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妈妈。爱。我 (十一)

终于完成了长达三天的小六评估考试,同学们都松了一口气,不仅心头上的压力全消,一股轻松愉快的气息更是弥漫着整间教室。数学老师跟大家讨论了好几题的考题后,放学铃声就随之响起。同学们向老师行礼后,都纷纷以欢畅的步伐踏出教室的大门。郑立心也老早收拾好东西,等待着慢动作的陈晓云。

在课室走廊上,郑立心发现陈晓云的脸色特别苍白,她细心地扶着她,问道:“晓云,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陈晓云回答:“没有不舒服,可能最近熬夜温习功课,晚上又常发恶梦,睡得不好而已。”“哦,原来是那样。”陈晓云笑了一笑,看着郑立心,说:“只会说我,你也没去照镜子看看自己的样子,黑眼圈深得不得了!”“哈哈!是吗?待会儿回家,我们都得好好睡一觉,最好没有人打扰,让自己自然醒!”郑立心摸了一摸自己的眼袋,然后幻想着睡觉睡到自然醒的幸福。

走出了校门,一辆豪华汽车在校门口外停泊着,郑立心看了一眼,她认出了这辆汽车。这就是上次看见的马赛地,车牌数字同样是19号。从汽车的驾座走下了一名男士,郑立心拉着陈晓云的手,说:“晓云,我看过这辆汽车出现在我们的住宅区外的那条道路,还有好几辆一样款式的都是同样的车牌号码呢!”说着,郑立心看见刚下车的男士走向了她们俩,从该男士身上找不到像上次看见的那种司机装扮。他身穿衬衫黑裤,鼻梁上架着一副无框眼镜,看上去还有几分相似上次到学校给陈晓云办理提早离校手续的男人。男士走到她们面前,还带着笑脸开口说话了:“晓云,考完试了吧!我来载你回家的。”

郑立心看傻了眼,怎么这个人会认识陈晓云?郑立心很自然地松开了陈晓云的手,而陈晓云则瞪着眼睛看着眼前这个人,以平静的语气说:“回家?回哪一个家?”郑立心顿时意识到了,眼前这个驾着豪华汽车的男士,很可能就是陈晓云的爸爸!也就是那个深深伤害了陈晓云妈妈,也伤害了陈晓云的人。男士说:“先上车,我带你去吃饭,过后你想回哪里我就载你过去。”男士牵起陈晓云的手臂走了,而她也麻木似的跟着他上车了,她甚至忘记了身边还有个郑立心,就这样离开了。

看着好友的背影上车离去,郑立心只好自己回家去。途中走到上次看见同款汽车的小道路,郑立心开始疑惑,那个人是不是陈晓云的爸爸,这两家人有着什么样的关系... 她没有答案,最近用脑想的东西太多,她也不想在难得考完试的今天,让自己的脑袋过于负担。她抛开了关于别人家事的疑问,一心一意想像着自己房间里的那张床,那个属于她温暖的被窝。

午觉睡醒后,已经是傍晚六时三十分了。郑立心走出房门,看见妈妈还没有回来,她便到厕所去洗刷自己的校鞋和白袜。正当郑立心把鞋袜都洗好了,正准备拿到院子去晾时,她听见妈妈拿钥匙开门的声音。她走到大门处,左手拿着校鞋和白袜,右手则用力把门从屋里打开,看见妈妈后便说:“欢迎回家,我亲爱的妈妈!”

这句话不但没有把妈妈逗笑,反而从妈妈的眼神里看见了不祥的讯息。妈妈拿下背在身上的手袋,走进屋里便坐在郑立心书桌前的椅子上,什么也没说。郑立心看出了妈妈的不妥,赶紧把手上的东西放到晾衣服的架子上,便飞快地进入屋子。她蹲在妈妈的膝盖前,轻声细语地问道:“妈,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郑溦珊双手伸出,握住女儿的双手,带着哽咽的语气,逐渐一个字一个字的咬出来:“孩子......妈妈放工回来的途中,看见了一个女孩血淋淋地倒在马路中央。”郑立心争大双眼:“她怎么了?”郑溦珊深呼了一口气,继续说:“她被汽车撞倒......死了。”郑立心目不转睛地看着伤心的妈妈,她给予妈妈安慰的眼神。妈妈欲言未止地,继续吞吞吐吐地说她的话:“立心,妈妈要告诉你,妈妈看得很清楚......那个女孩......是......陈晓云。”

听到这里,听到“陈晓云”三个字,郑立心呆住了。渐渐地,那深陷的眼窝里出现了亮晶晶的液体,她突然心跳加速得好快好快,她浑身颤抖着,眼帘上滑落晶莹剔透的泪珠,泪水顺着她脸颊流了下来,她的灵魂好像离开了她的身体,不知道在哪里漂浮着。她抛开妈妈的手,一边抽泣一边自言自语地说:“怎么可能,她今天放学后才被一个人用汽车接走了。”她慢慢站了起来,远离了妈妈的所在位置,她的眼泪如泉水般不受控制地涌出泪腺,停不了的泪水比不上思绪中停不了的画面,她回忆着今天才在课室里跟陈晓云见面,她回忆着今天才在走廊上说的话,她回忆着她欢笑的样子,她怎么突然就去世了......

郑溦珊走前去抱着哭成泪人的女儿,而失去灵魂的郑立心也没有了挣扎的力气,她念念有词地说着:“我们说好要回家睡觉,睡到自然醒的。妈,她会不会只是睡着了,你有看清楚吗......” 泪水灌湿了郑立心的整个脸蛋还有整颗悲伤的心,她紧抱着妈妈嚎啕大哭,尽情释放悲伤的情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