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养父》主题曲





这是我最近看的一部中国电戏剧《养父》的片头曲以及片尾曲
由于太喜欢这部戏的故事,所以也就爱上了它的两首主题曲

从小,生活中就有太多国家的戏剧供我们选择
香港的、台湾的、新加坡的、中国的,还有西方的
也许不习惯中国演员儿化韵的腔调太强烈,所以家人通常不会追看中国戏剧

来了英国,电视节目几乎全都是英语的
偶尔想看看华语频道,也就只有那么一台《凤凰卫视欧洲台》,当然我也很满足了
之前偶尔会打开华语频道听新闻,看看访谈节目《鲁豫有约》
当然连戏剧也会看看,但就是不懂为什么,总没有激起我每一集非追看不可的那种冲动

这部《养父》却做到了
它不禁让我有了追看的冲动
它还让我对生命有了些不同的诠释

故事简介:
一个心地善良的烤鸭师傅收养了三个孩子,当上了的养父。十多年间,他们生活淳朴快乐,孩子们乖巧懂事。养父总是以正面的人生观来教育孩子们。偏偏,不幸降临到他们家,养父被告知患上遗传性痉挛性共济失调,又称小脑萎缩,会逐渐出现一系列身体不受控制的症状,医生诊断已到晚期,随着病情­的加深,最终会失去行动能力,直至死亡。于是,养父决定在有生之时给三个孩子找到亲生父母,把孩子送回亲生父母身边,未料到,出现了一波又一波的风浪。故事围绕着寻找孩子们亲身父母期间的纠结与委屈,另外就是孩子与父亲之间的不舍与惆怅... 尽管面对着多大的困难,故事中的男主角总是有办法跨过一个又一个的坎。除了勇敢,就是那份坚毅且正面的心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