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Where is Malaysia?

今天是星期天,睡得有点迟
吃了轻便的早餐又懒得为自己下厨午餐
因此,换上长裤,披上围巾,穿上球鞋
出门找吃去...

走到了这慈祥伯伯的面包小摊
发现今天有点异常--没有长龙
于是就这样决定了我的午餐

慈祥的小贩伯伯特别爱说话
我们竟然聊了起来

知道了我不是来自中国的学生
我自告奋勇地告诉人家我来自马来西亚
却换来好几分钟的尴尬场面

他说:Malaysia? Where is that?
我说:Er...That is located on the South East Asia. Do you know Indonesia? Malaysia is just near by Indonesia...
当时看着他还是懵懂的表情,我就开始慌了,说真的...我告诉他我的国家时,真的没有想过他会没有听过我国家的名字...

他说:Yeah, heard before, but don't know where it exactly located... but I never know Indonesia have such of Chinese faces.
我不懂该怎么继续话题,他就在一旁唠叨着华人的脸孔和日本人的脸孔都很难辨认

临走之前,我突然想起新加坡,就做了些补充
我说:If you know Singapore, we are just on the north of Singapore.
他竟然这么回答:Oh, yes, I know Singapore! Oh, Malaysia is near by to Singapore huh!

我付了钱,笑着脸,带着尴尬离开了
今天意外发现新加坡这个小小土地的邻国
竟然还比我们国家还要有名

除此,我不晓得是不是太紧张
竟然给自己的汉堡包加了那么多的芥末
回到家一边吃着超级呛鼻的汉堡
一边笑骂自己怎么那么容易就慌张...

4 comments:

  1. 哈哈。。你还会答他是在新加坡的哪个方向,我东南西北都不会分:P
    不过我也是有试过和外国人乱搭讪,我只是说我们那边有很多好吃的东西

    ReplyDelete
  2. 我是地方研究老师,东南西北不会就惨啦 x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