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幸福 ♥ 小厨房.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幸福 ♥ 小厨房.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August 1, 2013

英国下厨记 - 炸酱饭/面

在当上了妈妈后
炸酱面或者炸酱饭已经成为我们家里非常普遍的午餐或者晚餐
简单,方便,好吃

通常,我都下蒜米爆香后,直接倒入腌好的猪肉碎,翻炒至肉都熟了,加入萝卜丝以及葱丝。然后加一些黑油,麻油,耗油,糖以及盐。翻炒至萝卜丝软了就熄火,然后盛了饭或者面条,把炸酱肉铺在上面就可以吃了。快捷方便 :)

偶尔,我会换一换口味。比如这个就是偏辣的虾米炸酱面。
方法基本上都一样,只是在下了算米之后,加入了虾米以及辣椒油而已。对了,还有一点不一样,就是这个没有麻油调味。:)
因为懒惰找之前的照片,就放上了这个昨天煮的青色意大利面拿来充当普通的面条。因为还有几天就要回去了,不想开多一罐意大利面的酱,开了三个星期没有吃完肯定发霉,而冰箱里还剩下一人分的菠菜意大利面,所以随便解决了午餐。:)

Monday, July 29, 2013

英国下厨记 - 家常菜8


蒜米酱油茄子


这道是我最爱也是最容易做的菜。就只是把茄子破成四边,下水煮熟,淋上蒜米酱油就可以了。如果家里有元西菜以及朝天椒,切细然后加入蒜米酱油中,更是绝配。:)


免烤叉烧

淋汁前
淋汁后


来了英国之后会很自然地想吃马来西亚食物,这个免烤叉烧是家婆教我的。不会太难。
首先用五香粉以及少许盐腌制猪肉,我都用三层肉做叉烧,这里共用三条细的三层肉。
然后在锅内撒3大匙的糖,中火让糖在锅内变成焦糖,不需要下油,直接把腌好的三层肉放入锅内,调大火,翻煎大概5分钟,就可以加一些耗油以及一大杯水。
大火煮至水滚后,把锅盖盖起来,调中火继续煮,煮了10分钟就把肉翻过来继续煮另外一面10分钟,然后把锅内的汁倒一半出来备用。另外一半的汁继续让肉浸泡着煮,这个时候是关键,一定要确保定时翻煎肉,以防焦。
当肉逐渐偏深色,就可以把火调到小火煮,一直到锅内的汁都变成浓稠,可以贴着肉的表面为标准,就可以熄火。
把肉移到粘板,切成一块块的时候就开始会出现满足感啦~ 哈哈

之后,再淋上之前盛出来备用的汁,就是香喷喷的叉烧啦~ 


Sunday, July 28, 2013

英国下厨记 - 家常菜 7

姜葱鸡


姜葱系列的食物是妈妈的最爱,尤其是姜葱鱼片,她好爱吃。
也许受了她的影响,我也喜欢姜和葱的搭配。因为老公不吃鱼的关系,所以这一道姜葱鸡,好像经常出现在我们晚餐的饭桌上。
我习惯性先把准备好的姜片煎香,再下洋葱以及蒜米爆香。之后下鸡肉,翻炒至鸡肉熟透,放一些耗油以及盐,加少许水,调大火煮大概一分钟,就可以放入葱,翻炒大约一分钟,就可以啦~ 


