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妈妈。爱。我 (十八)

早上,郑溦珊给女儿准备好早点和晚餐,便乘坐工厂的巴士上班去了。郑立心起床后,看到饭桌上有一张妈妈留给她的便条,写着:

立心:

妈妈今晚也许会迟点回家,如果八时还不见妈妈回来,
你就自己煮点粥吃,冰箱里有些猪肉,也有咸蛋。
记得把煤气炉关好。好好享受你的周末!

妈妈
7.20am

郑立心坐在饭桌前,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看着妈妈留下的便条。突然,她感觉到妈妈写的字体和爸爸留给她的信的字体十分相像。她放下手中的牛奶,赶紧到书桌的抽屉去拿出那封爸爸写给她的信。打开信,再对比了字体,发现妈妈的字体和爸爸留给她的信的字体,无论下笔的力度,字形的架构还有字体的倾斜度都十分相像。那一瞬间,她知道了,原来爸爸的回信是假象,那只不过是妈妈写的信。

但是,郑立心依然不明白,为什么妈妈要以爸爸的名义写信给她?为什么妈妈会知道她把信藏在树下?为什么妈妈要骗她爸爸也跟他有同样的能力?还是,爸爸真的有着这样的能力?

她把早餐吃完,便出门去了。站在篱笆处,她望着对面黄伯伯的家。现在,他几乎是她惟一可以倾诉的对象。于是她走到黄伯伯的家门前,喊了许久,就是不见黄伯伯来开门。郑立心觉得奇怪极了,黄伯伯通常很早起床,他习惯性一起床就把家门掀开得大大的,他说这样才有新鲜空气进屋子。

郑立心继续喊叫了数十秒,便开始觉得不妙,她拼命地拍打门,大声地喊着“黄大仙”,心急如焚的她越是紧张就越是把声量调得更高。无奈,无论她多么大声,黄伯伯依然没有任何回应。她赶紧跑到附近邻居家求救,可惜大人们都工作去了,邻居家不是剩下比她年龄小的小孩就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

突然,她想起了义工姐姐,义工姐姐有黄伯伯家的拷贝钥匙。于是,她又快步往家里跑。打开家门,她慌忙地往满是纸张与笔记的抽屉里找义工姐姐前些年给她的名片。终于,她找到那张名片了,她随手从妈妈房间的抽屉里拿了一些零钱,就急促地跑到巷口处的公共电话亭去拨电话求救。

可是,电话拨了又拨,郑立心把所有零钱都用完了,还是联络不上义工姐姐。电话的另一头一直都是印度人接起电话,郑立心用国语跟他沟通,但是对方还是坚决说她拨错电话号码了。郑立心心乱如麻,当下,她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利用公共电话亭打免费的紧急电话,于是她就按了999。

这时,她后面有个骑着摩托车的男生经过了,并停下摩托车,他对着郑立心说:“小妹妹,你可不要乱拨紧急电话哦!别恶作剧!”郑立心回头一看,这正是图书馆遇到的大哥哥,她不顾三七二十一地把电话筒盖上,赶紧拉着男生的衣服说:“我求求你,你跟我去一个地方,帮我救一个人!求求你!”男孩登着眼睛,说:“什么?”郑立心又急又躁,她结结巴巴地说:“有个老公公也许昏倒在屋子里,也许......反正,我需要你的帮忙。你可以帮我敲开他的家门吗?我求求你了!”

男生看着眼前慌忙急躁的郑立心,想必的确有紧急状况,便决定帮忙:“快坐上来吧!你引路路,我开车!”郑立心很快便坐上了他的摩托车,然后引路到黄伯伯家门口。到了黄伯伯的家,郑立心还是不放弃地一边从窗口处喊着“黄大仙”这三个字,一边用力拉着窗口的铁栏,以使铁栏发出一些声音,她希望借着这些声音可以让黄伯伯听见她在门外呼喊他。

而男生也在庭院和路边找来了一些工具,他试用了砖块和木材等物都没法子把门敲开。于是,他坐上了自己的摩托车,引开了引擎,然后猛力地撞向黄伯伯家的大门,果然,撞击力立刻把黄伯伯家的大门撞破了一个大洞,个子矮小的郑立心立刻从洞里钻进屋里,而男孩也随后从屋外伸手进屋里,把门锁扭开,再把大门掀开。

跑进了黄伯伯房间的郑立心,看见黄伯伯躺在他的睡床上,一动也不动,口中还含着白色泡沫状的液体。郑立心急坏了,她用手摇晃着黄伯伯的身体,哭着喊叫他的名字。这时,男孩也进屋子了,他见状便立刻把黄伯伯背起来,对着慌忙的郑立心说:“我要立刻送他去医院,你快拿他的被单跟着我出来。”

两人合力把黄伯伯抬上摩托车,再用包裹着黄伯伯的被单紧紧系着男生的胸间和腰间。男生离开前,答应会再回来给郑立心报告情况。就这样,郑立心留在黄伯伯家等待着......

2 comments:

  1. 摩托这么强,那么大力撞,还可以撞出一个洞来?我想那位大哥哥也差不多了吧。。

    ReplyDelete
  2. 那个摩托车撞破家门,成了一个大洞是真的发生过在现实生活的咧!我看过邻居家那样嘛...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