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幸福 ♥ 旅行箱.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幸福 ♥ 旅行箱. Show all posts

Monday, August 12, 2013

第十一站:英国, 水上伯顿 (Bourton-on-the-water)

5月份的一个周末
老公心血来潮说要带我去一个很不错的小村庄走走
去了才知道的确很不错 :)
后来,家婆以及小姑过来英国
我们又去了一趟
我很喜欢这里

这个水上伯顿具有英国威尼斯的美称
它是柯丝窝Cotsworlds市的其中一个比较具代表性的村庄
Cotsworlds是贯穿在英国六个郡内的一条山脉构成科茨沃尔德地区


Bourton-on-the-water被誉为最美的Cotsworlds小村
蜿蜒的河流穿过小镇,清澈见底
静静地享受着河流的流水声就已经是非常舒服安逸的享受了



这条小河是River Windrush,它将这个村庄一分为二
共有6个这样的石桥
有人在训练小马儿下水

周末或者假日
这里有这样的马车服务
载客人环绕小镇
之后还会拉客人到河流里走一圈
看着马儿拖着马车踏水地走着实在很有趣


这个爸爸说要跟儿子穿亲子装 :D


这里的建筑物都以暖色石灰岩建设为多


沿着河流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店铺
最为热闹的就是餐饮业以及雪糕屋


小孩们穿着寒衣,穿着防水靴子下水玩乐
我蹲下用手试一试水的温度
嗯,的确不能赤脚下水


另外,坐在河边草地上野餐的人也很多


浅浅的河流不难看到鸭子的身影
甚至有些小狗在河里追赶鸭子


这个小朋友不晓得会不会欣赏这种美


人潮很多,过桥都需要排队


我们也找了一个空角落
停下来欣赏这里的美景


另外,这里也以自家制的果酱著名
我们买了一罐plum口味的
回家涂面包吃的时候发现,竟然连果皮也在里面
果然是自制的 :)


嗒达,其实妈咪也凑热闹穿上了线条外套充当成亲子装


  7月份的时候家婆和小姑到访英国
我们再次参观Bourton-on-the-water


 在家特别喜欢这样被抱得高高的小夏
去到外面这样抱他
他一样兴奋地手舞足蹈
其实,以往他在外面都是特别cool的...呵呵


 7月份正式踏入夏天
不但雪糕屋人龙长
就连路边的雪糕车都排长龙
连宝宝推车都安置了小遮阳伞

傍晚时分,人潮就开始退去
这里又恢复它的平静
这个夏天,特别热,到这样有水流的地方消遣还真的不赖

Tuesday, July 30, 2013

第十一站:英国,巨石阵 (Stonehenge)


巨石阵(Stonehenge),是英国非常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根据统计,每年都有100万人从世界各地慕名前去参观。巨石阵也是英国最著名的史前建筑遗迹,它的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个不解之谜。


来英国两年半了,一直因为路途遥远而没有机会过去参观,后来家婆和小姑计划过来英国旅游,老公就建议带同家人去一趟巨石阵,我也就这样,一起去走走了。


巨石阵也叫做圆形石林,位于英国离伦敦大约120公里一个叫做埃姆斯伯里的地方。那里的几十块巨石围成一个大圆圈,其中一些石块足有六米之高。据估计,圆形石林已经在这个一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几千年。1986年,“巨石阵、埃夫伯里和相关遗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整个巨石阵的结构是由环状列石及环状沟所组成,环状沟的直径将近100米,再距离巨石阵入口处外侧约30米的地方,有一块被称为“席尔”的石头单独立在地上,如果从环状沟向这块石头望去,刚好是夏至当天太阳升起的位置,因此部分的学者认为古代民族用巨石阵来记录太阳的运行。


购票处有一个柜台,会有工作人员分配不同语言的播音机。
每到一个站,会有一个号码,对着播音机按号码就可以听到解说。
上面这张照片是不是很多人在听电话?
其实那是在听播音机的解说。