猪肉酿茄子


继上次尝试了酿灯笼椒之后,我这次又来玩玩酿茄子了。我觉得这比上次的灯笼椒好吃,也许是我喜欢吃茄子的关系,也有可能是茄子煮熟后会变得很软,搭配比较硬的猪肉就刚刚好。
因为这里的茄子比起马来西亚的粗大一倍以上,所以,切片之后,我都把他们分一半,让每一个都呈半月形。切片的时候都尽量保持1.5cm的厚度。每一个半月形的茄子,必须在不切断的情况下破半,以让我把肉碎塞进去,成夹心肉。破半以后的茄子,各有大概0.7-0.8cm的厚度。
腌制肉碎的材料和之前酿灯笼椒的一样,比较不一样的,大概就是煎的方法吧~
由于茄子比较容易吸油,所以刚开始我都是在没有油的情况下,以中火干“煎”茄子的两侧。让两侧的表面都出现斑点褐色,我才缓缓加入少许油,而这些油,主要都是用来煎夹心的猪肉。整个过程最重要的就是看火,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每一片都要及时翻煎,夹心的肉面偶尔要朝下。
我其实也不太会怎么确定它是不是熟了,只是一直翻煎至肉的表面呈褐色,按压下去有弹性,就觉得是熟了。肉熟了,茄子的表面也开始软了,就可以盛到碟子里啦~
这次的酿灯笼椒没有准备任何淋汁,因为软绵绵的茄子吃起来真的不会干 :)

Friday, July 26, 2013

英国下厨记 - 家常菜 6

坐月子的Stone姜酒还剩下大半瓶,我都快要回国了,估计老公也懒得动手自己煮,于是我就尝试自己来煮一煮姜酒鸡,当然,煮之前,先打电话问问我的军师 -- 妈妈。

姜酒鸡

这的确是很丰富的姜酒鸡,除了鸡肉,还有红枣,黑木耳,姜丝以及金针菇。
放金针菇的是因为我之前买回来煮面吃,已经开封三天,再不煮的话隔天肯定送进垃圾桶。:P

我先将姜丝用麻油翻煎,姜和麻油的搭配会有浓郁的香气,我一边煎一边感觉肚子在打鼓了
在姜片还没有焦之前,我下鸡肉去翻炒
等鸡肉熟了80%左右,我就加入木耳、红枣以及半杯清水
之后把锅盖管起来, 中火慢煮
大概煮了20分钟,打开锅盖,放入半杯的姜酒以及金针菇,另外加入一些盐调味
再次关锅盖,大约煮5分钟后就可以先试味道
半杯姜酒以及半杯清水是我个人能够接受的浓度,加上我喜欢喝姜酒鸡的汤,所以会煮得比较多水
试了味道,如果酒味太浓或太淡,可以自行调整
加水的话建议直接加热水,要不然再继续煮的话,之前的酒就会被蒸发掉;要是加酒的话就可以直接加,不需要再开火煮,可以直接端到碗里

另外注明一下,如果没有放红枣,可以加一些酱油或者糖调味 :)


三色花椰菜
因为姜酒鸡比较重口味,我的第二道菜就必须清淡一些。
煮了这个再简单不过的三色花椰菜。
平时的三色是萝卜的橙色、灯笼椒的红色以及花椰菜的青色。
那天刚好萝卜都弄成食物泥给小夏吃了,所以拿了鲜蘑菇取代
蒜米爆香后,先下花椰菜,因为它最硬,需要煮的时间最长
下了花椰菜,我通常会加一些水,让花椰菜吸收一些水,快一点熟
在完全熟透之前,就陆续下灯笼椒以及鲜蘑菇
撒一些盐翻炒几下,就可以上桌了


Sunday, July 21, 2013

英国下厨记 - 猪肉粥

想要吃一些清淡口味的食物的时候
我都喜欢准备粥
既简单又耐宝
这个猪肉粥我用猪肉碎煮
这跟我家冰箱永远不缺猪肉碎细细相关 :) 


和煮白粥一样
洗了米加了水就放入锅(水量我通常是放米的5倍)
半掩着锅盖,中火慢煮
等到米粒都“开花”了,就可以把腌好的猪肉碎搓成粒状放到锅内跟粥一起煮
大概10分钟后就可以加入调味料,然后关火,关盖
调味料我放一些麻油,盐和酱油而已
胡椒粉是等要用餐之前自己根据个人喜好加入的
另外,也准备了一些葱
喜欢用葱搭配粥吃的人可以在吃之前加在粥里
不喜欢的人可以什么也不用加
淡淡的猪肉粥已经有很香的麻油味道了 :)

