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恋爱.结婚.生育

以我这样的年龄
还没有男朋友的,周围的人会问:为什么不找一个男朋友?
找到男友了,周围的人会开始议论纷纷:这个男的从事哪一行?人品好不好?
当把这段关系维持下来了,不用几年的时间,周围的人又会问:你们什么时候要结婚?
好不容易存够钱结婚,以为皆大欢喜了,周围的人还是不放过,会问:还不打算生孩子啊?

天啊!我时常都在想,这是我的生活,我的人生,干嘛别人比我还要紧张?

我知道结婚生孩子是我们人生必经的阶段
我也清楚生孩子是把我们俩的爱延续下去
但是我更清楚生孩子的事根本就急不来嘛
除了要看缘份,还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啊

刚刚跟一个怀孕的好朋友聊天
谈起她怀孕的状况
她告诉我医生最近给她做的产检报告显示她的胎盘过低
生产时容易有血崩的现象
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妈妈死亡

说真的,太复杂的事我听不懂
但是那句“妈妈死亡”却让我的脑袋突然有了一下的震惊
这样的情况听起来太糟糕,太恐怖了

总觉得生育下一代固然重要
但还是得确保在妈妈绝对健康的情况下怀孕吧

谈话中,我非常佩服这个朋友的坚强
尽管我已经不太敢表露我的担心
她还是向我述说了她目前的情况
她也告诉我,询问了其他有经验的妈妈
得知她的情况并没有医生说的那么糟
而且还安慰我她的情况是有好转的可能
听着她坚定语气中流出来的成熟
当下,真的深深感受何谓母爱的伟大

我认识的她,果然经历了怀孕的过程后成长了不少
我再次问自己,我做好生育的准备了吗?为这不简单的道路做好准备了吗?

2 comments:

  1. 哈哈哈。。我还真的蛮多朋友问我几时要找男友,说真的,有时还蛮压力的。或许用另外一个方面想,他们只是关心你(亦或许他们想开一个话题)

    你朋友真的很伟大。。我也要祝福她!!

    不要问自己这样的问题,会很压力的,当他来临时,顺其自然你也会和他一起成长。这就是母爱的伟大。。

    ReplyDelete
  2. 是的,祝福她!祝福全天下妈妈。谢谢你,也祝福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