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麻婆豆腐


来了英国之后就很少有机会吃豆腐,主要原因是这里很难买到豆腐,就算有,价格也比较偏贵一些。前几天去了一家中国人开的食材商店,在那里买下了一盒嫩豆腐。这一天想起了麻婆豆腐,结果就心血来潮,煮了这一盘美味的麻婆豆腐。

材料:
1盒 嫩豆腐
20克 葱花
100克 绞猪肉
10克 花椒
50克 灯笼椒
10克 蒜末
10克 姜片
2大匙 沙拉油
2小匙 太白粉加水
1小匙 辣椒酱
1大匙 辣豆瓣酱
1小匙 砂糖
1大匙 米酒
半小匙 盐

步骤:
1. 将嫩豆腐切约2厘米方小块,备用。
2. 将豆腐块浸泡在煮滚的热水中以去除石膏味,越5分钟后即可捞起沥干。
3. 热锅后下2大匙的沙拉油,小火炒花椒以及灯笼椒,香味洋溢。
4. 将蒜末、姜片、辣椒末、1/2的葱花和辣豆瓣酱放入锅中以中火爆香。
5. 放入猪绞肉,大火炒散至颜色变白, 缓缓加入辣椒酱炒香。
6. 放入豆腐块、砂糖、盐和米酒,中火拌炒约3分钟。
7. 加入先前准备好的太白粉水,勾芡收汁,最后撒上剩余的葱花上。

小提示:
1. 这道菜须做得麻(花椒味)、辣(辣豆瓣酱)、烫(趁热吃)、酥(香酥)、嫩,才合乎标准。
2. 这道菜原先采用牛肉末,现在多已改用猪肉末.
3. 辣豆瓣酱含钠量高,高血压患者须限量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