Saturday, July 20, 2013

英国下厨记 - 炒冬粉


包装的干冬粉看起来很像干米粉
刚在英国生活的时候总是在华人商店误把它当成米粉买回家
去年妈妈过来帮我坐月子
去华人商店又上当
买了回来后很少煮就一直被搁在我厨房的杂货抽屉里
上个周末我翻抽屉时发现还剩下一些
于是就拿出来简单地抄一炒,当午餐吃



煮之前,我将冻粉浸泡在水里大约45分钟
后来另外准备了大葱、萝卜丝、腊肠、鸡蛋还有前天煮剩的罐头斋肉块
因为冻粉浸泡在水里就可以完全软化,所以不需要另外煮
但是我习惯性用剪刀把冬粉剪成小段一些,方便炒,也方便吃
把大葱、腊肠还有萝卜丝炒香后
缓缓倒入鸡蛋液
等鸡蛋熟了,用锅铲把鸡蛋拨开分成许多小片块
再倒入斋肉块翻炒一会儿
之后加入两汤匙的耗油,少许胡椒粉、盐和糖
加入调味料之后就把已经浸泡至软化的冬粉倒入锅内
翻一翻以至配料可以混入冬粉中
然后加入半杯水
调大火让冬粉吸收水分后翻炒至锅内仅剩少许汁就可以端到碟子里了
喜欢葱的话可以像我一样切一些撒在上面 :)

炒冬粉跟炒米粉的分别就是米粉需要稍微煮一煮才下锅炒,冬粉就不需要
另外,冬粉吸水量惊人,所以必须放多一些水
最后必须留意的是,冬粉容易吸水也容易干
所以,炒好的冬粉必须尽快吃
要不然就干巴巴了 :)


Wednesday, July 17, 2013

英国下厨记 - 家常菜 5


草菇腊肠蛋


原本想尝试自己做芙蓉蛋,结果上网看了一下食谱,不得了,很多材料我都没有,所以就临场发挥,冰箱里可以用来煎蛋的,我都挖出来了。
材料有腊肠,新鲜的冬菇,大葱,少许葱,当然还有两个鸡蛋。把前面四种食材准备好炒香后,下一些盐,然后再缓缓倒入已经搅拌好的鸡蛋,翻煎至表面呈有褐色就可以啦~ 
这是全新的口味,我放一条腊肠以及四颗鲜冬菇,结果发现冬菇的味道完全盖过腊肠的香味,下次如果再煮,应该会只放两颗冬菇就好了。


椒盐鸡肉块

椒盐的这个词,通常都来搭配在排骨或者猪肉。今天冰箱里实在是没有猪肉,又不知哪来的坚持,就是很想要吃椒盐鸡肉,于是就把排骨换上鸡肉来煮,虽然最后发现还是猪肉比较适合煮椒盐这口味的菜肴,不过也算是新的尝试。
我准备三根小辣椒,先下锅翻炒,让辣味渗入油中,然后下蒜米。之后再下已经腌制了30分钟的鸡肉块,我一贯的用盐,胡椒粉,酱油腌制,这次多加了一些黑油以及料酒一起腌。
翻炒至肉块都熟透,下一些盐,因为这里买的黑油都偏向咸味,所以,我加了一小匙的糖。最后把灯笼椒也下锅去翻炒一会儿就可以了。




Thursday, July 11, 2013

英国下厨记 - 家常菜4

家婆过来两个星期
厨房交给她掌管
晚餐都又她来准备
她回家后,我又开始拿起锅铲啦~
倒数回国还有20多天的时间
大概也还有20天的家常菜可以记录
要争取机会让自己这段日子的下厨记留下足迹

