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妈妈。爱。我 (十二)

昨晚在妈妈的陪同下到了陈晓云的家,亲耳听到陈晓云的妈妈述说郑立心过马路时遇上迎面而来飞驶的汽车,意外地把她撞倒,郑立心才慢慢接受了陈晓云去世的事实。看见陈晓云的妈妈面对丧女之痛的同时还要保持平静面对眼前一团糟的婚姻关系,郑溦珊不好意思逗留太久,大约呆了十分钟,她就带着女儿离开了陈晓云的家。

而昨晚没进食且失眠了一整夜的郑立心,穿上校服后,带着一双熊猫眼在饭桌上苦涩地吃着早餐。妈妈看着郑立心茫然不安的神情,便移步到她身前,抚摸着她那带有憔悴的脸蛋说:“孩子,还很难接受,是吗?”郑立心的眼泪再度滑落,她呜咽不语,她紧紧地闭上双眼,然后深呼了一口气,告诉妈妈:“妈妈,我一想到她被车撞得流好多血,我的心像被很多弓箭穿刺着,好痛!好痛!”说完,泪水像是断了线的珠子,怎么擦都止不住。

郑溦珊紧紧地抱着女儿,说:“妈妈了解,她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一定非常心疼她。”郑溦珊紧接着捧起女儿的下巴,给她坚强的勇气:“听妈妈说,陈晓云是你最好的朋友,学校里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你帮她处理,你必须振作点,帮她把学校里属于她的每一样东西都整理好,拿回来交给她妈妈。你必须要坚强起来,帮她做点事,知道吗?”郑立心用力地点点头,拿起手帕抹干脸上的泪水。

上学的路上,郑立心尽全力地控制自己的泪水。这条路,她跟陈晓云一起走了六年,无论刮风下雨,她们都是一起走着这条路上学和放学。一路上,每一花一草,一鸟一物都让她勾起和陈晓云步行上学的趣事。她怪自己没有好好珍惜跟她相处的时光,她怪自己昨天没有陪她一起回家。

来到了学校,踏入课室,看到身旁空悬着的座位,回忆起陈晓云说话的样子以及想象以后再也不可能见到陈晓云,她的泪水又不受控制地从眼眶中涌而出,她尝试捂着嘴巴,拿出手帕拭去泪水,可是没过几秒,泪水又再打从双眼流了出来,她又努力擦干泪水。班上的同学都陆续注意到她哭了,有人走过来安慰,有人走过来问什么事,她都没有多余的体力回应他们。一直到班主任--刘老师进来课室,向同学们公布陈晓云的恶讯,同学们才明白大清早郑立心不停抽泣,原来是因为班长的离世。震撼的消息传开了,学校四周几乎都是沉静悲伤的,大概是大家都在为陈晓云哀悼吧!

放学后,拿着陈晓云的几本作业本,郑立心带着无重心的步伐,走到了之前那棵写有“阳”字的大树下。她黯然地坐在不被太阳照射得到的树阴下,在这个僻静的角落,她可以尽情地哭泣,尽情地悲悼着陈晓云的离去。抱着陈晓云的作业本和自己的布袋书包,郑立心又再次泣不成声,狠狠地痛哭呐喊。哭得累了的郑立心,靠着树干躺了下去,双眼通红的她发现了身旁有三朵小黄花茂盛地生长着,那不就是她上一次插上去的吗?她没想到随手插一插,竟然可以让它们复活。

郑立心想起了花的泥土下有着她写给爸爸的信,于是,她拿起身旁的两根干树枝想把信挖起来。泥土下果然有一张类似信的纸张,再往内挖,郑立心看到了一封折成正方形的信,她清晰记得她是把信纸折成三角形的啊!郑立心以颤抖的手拭去脸上的泪水后,便小心翼翼地打开被挖出来的信纸。天啊!是爸爸回信给她了!一种悲喜交加的情绪涌上了心头,她拍走了信纸上的泥土,立刻仔细地阅读信纸里的每一个字。

孩子,

爸爸很好,谢谢你的来信,让一直都很想念你的我能够找到方式跟你联络。
爸爸的确在比天堂更远的地方,但是无论爸爸在哪里,爸爸还是一样爱着你。
你一定不知道,其实爸爸的左手也有特别的能力,你一定是遗传了爸爸的特征。
爸爸可以看见短暂内会发生的事,而你却可以看见之前发生的事,那么我们两父
女不就是天下无双了吗?
孩子,我们就是有着这样的能力,既然有这样的能力,就要好好利用。也许可以
利用它去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也许可以利用它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要害怕,
也不要为自己的不平凡感到羞愧,这就是你,真正的你。

爱你的爸爸

看完了信的内容,郑立心又热泪盈眶了......她没有想过会真的可以得到爸爸的回信,然而看了爸爸的回信,她有一股不畏前路的勇气,她理解了自己的能力来自于爸爸的遗传,她不再需要怀疑自己的怪异,世上还有一个跟她有着共同特殊力量的人,虽然他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