我们拿的播音机,当然是华语的
可是因为这个小朋友的存在,大家不是忙着照顾他,就是忙着等人群不多,溜去一个好位置等待和他拍照。
所以,播音机我们基本上只用了10分钟而已。:)


当天,小夏成了大家争着合照的对象。首先是祖孙 :)


再来就是姑侄


父子的另类合照


当然还有我们母子,那个拿相机的人有点儿欠揍,怎么只看到1/3的巨石啊?
谁拿相机?我家老公咯~


后来就是我们一家人,我的小夏开始爱睡觉,摸耳朵了,哈哈~


由于我真的很在意那张只有1/3巨石的照片
离开前,从另一个角度再来一张和小夏合照
可惜啊,他的目光都在地上的草...


后来,觉得难得他可以自己坐了,就让他自己坐在草地拍一些单人照
可是他依然用这样的表情看着地上的草,维持了很久很久
尽管我们已经在镜头后唱歌又跳舞,甚至吸引了路人的目光,他依然是头也不抬高一下... 
我们为了博君一笑还真的不介意大庭广众当小丑:)

当天的天气不太好,一直都是阴天,加上巨石阵的地势都是偏大风的,所以,当天在那里真的是蛮冷的。

还有要提一提的是,当地很多昆虫,类似蜜蜂却不是蜜蜂,类似苍蝇又不是苍蝇。总是贴着游客们的头发以及衣物,尤其是身穿白衣服的人以及有一头卷发的人更是特别让这些昆虫欢迎。如果要过去,千万不要穿白色的衣服,如果卷发,最好还是绑起来然后想办法遮着头发~  

Wednesday, July 24, 2013

第十站:英国,牛津基督堂大教堂 (Christ Church Cathedral Oxford)

从Norwich搬过来Oxfordshire已经将近一年。因为怀孕以及生产的关系,一直都没有机会好好走走这个地方,每次去,都是走走市中心,找东西吃,找东西买,还真的没有好好欣赏这城市。


牛津市中心无时无刻都是人潮汹涌的地方,无论周末还是周日,这里每天都这么多人。这里泊车费高,我们通常都是来去匆匆,加上我不喜欢逛人潮太多的地方,多数过去都是因为要买一些我住的地方买不到的东西,比如:中华食品
其实,牛津是世界闻名的大学城,可是我却从来没有去参观他们的学院... 说起来还真的很惭愧。


这一次家婆的到访,我总算提起劲要去那里的基督堂大教堂走走。家婆到步的第二天,是我建议先去那里参观的。毕竟才第一天要适应时差和气候,去太远的地方怕家婆不能适应,于是就先走走比较靠近家的地方,累了随时可以回家休息。
这座基督堂大教堂是牛津最大,也是最壮观的学院。至1546年以来,共有13位英国首相毕业于这里 (Christ Church College)。除此之外,它也是因为有几个景点被征用来拍著名电影 《哈里波特》而出名。我就是其中一个因为这一部电影而想要参观这座学院的游客之一 :D


进入牛津基督堂大教堂之前,家婆觉得宝宝那么小,不适合进入教堂。经过一番讨论,我,老公以及小姑三个人进入参观,留下家婆在公园看顾小夏。后来发现,这里还真的不太适合带宝宝进去,因为里头有好多阶梯... 这是我们这种新手父母不够细心所没有想到的事。


付了8英镑的入门票之后,我们首先去参观的就是大饭堂。有看电影《哈里波特》的人都应该对这个魔幻饭堂不感陌生。一排一排整齐的餐桌还真的是跟电影里一模一样。
墙上挂满了名人的画像,其中《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作者,理斯道奇森的画像也在里头。有机会再看多一次《哈里波特》电影里食堂的画面,我一定要留意看看是否也有这些画 :) 