马铃薯炒木耳肉碎 
乱搭配一向来都是我的作风,所以名字取得也乱来一通,哈哈
这个在下厨一个小时前,我先浸木耳,再用盐、酱油以及一些胡椒粉腌制肉碎
开锅时先下蒜米和一些小葱头,然后一边给马铃薯切片
蒜米以及小葱头爆香后,就先下原本就腌制好的肉碎,然后再倒入马铃薯
炒了一会儿就倒入半杯水,然后关锅盖,目的是让马铃薯快一些熟透
也不知道是这里的马铃薯难熟还是所有马铃薯都一样,如果没有盖锅盖,煮上30分钟还是不软,我喜欢吃软软的 :)
分别每5分钟后把锅盖拿起来翻炒几下,大概20分钟,马铃薯就熟透,是我喜欢的软软口感了
这时候加入切好的木耳以及调味料即可
调味料我放半匙耗油,一些盐以及胡椒粉


肉碎炒菠菜
英国多菠菜很奇怪,只卖叶子不买梗
所以,炒出来的卖相就是这样一团的,哈哈
比起第一道,这个简单多了
下了蒜米爆香后,倒入少许肉碎翻炒一会儿,就可以把洗干净的菠菜叶倒入
等菠菜全都变深色就可以加入少许盐啦~
菠菜叶出水量多,洗菜的时候看起来很多,可是炒起来就这么小一碟
我明明就没有放水,可是炒起来就很多水份 :)


Thursday, July 4, 2013

英国下厨记 - 家常菜 3

偶尔不需要迁就儿子的睡觉时间做菜,我还是会做一些比较花时间的菜肴。以下两道,就超过了之前说过的30分钟内完成。虽然如此,其实准备材料的过程也不难。

当归鸡汤 -  

基本上,熬汤是最容易做的菜。比如这个当归鸡汤,准备5-6片当归、2根党参、5-6片玉竹、一些枸子、5颗大红枣、还有适量的鸡肉,在水煮开了之后把材料逐一放进煲里,小火熬2个小时左右。
用餐之前我会先试味道,一般上红枣以及鸡肉的甜味已经渗入汤中,再加入少许的盐调味,味道就很不错了。
另外提一提,我喜欢将红枣剖开2-3边,让红枣的甜味更加容易渗入汤里。 熬汤最大的好处是不需要煎炒,不会吵醒睡觉的小夏。:)


猪肉酿灯笼椒

因为时常煮意大利面的关系,家里的冰箱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猪肉碎。看着这些猪肉碎,总是希望想出各种适合煮的菜肴来把它给消灭掉。
这个猪肉酿灯笼椒的概念来自于家婆,她提醒我只要放多一些玉米粉,猪肉碎酿起来也可以像鱼肉一样滑口感。
我用葱、元西、盐、胡椒粉、五香粉还有4茶匙的玉米粉腌制猪肉碎,大概腌了30分钟,才开始准备灯笼椒。因为只有两个人吃,我就只用了3/4的灯笼椒。
首先先分成两大块,把肉碎塞入,按压确保里头饱满,然后中火煎熟。因为一直害怕里头的肉太多不容易熟透,于是就反复地翻煎,大概煎了10分钟,才将酿灯笼椒取出,将取出的两块娘灯笼椒再切半,就变成四块啦~ 然后就准备伴汁。
伴汁纯属自己觉得这样干干吃,好像缺少些什么而想到需要准备一些汁。我不喜欢吃干干的菜配干干的白饭... 
我将少许耗油、糖、豆瓣酱、酱油放进一个碗里,加一些水搅拌,然后倒入锅里煮,水滚之后,另外用水调一些玉米粉缓缓倒入锅内,一直到适当的浓稠度就把火关了,然后把汁淋在娘灯笼椒的上面。
豆瓣酱很咸,加1/2小茶匙就很足够了。这是第一次新尝试,我很喜欢,尤其元西的味道浓郁,好好吃~ 


