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第五站:法国,巴黎 (Paris)

巴黎,一个传说中非常浪漫华丽的都市
七月份,配合夫家俩老的到来
我们一同带着旅行箱出发,前进巴黎去了

这是法国著名教堂圣母玛利亚.巴黎圣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到步那天第一个参观的地方就是这座教堂
我们当天性质勃勃地排队进教堂参观
出来后还在入口处大拍特拍的
隔天听别人说起
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去的只是后门而已

这是圣母玛利亚,巴黎圣母院的侧边,多么华丽壮观
我们前一天竟然只去了后门就离开了
回想起来,还真的觉得好好笑!xD

顺着教堂的侧面的道路往前走
来到了这座挂满了许多锁头的情人桥
据说这是巴黎最浪漫的桥,取名为艺术桥(Pont des Arts)
桥上系上了各款各式的“爱情锁”
大部分还写上了情侣的名字和日期
希望给一生最幸福的爱情上锁
听说只要情侣一起走过这一座桥,就可以一生幸福
这应该就是巴黎的浪漫气息之一吧!

巴黎铁塔,我来啦!
在这之前,我只懂人人都称它为巴黎铁塔
到达那天才知道,原来它的名字是:艾菲尔铁塔 Eiffel Tower
从底下往上去,铁打是如此坚固壮观
我没办法想象,18世纪的工程师,是如何利用有限的科技建造这么雄伟的塔的啊!
我打从心底佩服建筑师的伟大

晒着太阳排了好长的龙,终于买到上铁塔的票啦!
在这里买票,不容许一个人排队买两个人甚至整家人的票
你要上铁塔,就必须自己排队 :)

从铁塔的顶端望向整个巴黎市中心
那种震撼感强烈得无法形容
所有的建筑物以及道路整齐地排列着
而且统统都在我们之下
那一刻,我再次问自己:我真的来到巴黎了吗?我真的站在巴黎铁塔的顶端了吗?

离开这里之前
我坚持要拍下一张“有艺术感”的照片
结果,老公看到我这样拍很有感觉
也跑进相机的镜头里了 XD

巴黎是法国的首都
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因此,建筑物以及教堂的设计都是古色古香的

我特别喜欢边走边拍下路边建筑物的设计
如果仔细注意,这里的建筑物都是一律米褐色的
听当地的居民说,政府规定所有建筑物都要定期油漆
如果逾期都没有给建筑物上新油漆的话,通常会接到律师信
可见,当地政府很注重这些建筑物的外观给旅客带来的形象

这是旺多姆广场 (place vendome)
中间的绿色的柱子是旺多姆柱
据说是由拿破仑·波拿巴下令建造的
这广场聚集了许多世界著名的珠宝店
是一等一的高级广场
在珠宝店门口停放的汽车不是全球限量发行,就是豪华跑车

买不起这里的珠宝
这两父子该不会想要把旺多穆柱给抬回家吧?

这原本是法国的王宫,现在是卢浮宫博物馆
里面收藏者无数的名画与名雕像
来了巴黎,怎么可以错过来这里参观


一走进这里,就发现这里的气息是非一般的高雅
普通的一个走廊上,无论灯光的照射,室内的装潢,柱子的细腻雕刻,天花板上的手画
都是那么华丽且壮观
不愧是曾经的王宫

当天一早,在售票机器买了入门票,我们就排队入展览会场
第一站当然就是去看这个真版本的蒙娜丽莎画像
虽然早,但是这个会场已经挤满人潮
由于这画像太珍贵,只挂在远远的墙上任我们欣赏
旁边还有好几个保安人员看守
要走前去拍这张照片,还得拼命地往前挤才行

卢浮宫的所有展览厅都允许我们拍照
 唯一条件就是不可以开闪光灯
分享这一张是因为这一个雕像的位置刚好有灯光,所以拍得比较出色 :)

