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妈妈。爱。我 (十七)

她们走进篱笆范围内,女人站了起来,礼貌的点一点头。郑溦珊也礼貌地向她点一点头,然后问:“请问你找谁?”该女人自我介绍:“你好,我是梁佩雯,是孙子豪的太太。”孙子豪?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郑溦珊听近耳里却浑身不自在。女人继续说:“你一定是郑溦珊,这小妹妹应该就是立心,对吧?”郑立心站在妈妈旁边,看到眼前这个陌生的女人竟然认识自己而感到惊讶。

郑溦珊吩咐郑立心到对面黄伯伯家,跟黄伯伯分享照片。郑立心虽然有点疑惑,但还是尊重妈妈,她拿起自己的布袋书包还有手中的照片,就走路到黄伯伯家。而郑溦珊也拿出家门的钥匙,打开家门,请了这位叫梁佩雯的女人进屋。进了屋子,郑溦珊礼貌的请梁佩雯坐下,然后自己到厨房去准备冲茶招待客人。

郑溦珊从厨房出来后,看见梁佩雯仍然站立着观察这小小的客厅。她说:“我们家比较简陋,没有沙发,但是椅子还算是坚稳的,请坐吧!”接着,她把冲泡了茶叶的杯子放在茶几上。梁佩雯身穿黑色连身长裙,外加一件小外套,手上拿着一个大袋子。听到郑溦珊这么说,她随手拿起一张椅子到郑溦珊的正前面,然后坐了下来,之后再把袋子放在地上。

郑溦珊开门见山地问:“请问你今天登门造访是为了什么事?”梁佩雯说:“难怪我先生对你一直没办法忘怀,原来是个性格派的女人!”郑溦珊以文雅且不失风范的态度回击:“孙太太,如果你千里迢迢过来找我,就只是为了看我长什么样子,怀什么性格,甚至家里简陋得像什么,那会不会太浪费你宝贵的时间了?”梁佩雯又笑了:“哈!哈!你还可真会开玩笑,想看你的话,我早就来找你了。你有什么好看的!哈!”

郑溦珊也微笑回应:“有人告诉过你吗?笑是用来隐藏心虚和害怕的表现。你在害怕我吗?”梁佩雯终于停止了那难听又虚假的笑声。她沉静了一会儿,然后说:“我想跟你谈谈你女儿,立心的事。”郑溦珊不明白她在说什么:“立心?有什么事好谈?”“我希望你能够同意,把立心的抚养权交给我。”郑溦珊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这女人要跟她拿她女儿的抚养权。郑溦珊以满是疑惑的口气问:“你说什么?我女儿的抚养权?为什么要交给你?”

梁佩雯自信满满地说:“因为立心跟着你没有好处,她是孙家的血脉,不应该这么窝囊过日子!”郑溦珊越来越不明白眼前这个女人玩什么把戏,也不明白这女人怎么会知道女儿的名字,况且还知道女儿是孙子豪的血脉,当年就连孙子豪本身也不知道她怀了他的孩子。于是她决定把一切问个明白:“我有三个问题,你先回答我,我们再继续谈你所说的抚养权。”梁佩雯又笑着说:“好!你问!”

郑溦珊深呼了一口气,说:“首先,我想知道,你怎么得到我的资料。”梁佩雯高傲地说:“哼!这很难理解吗?十三年前我有办法找到你,现在也有办法找到你。我父亲是玩具商业的大企业家,全马没有一个大玩具厂不收购我们工厂制作的玩具。我们家有的是钱,我要请个私家侦探彻查你,有多难?况且,你以前的同事,那个叫邓碧珠的,现在是我公司的员工,你跟她挺熟悉不是吗?”郑溦珊心想,邓碧珠不就是工厂里的前领工吗......原来城里那家出高薪挖掘员工过档的玩具厂,正是梁佩雯父亲的工厂。

她继续问:“第二,孙子豪也知道我为他生下一个女儿吗?”梁佩雯仿佛又心虚了:“哈!哈!你想念他了啊?”郑溦珊严肃地看着梁佩雯:“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梁佩雯笑笑说:“这有那么重要吗?知道又怎样,不知道又怎样?”郑溦珊站了起来,说:“你要是不回答,请你离开,我不想继续谈论什么抚养权的事。”梁佩雯赶紧拉着站起来的郑溦珊,说:“好!我说!你先坐下。”郑溦珊缓缓地坐了下来。梁佩雯继续说:“他不知道!”郑溦珊虽然一直隐瞒着孙子豪把女儿养大,可是她一直都希望他暗地里有关注她的近况,没想到,他确实从来不关心她,多年后的今天,她依然会感到心痛。

梁佩雯看到郑溦珊许久没有提问,便说:“你不是还有第三道问题吗?”郑溦珊收拾起心痛的感觉,看着眼前的梁佩雯,问:“这么多年了,你从来没有找过我,为什么现在突然跟我要求抚养权?”梁佩雯认真想了一想,说:“我跟他结婚后一直都没办法怀孕,我为了给他生孩子,我尝尽了一切苦头,西医的人工受孕和中医的各种配方我都试了,就是没办法怀上孩子。”郑溦珊说:“你的遭遇我很同情,可是这跟我的女儿有什么关系,你们凭什么现在要来拿走我唯一剩下的东西?”郑溦珊气愤极了,明显地,她的双眼也通红了。

而梁佩雯也突然悲愤起来,她站了起来,从手袋里拿出名片,放在茶几上,说:“我就告诉你!因为孙子豪快死了。上星期在工厂遇到意外,被重物砸到头部,昏迷至今成了植物人,医生说恐怕熬不过下个星期。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过来找你!但是,我没办法给他生个孩子,却希望找到一个他的后代给他戴孝!如果你答应把抚养权交给我,我会好好把你女儿养大!她毕竟是子豪的亲生女儿,以后继承我的事业。”说完,她转身就走向大门:“你想清楚,如果改变心意请给我打电话,我会约律师过来跟你细谈,请你尽快决定。还有,地上那袋子的东西是我送给立心的。”说完,她便走出去,开车离开了。

看见梁佩雯离开了,郑立心也赶紧从黄伯伯家跑回家。一进家门,她就看见了正在伤心流泪的妈妈,郑立心立刻跑过去抱紧妈妈,她知道妈妈肯定受了委屈,她问:“妈,她是谁?发生了什么事?”郑溦珊抱紧女儿,说:“你给妈妈一个晚上的时间,妈妈明天就把所有事情告诉你,好吗?”郑立心不想妈妈伤心,赶紧接话:“好!好!都听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