Tuesday, June 25, 2013

英国下厨记 - 干捞面

在英国生活的这段日子
下午通常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
偶尔会吃一些快捷方便但是却没有营养价值的即食或快熟食物
如果要自己下厨,都会尽量选择容易准备的
比如干捞面


把干面条浸泡软了
下水煮至全软
在碟子里备好一些黑酱油、生抽、耗油、胡椒粉、糖
捞起熟透的面条放进碟子里
用筷子捞至所有面条沾上了褐色
就可以是一碗香喷喷的干捞面啦~



我总是喜欢自己额外加一些配料
通常都是简易得可以和面条在一个锅里一起煮熟
比如青菜和半生熟鸡蛋就最为方便
水滚开后放入煲里跟面条一起煮
为了不要和面条混在一起
尽量放在靠边的位置
然后根据不同的时间把食物捞起来的
把面和调味料捞好了,再把配料放进碟子里
看了也比较开胃

第一张图的中国白菜我也是这样跟面条一起在同一个锅子里煮
至于那个肉丸... 是Ikea的包装肉丸啦~
记得那天我特别饿
一碗面加一些青菜不能满足我的胃口
于是,就另外烤了6颗肉丸加进去 :)

我的肥肉就是这样来的咯~ 



Saturday, June 22, 2013

英国下厨记 - 家常菜 1

自从有了孩子
我每天下厨都尽量限制自己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晚餐的准备
30分钟包括洗菜、切菜、腌肉等等
所以,我自称这些家常菜都是简易家常菜 :) 
因为只有两个人吃
因此通常都只有两道菜
偶尔本厨心情好就会有三道,哈哈~

草菇肉丸

这一道是我自己为了方便乱乱自创的 “草菇肉丸”
有时候在酒家或新年的年菜会看到类似的菜肴
人家是中国冬菇,很好吃
我是用新鲜的草菇
为了方便,在饭要熟之前放在饭锅的上层随便蒸一蒸而已~

草菇洗干净后去掉底部的硬蒂
肉碎用盐,酱油以及胡椒粉腌好后搓成小粒状塞进草菇的底部
加一小匙麻油以及耗油
在饭即将熟之前放在饭上面蒸
随着饭熟了,肉丸也会熟
而且还留有很好下饭汁

这一道只需要花时间在准备
包括腌肉的时间大概是用了15分钟


肉碎炒中国白菜

这道中国白菜炒肉碎应该也算是自己乱乱放配料炒出来的成果
配料除了萝卜丝之外
还有以上那一道菜从草菇底部取出的硬蒂 (不要浪费嘛~)

我是先爆香蒜米
然后加入之前在准备肉丸时早就抽了一些出来的肉碎
翻炒至熟透再陆续加入萝卜,草菇硬蒂
最后才加入主要的中国白菜
中国白菜熟后出水量会很多所以根本不需要额外加水
翻炒至菜出现半透明,加入少许盐调味就可以出锅
10分钟内可以完成





英国下厨记 - 草莓炖蛋

我和老公都是爱吃甜品的人
某天发现冰箱里具备了做炖蛋的材料
而且还有一盒快要烂掉的草莓
于是就动手做草莓炖蛋啦~
这是2011年的照片
最近有再做一次,没有拍照 :)

草莓炖蛋

材料,不多介绍了,看照片吧~
1小罐全脂鲜奶 (大概280ml)需要5个鸡蛋
可以做出6-7杯的炖蛋
至于糖,我没有很准确去量多少g
每次都是拿两大匙 (喝汤的汤匙)


先把蛋,奶以及糖搅拌均匀
用汤匙缓缓把泡沫拿起
加入已经压碎的草莓搅拌


搅拌好了就可以放入杯子,拿到锅里炖
水尽量不盖过杯的2/3
怕滚的时候泡泡的水分容易进入杯里头


为了确保炖蛋完全熟透
我会用牙签穿进去,要是没有水水的蛋奶流出来就表示可以开始关火
通常关了火我还是会让炖蛋在里头焖个5分钟才拿出来
最后一个步骤就是装饰啦~ 

我一边写,一边告诉自己冰箱里有樱桃
我想我很快又会抽空做樱桃炖蛋了 :)