卢浮宫外有个玻璃金字塔,它是卢浮宫的入口处
据说21年前翻新卢浮宫时由一名华裔建筑大师设计并落成的
当年惹来了许多反对声,主要是担心这现代化的作品会破坏卢浮宫的古典气氛




但事实看来,这座玻璃金字塔仿佛和卢浮宫有了一样的名气
已经成为当地的象征之一,旅游景点之一
因为除了巴黎铁塔,这座金字塔就是我之前对巴黎仅存的印象

接下来我们去的就是这个凯旋门
它被称为雄狮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战争时期,它用于迎接抗战胜利后凯旋回来的法军将士
巴黎的12条大街都以凯旋门为中心
因此,站在凯旋门下,就好像站在一个时钟的中心点
看我家翁家婆笑得多开心,那是因为这凯旋门是俩老一直想一睹风采的雕塑
在有生之年可以带他们一游此地,完成其一心愿,也算是一尽孝道

一路上不难发现有人在街道边卖艺
但是表演得这么有型的,应该非此男莫属了
巴黎本来就是个浪漫之都
加上这些街边卖艺的乐曲
更容易让人陷入许多浪漫的幻想,并且沉醉其中
坐在旁边的女生,是不是也陶醉在其小提琴声中呢?


法式的咖啡店到处可见
店里摆放的桌椅不会比店外的多
顾客一般上都会选择坐在店铺前走廊上的桌椅
优雅地享受咖啡之余,还让自己来个“日光浴”
相信他们不能想象我们这些马来西亚人,情愿逃避阳光也不愿意坐着一边喝咖啡一边晒太阳


提及了阳光,不得不提及一个我们路过,并留下深刻影响的“奇景”
这里有个政府办公楼,办公楼建筑物前面有一片空地
而空地竟然被好好利用起来,当成了人造沙滩!
大人们在这里打人造沙滩排球;小孩们 就在人造沙滩旁的人造游泳池里嘻水...
也许,这是法国人夏天的活动之一
看着这个,我心想:我应该要抱着感恩的心,感恩自己的国家有无数的天然海滩


在巴黎,除了走路,我们几乎都是依靠地铁代步的
巴黎地铁的程序有点复杂,路线也穿插交替
加上语言不通,有些地铁站在维修,就算贴了告示我们也看不懂
所以,很多时候会在地铁站里忙得团团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地的地铁站没有我们想象的干净
唯一最干净的莫过于这个通往唐人街的地铁
听说这是新建的地铁...


难得在这里看到华文字呢!
这是一间中华圣母教堂,我好奇探头进去看看,发现里面还有学校
除此,唐人街里有许多华人餐馆,华人商店,华人旅行社,还有一间中文书店
在书店里有不少中文书,同时我也发现三国演义以及红楼梦等中国历史书籍都是法语的...


难得来到唐人街
俩老当然不会错过品尝这里的中式午餐
走进了一家酒家,就点了这几道食物
味道还不错,价钱更不错 :)


时常听人家说来法国购物
说实在的,这里的东西我还真的买不下手
尤其是这家闻名全世界的法国皮革品牌--LV
价格不菲,但是仍然人潮汹涌,顾客要进入店里购物
还需要保安人员安排他们排队轮流进入呢!
也许控制人潮可以避免偷窃事件发生
但是什么原因都罢,我只知道这样排队进去的场面的确让我开了眼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厕所
巴黎的街道到处可见这样的公厕
刚开始我们看到人们排队,总以为要付钱
最后一天,我为了不让自己再这样胡乱猜测
决定一试使用,即使要钱也好,我只想知道里面是什么样的,哈哈!
结果发现,不但是全免,而且里头也非常干净
在第二个人使用之前,它还会自动清洗,这服务实在是棒极了!
突然很后悔前几天一直憋尿,直到去餐馆吃饭才借用厕所...:D

临走那天
特别舍不得
但是没办法,我们是旅客
为了安抚不舍的心,我告诉自己没关系
把美好的回忆都记录在脑袋以及相机里了
带着幸福旅行箱,下一站会更精彩

3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