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第十一站:英国,巨石阵 (Stonehenge)


巨石阵(Stonehenge),是英国非常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根据统计,每年都有100万人从世界各地慕名前去参观。巨石阵也是英国最著名的史前建筑遗迹,它的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个不解之谜。


来英国两年半了,一直因为路途遥远而没有机会过去参观,后来家婆和小姑计划过来英国旅游,老公就建议带同家人去一趟巨石阵,我也就这样,一起去走走了。


巨石阵也叫做圆形石林,位于英国离伦敦大约120公里一个叫做埃姆斯伯里的地方。那里的几十块巨石围成一个大圆圈,其中一些石块足有六米之高。据估计,圆形石林已经在这个一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几千年。1986年,“巨石阵、埃夫伯里和相关遗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整个巨石阵的结构是由环状列石及环状沟所组成,环状沟的直径将近100米,再距离巨石阵入口处外侧约30米的地方,有一块被称为“席尔”的石头单独立在地上,如果从环状沟向这块石头望去,刚好是夏至当天太阳升起的位置,因此部分的学者认为古代民族用巨石阵来记录太阳的运行。


购票处有一个柜台,会有工作人员分配不同语言的播音机。
每到一个站,会有一个号码,对着播音机按号码就可以听到解说。
上面这张照片是不是很多人在听电话?
其实那是在听播音机的解说。


我们拿的播音机,当然是华语的
可是因为这个小朋友的存在,大家不是忙着照顾他,就是忙着等人群不多,溜去一个好位置等待和他拍照。
所以,播音机我们基本上只用了10分钟而已。:)


当天,小夏成了大家争着合照的对象。首先是祖孙 :)


再来就是姑侄


父子的另类合照


当然还有我们母子,那个拿相机的人有点儿欠揍,怎么只看到1/3的巨石啊?
谁拿相机?我家老公咯~


后来就是我们一家人,我的小夏开始爱睡觉,摸耳朵了,哈哈~


由于我真的很在意那张只有1/3巨石的照片
离开前,从另一个角度再来一张和小夏合照
可惜啊,他的目光都在地上的草...


后来,觉得难得他可以自己坐了,就让他自己坐在草地拍一些单人照
可是他依然用这样的表情看着地上的草,维持了很久很久
尽管我们已经在镜头后唱歌又跳舞,甚至吸引了路人的目光,他依然是头也不抬高一下... 
我们为了博君一笑还真的不介意大庭广众当小丑:)

当天的天气不太好,一直都是阴天,加上巨石阵的地势都是偏大风的,所以,当天在那里真的是蛮冷的。

还有要提一提的是,当地很多昆虫,类似蜜蜂却不是蜜蜂,类似苍蝇又不是苍蝇。总是贴着游客们的头发以及衣物,尤其是身穿白衣服的人以及有一头卷发的人更是特别让这些昆虫欢迎。如果要过去,千万不要穿白色的衣服,如果卷发,最好还是绑起来然后想办法遮着头发~  

1 comment:

  1. 我啊隔了好几年,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中。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遇到这家我就尝试了,超乎意料中我有了宝宝呢,拥有最高技能的水平,有老经验丰富的医生,采用最佳的医疗方式,对不同的夫妇用不同方式,相应的法律,让我们成为合法的父母,不用另外支付哦,真心推荐你们啊 ~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