Friday, June 21, 2013

英国下厨记 - 板面

这些日子
从原本的小姐变成了煮饭婆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那么享受下厨给心爱的人吃
更享受看着对方把我煮的食物一扫而空

快要离开英国了
这些与厨房为舞的日子即将随之暂停

几天前想起两年前为自己的部落格起了一个叫“幸福小厨房”的标记
却从来没有认真地写关于下厨的文章

于是
翻找了一些自己曾经拍过的照片
给自己这段在英国下厨的日子留个纪念


最常吃的莫过于自家板面
也许吃得太多次了
竟然找不到别的照片
这是2011年第一次煮的照片 :)

面条是面粉、鸡蛋、水、少盐搓成的
刚开始我是用刀切成条状
后来懒惰了,发现用手捏会方便 :)

肉酱的煮法则是先下蒜炒香,接着陆续加入肉碎、冬菇、木耳
调味料包括耗油、盐、糖以及麻油
加一些水煮滚后用玉米粉调得稠一些就可以了
另外还会炸一些 “ 江鱼仔”

汤底我通常会用猪骨+鸡骨熬至少一个小时
加点盐味道就很不错

如果要将版面制成干板面
只需要在炒肉酱的时候多加一些调味料以及水
因为颜色需要偏黑
所以必须加入一些黑酱油/老抽
再用玉米粉调节稠度就好

基本上,我不太会运用食谱的字眼,所以很多都是口语化的记录 :D

Saturday, June 23, 2012

用搅拌机自制豆浆

因为怀孕的关系
我需要摄取大量的蛋白质以及钙质
怀孕初期,发现英国竟然没有卖专门提供给孕妇的奶粉
于是,开始起了自制豆浆的念头
当然,其实鲜奶也是非常不错的饮料
但是偶尔就是想换换口味

据我所知,自制豆浆需要有豆浆机
上网搜寻后,找到一些有关用搅拌机自制豆浆的资料
高兴之余,就开始自己动手做豆浆了

用搅拌机制豆浆的程序简单得很
再加上自己制的,既没有防腐剂,也没有添加剂
如果懂得选上等的黄豆,味道更是香甜可口
我也因此爱上自己做的这个自制豆浆


步骤一:
首先需要把买回来的黄豆清洗干净,然后浸泡
通常2杯的黄豆会在浸泡后发胀成3杯半的黄豆
一般上黄豆浸泡10-12个小时左右就好,怕有些黄豆品质不好,浸泡太久会发酸
因此,我通常都前一天晚上浸泡在一个碗里,然后放在冰箱
隔天早上从冰箱拿出来,只要黄豆发胀了,就可以用
上图所显示的,就是发胀后的黄豆,如果有胀不开的豆,就要挑选出来



步骤二:
把发胀后的黄豆分开几次放进搅拌机,加水后开始搅拌成豆浆
因为是自家喝的,我的豆和水的比例是1:3,以使豆浆稍微浓一些
当然,稀浓度可以透过这个步骤调节,可根据个人口感的喜好来拿捏分量



步骤三:
搅拌机里的黄豆和水结合搅拌后
会出现类似上图的泡沫,需要把豆渣和豆浆一并倒出来
这个时候就要准备一个过滤袋以及一个锅,以备把豆浆倒出来过滤到锅里



步骤四:
刚开始的豆浆会顺利且快速从过滤袋流出来
可是到了底层,就需要靠我们的另一只手用力挤压过滤袋
(重复步骤二至四,直到所有黄豆都被搅拌以及过滤)