长长的餐座上还真的摆设着一盏又一盏的灯,看起来真的非常气派。参观者被规定了只能站在一旁拍照,椅子不被允许拉出来,也不被允许坐下。现场由2个身穿深色上衣,头戴黑色帽子的工作人员看管。

参观者从进入饭堂到离开,都是很有规矩地行走在被安排好的道上。就是一排进入,然后U转,一排出去。人潮多的时候就连要停下脚步拍一张单人照都是那么不好意思的事,因为只要你一停,后面的整行人都必须跟着你停下脚步。


餐桌上都没有餐具,但是在一个小角落有一个这样的摆设供人欣赏以及拍照。我想,这就是哈里波特电影里孩子们的餐具摆设法,也是这里的学生用餐的摆设法。
强调一点,在这里的学生,真的在这里用餐的哦!~ 所以,用餐时间,这座食堂是不公开给外人参观的。



大饭堂的门口挂着这么一盏灯,相信它原本是用蜡烛点燃的,现在被换上了灯泡,却依然保留着原有的设计,像这样保有古代艺术的美德,大概只有在欧洲国家才看得到。


学院的的正中央有这么一个环境优美的大草场, 它是汤姆方院。在入口处有一个汤姆钟楼,建设一于1681年。钟楼里的大钟,是全英国最大的钟之一,它在每一晚的9.05pm会敲响101下。据说这是因为在建设初期,学院共有101个学生,而每晚这个时间响起,表示钟声响起以后,学生不得外出了。101下真的好多啊~


想不起这地方是不是也用在电影里头,就跟老公以及小姑你一言我一语地乱猜测电影哪一场戏出现过这个场景,哈哈~ 可是站在这里,真的可以感觉自己像是活在电影里头一样,进了魔幻学校。:)

另外,我们还在这里跟工作人员合照,逗趣的男工作人员还将自己的帽子套在老公的头上。

就连他们的门窗的铁枝设计,都这么有邪气,如果晚上开放给人进来参观的话,我肯定不敢进来,哈哈哈~


之后,我们去参观学院里的大教堂。因为当天很多人祈祷,我觉得拍照不太礼貌,加上现场也不允许用闪光灯,所以,这座木质圣堂也是我唯一拍下来的照片。其实里头还有很多漂亮以及富有意义的窗口图案,可是我都没有拍,也没有好好去欣赏... 因为老公想孩子了 :)


走去出口的路途中,还会经过这个也很漂亮的方院,这个被称为:白维德方院。图书馆其实就坐落在这里,而走不远还有一个画廊,我们都没有去参观,再说一次,因为某个爸爸想念孩子,迫不及待要离开这里...


离开之前,在门口给这两兄妹拍一张照片,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

就这样,牛津的基督堂大教堂就被我们参观完了,出去之后才觉得,没有去图书馆以及画廊,好像很不划算,毕竟入门票8英镑,真的一点都不便宜。

Thursday, April 11, 2013

第九站:德国,科隆 (Cologne)

这个将近一年前的旅行
一直被我放在电脑桌面角落的照片文件夹,视而不见
曾经在之前孕5月里提到这个旅游
因此就一直以为自己在这里记录了 :D

这是去年6月
怀着将近5个月身孕时去的一躺旅行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
而科隆位于德国的西北部
德国的首都是伯林 (Berlin) 
我们没有去柏林,之所以会选择去科隆 (Cologne) 
是因为要回合老公一位被公司从马来西亚派往科隆受训三个星期的好朋友
挺着大肚子的我还能够去德国旅游就已经超级满足
因此没有再去柏林的打算

这一次出游
其实都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态
因为临出发之前的几天右下腹有少许疼痛的个感觉
后来还是决定出发
也幸亏作了这个决定
感觉上有了小夏之后要出国旅游可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去之前
我就一直有问老公这个Cologne的字眼怎么发音那么像我们时常看香港电视剧所提到的古龙水
果然,原来世界上第一罐的古龙水就是出自于这个地方
一直到今天
这个正版的4711香水还有在推出产品


