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妈妈。爱。我 (十五)

转眼间,陈晓云离世已经接近两个月了,这一天是成绩放榜的日子。休息节后,同学们都在课室里等待班主任刘老师进班。刘老师告诉他们,今天一大清早,校长就去帮同学们领成绩了,估计休息节之前回到学校,吩咐大家休息节之后要留在课室内耐心等候。

上课钟声响了没多久,刘老师就拿着一叠类似成绩的纸张走进课室。那些原本不紧张的同学在看到老师手上拿着厚厚一叠的成绩时,都纷纷安静地坐在座位上,有些同学在发抖,有些同学在目视老师的一举一动,还有些同学紧张地双手合十,像是在祈祷一样。郑立心双手互握,摩擦着那十根冰冷的指尖,她希望自己的付出会有成果。

刘老师习惯性从成绩最差的同学开始念成绩,这一次也不例外。待全班五分之四的同学都被念完了名字,郑立心就越来越紧张。在刚才刘老师一边喊同学的名字以及成绩的同时,她也一直在心里喊着:“不要喊我,不要喊我!”然而,她已经安全度过自己建设的那条水平线。

正当郑立心放开胸怀,有了心理准备让老师喊她的名字时,刘老师突然停顿了。刘老师站了起来,说:“剩下还没有被我喊到名字的同学都站起来。”郑立心和其他六个同学都同时站立了。刘老师说:“包括离开了我们的陈晓云,共有八个同学的成绩还没有公布,你们要好好向他们学习,因为这八个同学,都争取到了七科A的好成绩!

“哇!”如雷的掌声顿时在课室内响起,同学们都为自己班上的同学得到优异成绩而感到骄傲!站着的郑立心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做到了,还有陈晓云,她也拿到全科A的佳绩了!喜悦的欢呼声和同学们的互相恭喜声连绵不断,连刘老师也开心极了。刘老师接着说:“今年的成绩是我们学校历年来最好的一次,及格率也高达97百分比,而全科A的同学共有十九名!”同学们都欢呼了起来!全校共有三班六年级,估计他们班是最多人得到全科A成绩的班级,大家都好开心。

放学后,郑立心想到教室办公室去找刘老师,刚巧就在楼梯口碰上了。刘老师看见郑立心,便问:“郑立心,你找我吗?”郑立心点点头,然后说:“刘老师,请问我可以帮陈晓云领成绩吗?”刘老师明白郑立心的好意,但是她向郑立心表明:“老师在晓云出事后一直抽不出时间探访陈晓云的家,老师想亲自将陈晓云的成绩交到她妈妈的手中,顺便跟她聊聊。”刘老师露出了天使般祥和的笑容,看着眼前这个只教导她一年的好老师,郑立心打从心底感激她。

她低下头,鼓起勇气地说:“刘老师,谢谢您!”刘老师惊讶地问:“谢谢我什么呢?拿成绩给晓云妈妈吗?”郑立心摇一摇头,依旧不敢抬起头。刘老师呼了一口气,接着说“那么是关于成绩吗?考好成绩是你们自己的功劳,不必谢谢老师的。”郑立心不懂该怎么表达心中的感概,她一口气把心底话都吐出来:“不是!我一直想告诉您,您在我心目中,真的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师。就像上一次,我偷了别人的东西,您完全没有责备我,还有,您一直很用心地教导我们这一班,我...一直很谢谢您!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的。”说完,郑立心感觉到自己的脸蛋烫热着,她害羞了。刘老师似乎也被这一段话感动了,她红着眼眶地说:“谢谢你,我会更加努力,让其他的学生感受我的爱!你快回家吧!晓云的成绩我会拿到她家的。”郑立心点点头,向刘老师说了一声:“再见刘老师!”就结束了一段对话。

走出校门后,郑立心来到了十字路口处,她想去大树下给爸爸写信告知成绩,又想先给住在她们家对面的黄伯伯报告成绩。犹豫不决的她就站在那儿发呆,自从晓云去世后,放学后就没有人陪她一块儿走路回家,她几乎每隔两天就到树下去给爸爸留信,可是再也没有收到爸爸的回信。她正犹豫着,该不该再去扑空。这时,天空突然布满了乌云,雷声也随后响起,刹那间,她有了决定,她转向右边的方向,打算先给黄伯伯报告好消息,他答应她如果拿到全科A,他会跳舞给她看!

就这样,没有陈晓云陪伴的郑立心,再次独自走上归家的路。路上,她一边幻想着黄伯伯挺着他那个大肚腩跳肚皮舞的样子,一边拉起了嘴角微笑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