步骤五:
过滤后,豆渣可以丢弃,而锅里的豆浆则需要以中火煮开
可以的话每隔1分钟就用勺子搅拌,以防底部烧焦或粘锅



步骤六:
中火煮至豆浆表面开始浮现泡沫(大约5分钟)
此时可以关火,然后把表面的泡沫过滤掉
如果没有类似上图的过滤勺子
可以再次用之前用的过滤袋子把泡沫过滤掉
过滤好后,加些糖水即可以饮用了



**额外步骤**
豆浆的甜度可以自己调节
正如有些老人家不喜欢过甜,有些小孩则喜欢甜豆浆
我们其实可以直接把白糖或者冰糖放入豆浆一起煮开
也可以像我一样,另外煮一些糖水备用
由于我个人比较喜欢黄糖的香味,因此就另外煮一些黄糖水
然后装进一个小盒或者小碗,要喝豆浆时才依照个人的要求自己添加糖水的分量

























这就是我自制的豆浆成果啦~
即健康又美味 :)

Tuesday, October 11, 2011

巧克力薄荷杯子糕(Chocolate Mint Cupcake)


其实很久之前就想尝试烘焙杯子糕,因为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装饰细腻的杯子糕,可爱的花纹以及图案,总是可以让人眼前一亮。这是我第一次烘焙杯糕,没有把握给糖霜加上可爱的图案设计,就决定以这样比较传统的结霜来做装饰。烘焙出来后还真的很有满足感呢!下次有机会再尝试图案设计的杯糕吧!XD

材料A (Ingredients A):
Chocolate Cupcake:
牛油 Butter -100g
细糖 Caster Sugar - 80g
鸡蛋 Egg - 2 pcs
自发粉 Self Raising Flour - 120g
可可粉Cocoa Powder - 20g
牛奶 Milk - 40g
巧克力 Chocolate - 50g

步骤 A (Step A):
1. 将巧克力溶化,倒入牛奶,搅浑至光滑。
2. 伴和牛油和细糖以至混合成体。
3. 加入一个鸡蛋,搅浑后再加入另一个鸡蛋。
4. 将其他干材料加入,以中等速度搅浑。
5. 倒入步骤一的巧克力和牛奶,轻搅拌几次即可。
6. 倒入已备好在松饼蝸锅的纸杯,放进180摄氏度的烘炉烘焙至褐色,大约20分钟。
7. 用牙签插入蛋糕,取出牙签时,牙签没有粘上面糊即可取出待凉。

1. Melt chocolate and pour in boil milk, mix until smooth
2. Blend butter, brown sugar together until soft
3. Add eggs gradually
4. Add the sifted dry ingredients, blend in low speed
5. Fold in chocolate and milk, don't over mix
6. Scoop into muffin pan and bake at 180℃ until brown , about 20mins
7. Insert a toothpick to one of the cupcake to make sure there it does not stick with any flour pate, remove the muffin pan to the oven.

材料 B (Ingredients B):
Mint Frosting:
糖霜 Icing Sugar - 200g
牛油 Butter - 70g
牛奶 Milk - 2 tsp
薄荷精 Peppermint extract - 1/2 tsp
青色色素 - Green food colouring - 2 drops or as needed

步骤 B (Step B):
1. 将牛油,糖霜,牛奶,薄荷精 以及青色色素一起混合搅拌,直至光滑
2. 待蛋糕凉了,用花嘴挤出漂亮的花纹,再添加巧克力粒即可。

1. Combine butter, icing sugar, milk, peppermint extract, and a couple of drops of green food colouring until smooth.
2. Frost cooled cake and decorate with icing tools, add some chocolate chips.

