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我承认,我最在乎的是羽球赛,彻底一些应该说,我最在乎的是男单的李宗伟vs林丹这场对决。
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看完整场比赛,我有想哭的冲动,想哭是因为看到我国英雄的付出与努力,然而却败在运气,那是多么可惜的两分。比赛过程中,明显看得出负伤上阵的他竭尽全力地掌握每一球每一分,更有人把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称为“其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表现”,即使最后败给了对手,但我相信,在很多国民的心中都觉得过程比成绩重要,输赢不再是重点。
晚上打开面子书,发现各种给李宗伟激励与安慰的话,同时也不难发现部分人们因为屈得银牌、没有假日、免费冰淇淋梦碎、无聊地把败因指向某政治人物等等,大声宣扬自己内心的不愤。还有人大骂林丹,狠狠地把对方数落一番。“林李”对决无数,似乎成了大家眼中的宿敌。然而,他们却在私底下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我一位朋友说这叫作:“识英雄,重英雄”。我也十分认同。其实比赛嘛,不是输就是赢,实力与运气往往都是并存的,或许只能说李宗伟缺乏了一些运气,而同样争取到底,努力发挥技巧以希望获胜的林丹到底何错之有?我们又何必臭骂林丹?
一个朋友在面子书发言,提及,原来李宗伟受到微博广大的中国网友,还有新闻媒体们的高度评价与尊敬。他们认为,正因为有李宗伟这样可敬的对手,他的超强发挥、全力以赴才激发了林丹,进而成就了如此精彩惊心动魄堪称经典的赛事。看到这样的消息,我深感欣慰,更为那些不懂得感恩,却只会出言伤人的国人觉得羞耻。
肩负着全国人民的指望与抱负出赛,这样巨大的压力,不是我们任何一个人可以理解的事。林丹如果输了球赛,还有其他中国球员可以在别的赛事中获胜,还有别的战友可以在各种不同的体育领域获得奖牌。而马来西亚,在体育界似乎就只能期盼着李宗伟这颗棋子在奥运会中得奖牌,甚至金牌。当晚败给林丹的李宗伟还在赛事后透过“推特”公开向全国人民致歉...这不禁让人极度心疼,他内心的自责与沉重不是我们可以想象的。
这是一场两个世界级高手的竞技,拼搏之间还不难发现双方都讲究着体育精神,撇开负伤上阵的话题不说,说实在的,我真的觉得李宗伟在这次的赛事中发挥了前所未有的潜能,而林丹也不再有着之前的那份令人看了不舒服的傲气。国人可以不分种族团结大声为国手打气,这种情况,在体育界逐渐落寞的我国,已经是很难见的场面,因此,我觉得这样就真的足够了。
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这次可以到现场观摩,毕竟人在英国,凑巧这也是这一届奥运的主办国。估计现场的气氛肯定非常棒,即使是成为欢呼声中的其中一个小角色,我也会因此而感觉自己有为国家尽一分小力。可惜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法这么做,结果就呆在家里,透过电脑来看现场直播的球赛。这样身在异乡,透过小小一个荧幕,为自己祖国的国手打气的感觉很不一样,内心深处是非常骄傲的,虽然最后他败给了对手,但是我们依然觉得非常光荣,对他也多了一分敬佩。
赛后跟一个朋友分享,说我感到很伤心很难过,很想哭。朋友大概不理解,反复地安慰我,叫我别难过,说就算他没有摘下冠军奖牌,马来西亚政府还是一样会支付他某个数额的奖金。我在乎的,根本不是奖金或奖励,而是那份经过无数努力与煎熬锻炼出来的成果,我相信,李宗伟也一样... 我只是站在一个球迷的立场,替我的偶像感到伤心难过...仅此而已。
有人说这一战,虽败犹荣... 确实没有错。在我们这些支持者眼里,这已经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了。拿督李,我想很多人的想法会跟我一样,都认同你已经非常了不起,非常值得我们钦佩了。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新闻 ♥ 简析.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新闻 ♥ 简析. Show all posts
Monday, August 6, 2012
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2011大马十大杰出青年奖
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0909圆满结束
虽然人不在马来西亚,但是仍然关心着这次的盛举
看到新闻刊登的得奖者照片
打从心底为他们感到高兴,
无论哪一个领域,我相信得奖者都是成就出众之辈
有着优异的才能,以及卓越的表现
颁奖典礼,总会有人得意有人失意
对于落选者,最普遍的安慰都是离不开:能够获得提名也是一种肯定,或者下次再努力之类的话
确实,提名是一种值得高兴的肯定,无论是来自外界或者是自身的,都是值得高兴的...
抱着满足的心态看待这次的提名,尽速地转移焦点,把心思放在更重要的事上
等把重要的事情办妥了,回头看,自然会以更正面的态度看待这次的落选
我想,这对任何人在任何落选的情况下
都是最有效的治疗方法
另外,衷心地恭喜所有获奖的杰青们,他们都成了年轻人的楷模
同时,也即将有机会角逐11月的国际十大杰出青年奖
但愿他们都可以为国争光
Labels:
新闻 ♥ 简析
Friday, July 8, 2011
有国,才有家
709这个日子终究还是在嚷嚷闹闹的情况下来到了
身在国外的这个深夜里
心情莫名沉重
不敢说心里在滴血
但是内心的确哀伤地感叹着
我的国家,真的...真的...生病了
小时候,大概是老师教导有方
让我在成长过程中
一直都活在 “生长在马来西亚多好”的心态中
逐渐长大后
从眼见的,耳闻的,报阅的
发现了身边形形色色的不公平
后来,我也努力说服自己
我们本来就不是土著
反正公平这个字眼只是个人价值观上的衡量
我尝试把天秤的平衡点调得让自己舒服些的
最后,我得以妥协了
告诉自己要感恩
起码我有个安乐的家
我可以不计较公平
我可以接受自己不是土著
我可以妥协所有的利益冲突
我可以按照法则安稳地过我的生活
但是很抱歉
我接受不到那么大数目的贪污
那些钱,可以喂饱多少个没饭吃的孩子
可以帮助多少个养不活的家庭
可以拯救多少个付不起医药费而死亡的生命
可以用来买灰泥、石砂,足以铺多少路、建多少桥、盖多少房子
所谓民主到底是什么
人命案件怎么可以草草判决
民主制度的背后怎么会出现幽灵选票
人民有心请命,政府应该平心接纳
政府接纳并不代表让步,这本来就是民主的国家
在互不相让的情况下,导致了今天的局面
我没有很支持净选盟的做法
我更没有支持政府关闭默迪卡体育场的做法
我们生活在民主的社会
开腔表达自己的看法没有错
既然是和平的示威
为什么不让它像首相所说的
“和平的來,和平集會,和平解散”呢?
我自认是爱国者
因为我认为有国,才有家
我自认没有示威的勇气
所以我佩服斗胆走上示威之路的人们
前提是,千万别伤及自己,伤及别人
对于这次的709事件
我认同郑丁贤先生的说法
他说:退一步,其实是海阔天空
他说:民主,其实就是在一個和平的空间诞生的
他说:这一次,考验着每一个角色的理性和智慧
Labels:
新闻 ♥ 简析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