我们先是从英国搭乘飞机过去德国
后来再转搭火车到科隆


问了人才知道原来火车站买票都是全电子化
没有柜台给你询问或者买票
所有人都是自己看地图买要去的站票
加上语言不通
费了一把功夫才买到了票


票一打印出来
想说我们语言不通还是先确定票买得对不对
一看就傻了眼
除了号码以及Ticket那个字眼
我们没有一个字看得懂
都是德文啊~


这是科隆火车站的大门
人潮很多
走出火车站之前
我们在一家书店里买了一个附有英文讲解的地图


一走出火车站就看见一座非常漂亮的大教堂
这座漂亮的大教堂是科隆的地标
地图里称它为Cologne Catheral
当地人都称它为Dome


它是德国最大的教堂
两个高耸入云的尖顶高达157m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观望
它都是那么宏伟


游客可以登上教堂顶楼参观
一个人只需要付2欧元
由于需要走接近300个阶梯
加上要跟那么多人一起挤
实在不适合身怀六甲的我参与
所以就放弃了

科隆教堂建造于1248年
难以想象
自己正站在一个拥有764年历史的建筑物里头
参观欧洲的教堂
我总是特别喜欢看这些窗口上的漂亮图案


上次在巴黎游时看过挂满锁头的情人桥就高兴得不得了
怎么知道原来这里的情人桥更夸张
几乎找不到空辽给你上锁锁头了
一整条桥都挂了密密麻麻的锁头
非常壮观


锁头上都写了情侣们的名字
后来被我们无意中发现这个Mommy + Daddy的锁头
在千篇一律的情人锁里找到了孩子们为父母祝福的心思


跟上次巴黎游 一样
我们没有准备锁头来上锁
还是合照就好了


 科隆有一所巧克力博物馆
入场费是5.5欧元
买了票,柜台的工作人员会连同票附上一片巧克力给我们
我觉得这个博物馆很值得参观


不但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旧时代的巧克力
还可以读到各种巧克力的历史背景以及各种品牌巧克力发源人的人物介绍



还可以观看巧克力从可可果变成一片片巧克力的生产过程
照片中这个吸盘,它负责吸起刚出模的巧克力到另外一台仪器去做包装
可是过程中会因为吸得不稳
而让许多巧克力掉在地上(照片的左下角都是地上的巧克力)
我觉得有点浪费


博物馆里会有专员派送巧克力饼干 (我们身后白衣者就是工作人员)
她会分派每人一片
只能说那片巧克力饼干真的好好吃
我们各自再回头向她多拿一片 :D


现场还可以订制自己喜欢的口味的巧克力
玻璃柜里有各种食物材料
你只要把喜欢的材料填进表格
付款后等个25分钟
你订制的巧克力就完成啦
还可以买回去当手信
那天站在这个玻璃柜前看工作人员准备别人订制的巧克力
还在肚子里的小夏踢我踢得很猛咧~ 他肯定在暗示我他想吃 :D


 德国是出了名的啤酒国
这里的人都无酒不欢
像这样长长一排的店屋前摆着的桌椅
一到傍晚就堆满了喝啤酒的人
我们去的那段时间正逢世界足球杯的赛事
德国人都为那赛事而疯狂
大家都聚集一起喝酒畅谈赛果


除了餐厅聚满人们喝酒
酒吧当然也不例外
这里的酒吧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们的老式招牌以及外观的设计
都有着一股古色古香的味道


晚上我们特地走一趟酒吧街
在霓虹灯下走在拥挤的人群
不时会张望向那些站在酒吧门口,手心握着酒杯的人们
几乎每一家酒吧都是高朋满坐
里头没有座位了,大家依然乐意拿着酒杯站着喝
而且还是一杯接着一杯地喝