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麻婆豆腐


来了英国之后就很少有机会吃豆腐,主要原因是这里很难买到豆腐,就算有,价格也比较偏贵一些。前几天去了一家中国人开的食材商店,在那里买下了一盒嫩豆腐。这一天想起了麻婆豆腐,结果就心血来潮,煮了这一盘美味的麻婆豆腐。

材料:
1盒 嫩豆腐
20克 葱花
100克 绞猪肉
10克 花椒
50克 灯笼椒
10克 蒜末
10克 姜片
2大匙 沙拉油
2小匙 太白粉加水
1小匙 辣椒酱
1大匙 辣豆瓣酱
1小匙 砂糖
1大匙 米酒
半小匙 盐

步骤:
1. 将嫩豆腐切约2厘米方小块,备用。
2. 将豆腐块浸泡在煮滚的热水中以去除石膏味,越5分钟后即可捞起沥干。
3. 热锅后下2大匙的沙拉油,小火炒花椒以及灯笼椒,香味洋溢。
4. 将蒜末、姜片、辣椒末、1/2的葱花和辣豆瓣酱放入锅中以中火爆香。
5. 放入猪绞肉,大火炒散至颜色变白, 缓缓加入辣椒酱炒香。
6. 放入豆腐块、砂糖、盐和米酒,中火拌炒约3分钟。
7. 加入先前准备好的太白粉水,勾芡收汁,最后撒上剩余的葱花上。

小提示:
1. 这道菜须做得麻(花椒味)、辣(辣豆瓣酱)、烫(趁热吃)、酥(香酥)、嫩,才合乎标准。
2. 这道菜原先采用牛肉末,现在多已改用猪肉末.
3. 辣豆瓣酱含钠量高,高血压患者须限量食用.

Friday, September 2, 2011

香蕉蛋糕


这几天买了好多水果,今天发现吃不完的香蕉已经熟透了,甚至快烂了。于是决定尝试自己来做个香蕉蛋糕。
上网搜寻后,发现这个网站的食谱很不错,步骤和材料都特别简单。况且它还是松软类的香蕉蛋糕食谱,正是我喜欢的香蕉糕呢!所以,就跟着做,之前做过好几次蛋糕,都没有很成功,很高兴今天做的还不错。

材料 (Ingredients) :
100g 牛油 Butter
90g 砂糖 Sugar
2 个鸡蛋 Eggs
120g 低筋面粉 Flour
1/2茶匙梳打粉 Bicarbonate of Soda
1/4茶匙发粉 Baking Powder
200g 香蕉泥 Mash Banana

步骤 (Steps):
(1) 从冰箱里拿出牛油, 鸡蛋,放在室溫解冻约2小時
(2) 低筋面粉、苏打粉和发粉过筛备有
(3) 预热烘炉180度
(4) 香蕉用叉或汤匙压烂至泥状
(5) 牛油加砂糖用电动搅拌器打至均匀,可以的话打至奶白色软滑忌状最好,约5分钟
(6) 逐一加入鸡蛋, 每次要完全搅拌才加另一个鸡蛋
(7) 加入已筛好的面粉、苏打粉和发粉
(8) 加入香蕉泥搅拌
(9) 倒入已铺好烘炉紙的焗盆中, 用180度烘约50~60分鐘,直至金黃色, 用牙签插入蛋糕中央, 取出时,若牙签干净,不会黏上面糊即可取出烘炉。

(1) Take out butter and eggs from fridge, leave it for 2 hours.
(2) Sieve flour, bicarbonate of soda and baking powder
(3) Preheat oven to 180 celsius
(4) Mash bananas with spoon or fork
(5) Stir butter and sugar with blender or mixer
(6) Add in eggs one by one after stir throughly
(7) Add in ingredient step No.2
(8) Add in ingredient step No.4
(9) Pour into a wrapped baking pan , bake for 50 to 60 minutes (180 celsius), until it turn into gold colour, insert a toothpick, if it does not stick with any flour paste, the cake is ready to remove from the oven.


小贴士 (Tips):
所有材料要預先存放在室温至完全和缓, 可使蛋糕更松软。
All Ingredients have to place at room temperature till completely thaw, this can help on the cake softness.

另外,作者也提供了比较湿润的香蕉蛋糕食谱,可以参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