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孕一月:疑惑

今年农历新年回家渡过,年初七,带着非常不舍得的心情,我们离开了家回到了英国。那段在马来西亚的日子,接触了好多亲朋戚友,大家都问我这些日子在英国都做些什么,因为的确无所事事了接近一年,所以,我只能尴尬地表示,反正找不到工作,就当着休息。

回来英国后,我决定,之后的每一个月,我要为自己安排一些特殊的活动,比如义工或者一个人的旅行。这样,才是我要的人生啊!我真的是时候规划自己在英国的生活了。

二月是我的生日,决定了在这个月份开始展开一个人旅行的计划。于是,找到了一个不算远,可以一天来回,省下住宿费的Peterborough。兴致勃勃地买了火车票,我就开始上网搜寻当地值得参观的地方,当然还有计划路线。

怎么说,这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自己语言不太通的地方走动,方向感本来就严重失准的我,不停提醒自己,一定要规划好要走的路线,以及最终要回到火车站的限时。

东忙西忙地,突然在出发前一天,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太对劲,下腹好像微微阵痛,在检查之下,发现验孕纸出现了模糊的两条杠的线状。奇怪的是,一条显示深红色,另一条却浅得很。心想,怎么那么奇怪,因为月事本来就不准,所以我当下就想:会不会是月事要来了,所以才会这样。基于好奇,我又拿多一条验孕纸来确定验后结果是否相同。果然,也同样的结果。

**(会称为“验孕纸”,不是“验孕棒”,主要原因是我当天用的的确是“纸状”的验孕测试纸。因为在一次逛“一镑店”的时候发现这个双份装的验孕纸只卖英镑的“一镑”。所以就一口气买了两盒。没办法,因为月事不准,时常会神经过敏怀疑自己怀孕,买多一盒也是为了备用。 :D )

这时候的我,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担忧,立刻拍了一张照片发给老公看。记得当天是老公出差的第三天,要等他七天后回来才告知,我怎么可能按耐得住... 于是,照片发出了,等啊等的... 他竟然没有反应。

没有人可以分担我心里的疑惑与矛盾,于是,我用了世界上最方便的发明 - - 网搜!说法有两种:
一:你确实怀孕了,也许太早发现,绒毛膜性腺激素分泌不多,所以才会显示弱阳性;
二:不能确定是怀孕,建议多两天再验,如果还是弱阳性,建议看医生,也有可能子宫发病了

天啊!这么极端的两种说法让我越看越慌。我缓缓地走进房间,在这个没有人可以分享此刻心情的状况下,我对着镜子,抚摸着肚子,竟然开始跟镜子里的自己说话。

我说:小宝贝,是你吗?你来到妈妈肚子了吗?

镜子的我傻傻看着自己,没有说话,然后,眼泪不自觉地开始狂流... 我其实根本分不清楚,这是忧虑的讯号,还是喜悦的泪水。

一直到三个小时后,我实在忍不住,再度进攻了三封信息给老公:
1. 你很忙吗?看到信息马上联络我,我透过Whatapps发了一张照片给你,看到了吗?
2. 怎么还没看到信息啊... 难道你那里没有3G线?可以的话,抽空给我一个电话。
3. 我其实想告诉你,你也许...也许...要当爸爸了。

终于,第三封信息一发出去没到10分钟,他来电了。当然,以他的性格,不可能鲁莽来电,他肯定先看了照片。因此,他的第一句话是:我要当爸爸了啊?是不是真的啊?那个可不可靠的啊?这样的线,到底算不算的啊?一口气问了我好多问题。

最后,我们决定晚上通电话再细聊。

因为隔天就是我计划的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再讨论之后,我们决定先不想那么多,第三天再买一个比较“贵”且“看起来”比较有效的验孕棒再验一次。彼此都决定先不要抱太大希望,也不要往太悲观的处境去想,先享受我一个人的旅行吧!~

待续...

2 comments:

  1. 原来你经历了那么复杂的过程,还蛮可怜的 不过还好结果是positiv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没有经验的我们的确有忧虑和喜悦参半的矛盾。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