郑立心见状,也立刻跑前去拦着她:“晓云,你是怎么了?不要这样好吗?”眼前的陈晓云已经红着眼眶,她深呼了一口气,说:“这是我爸爸送我的,它曾经是多么珍贵,但是它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你知道吗?我爸爸爱上别的女人,要跟我妈妈离婚了。”郑立心看着眼前的陈晓云,心痛极了。她抱着伤心的陈晓云,轻轻地抚着她的肩膀,说:“我知道你很难过,我收下你的笔,答应你,我会好好保管它,好吗?”陈晓云点点头,藏不住的泪水都夺眶而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