另外,走过这里的精品店或者手信店
不难发现这里有好多精致的手工艺品
其中以酒壶的手工雕刻最为显眼
对酒,德国人真的有着一股我难以想象的热衷


还有最吸引我的手工艺品就是火柴盒手工艺品
这是典型的木雕手艺
另外还有一些比较新颖的就花俏鲜艳一些


接下来说说食物
这里出名香肠
他们的香肠就是不一样
特别香,特别有弹性,特别有嚼劲,特别软,特别好吃...
这里有很多路边摊都有卖照片里的这个curry-wurst / bratwust
香肠烤好后切成块状再淋上香喷喷的咖喱汁然后撒上一些咖喱粉


照片中的背景那家店排着长长的人龙
我们第一次吃这个curry-wurst就是从后面那家店排来的
接下来第二天以及第三天我们都到处找地方买来吃
因为实在超级好吃
特制的咖喱汁真的是秘方
因为临离开前,我们到超市找到了专煮这个的酱汁的包装粉末
带回英国煮来吃,根本就天和地的差别 :((


除了香肠和啤酒,德国也出名猪肉
我们就想去看一看他们的麦当劳是不是也有卖猪肉汉堡
果然不出所料,真的有!!!
三八的我们吃得到这个猪肉汉堡高兴了整整一天
真的好吃~


两天的晚餐我们都在这家Früh解决
傍晚时分就已经满满的顾客
算是当地出名的餐馆之一
第一天在室内用餐,第二天在室外用餐
室外用餐是错误的选择
因为太多人吸烟了
我当时还是个孕妇...


第一晚的晚餐
当然要先尝一尝他们的德国猪脚
这可是驰名全世界的佳肴啊~
松脆的皮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
而皮层下的肉出奇的多汁滑嫩
我一度怀疑自己在吃鸡腿 :P


另外我们也点了一道香肠
还有一道是招待员介绍的东西
我们都不懂是什么一直到他拿到我们的桌上
我们才发现原来是那么小的半个马铃薯,只够我们一人两小口 :D
另外的两碗沙拉是随着两道主餐配上的
这一餐,95分~



第二天餐馆的人潮很多
服务员根本忙不过来服务我们
而朋友又要赶火车回她的酒店 (她隔天就要回马来西亚了)
于是我们都是自己看餐牌点餐
跟第一天的晚餐相比之下,第二晚的就显得逊色很多
一道是猪肝,另一道是培根
结果发现两道都不合我们的胃口,味道都偏腥,我们都没有吃完
得到的教训是,去德国,还是吃他们出名的东西就好
千万不要像我们这样乱乱点一通


除了我,这两天的晚餐他们俩的饮料都是啤酒
朋友还笑说她在德国的三个星期喝的啤酒量
比这30年内所喝的还要多很多
因为啤酒是餐馆里最普遍的饮料,故且也是最便宜的饮料
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情况
只要服务员看到你桌上的酒杯空了
就会自动地拿走你的酒杯,放一杯新的酒给你
除非你向他表明你不要喝了
这里的人都是一杯接着一杯
我们喝一杯就喊停
在他们眼里简直是怪人


逛完重要的地标
我们就在城市里逛逛
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就是一些街头表演
有老人家摆地摊表演木偶戏


有年轻女孩穿上苏格兰裙子玩着乐器
这些表演真的只是表演
没有人会上前给小费
路人都只是陶醉在他们的音乐中


附上一张在德国街头拍的照片
这完全是老公一时兴起
要求朋友帮我们拍的照片
他说带着还没有出世的小宝贝来德国很有意思
必须要在街头拍一张,证明他真的来过
这么巧,一个陌路人也入镜了 :D

总的来说
科隆这座城市比我想象的还要小
小有小的好处
起码方便不能走太久的我逛游
我想,这应该是我呆在英国这三年最后一个去的旅游了
不晓得还有没有机会到欧洲旅游
但是
我知足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