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第十站:英国,牛津基督堂大教堂 (Christ Church Cathedral Oxford)

从Norwich搬过来Oxfordshire已经将近一年。因为怀孕以及生产的关系,一直都没有机会好好走走这个地方,每次去,都是走走市中心,找东西吃,找东西买,还真的没有好好欣赏这城市。


牛津市中心无时无刻都是人潮汹涌的地方,无论周末还是周日,这里每天都这么多人。这里泊车费高,我们通常都是来去匆匆,加上我不喜欢逛人潮太多的地方,多数过去都是因为要买一些我住的地方买不到的东西,比如:中华食品
其实,牛津是世界闻名的大学城,可是我却从来没有去参观他们的学院... 说起来还真的很惭愧。


这一次家婆的到访,我总算提起劲要去那里的基督堂大教堂走走。家婆到步的第二天,是我建议先去那里参观的。毕竟才第一天要适应时差和气候,去太远的地方怕家婆不能适应,于是就先走走比较靠近家的地方,累了随时可以回家休息。
这座基督堂大教堂是牛津最大,也是最壮观的学院。至1546年以来,共有13位英国首相毕业于这里 (Christ Church College)。除此之外,它也是因为有几个景点被征用来拍著名电影 《哈里波特》而出名。我就是其中一个因为这一部电影而想要参观这座学院的游客之一 :D


进入牛津基督堂大教堂之前,家婆觉得宝宝那么小,不适合进入教堂。经过一番讨论,我,老公以及小姑三个人进入参观,留下家婆在公园看顾小夏。后来发现,这里还真的不太适合带宝宝进去,因为里头有好多阶梯... 这是我们这种新手父母不够细心所没有想到的事。


付了8英镑的入门票之后,我们首先去参观的就是大饭堂。有看电影《哈里波特》的人都应该对这个魔幻饭堂不感陌生。一排一排整齐的餐桌还真的是跟电影里一模一样。
墙上挂满了名人的画像,其中《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作者,理斯道奇森的画像也在里头。有机会再看多一次《哈里波特》电影里食堂的画面,我一定要留意看看是否也有这些画 :) 



长长的餐座上还真的摆设着一盏又一盏的灯,看起来真的非常气派。参观者被规定了只能站在一旁拍照,椅子不被允许拉出来,也不被允许坐下。现场由2个身穿深色上衣,头戴黑色帽子的工作人员看管。

参观者从进入饭堂到离开,都是很有规矩地行走在被安排好的道上。就是一排进入,然后U转,一排出去。人潮多的时候就连要停下脚步拍一张单人照都是那么不好意思的事,因为只要你一停,后面的整行人都必须跟着你停下脚步。


餐桌上都没有餐具,但是在一个小角落有一个这样的摆设供人欣赏以及拍照。我想,这就是哈里波特电影里孩子们的餐具摆设法,也是这里的学生用餐的摆设法。
强调一点,在这里的学生,真的在这里用餐的哦!~ 所以,用餐时间,这座食堂是不公开给外人参观的。



大饭堂的门口挂着这么一盏灯,相信它原本是用蜡烛点燃的,现在被换上了灯泡,却依然保留着原有的设计,像这样保有古代艺术的美德,大概只有在欧洲国家才看得到。


学院的的正中央有这么一个环境优美的大草场, 它是汤姆方院。在入口处有一个汤姆钟楼,建设一于1681年。钟楼里的大钟,是全英国最大的钟之一,它在每一晚的9.05pm会敲响101下。据说这是因为在建设初期,学院共有101个学生,而每晚这个时间响起,表示钟声响起以后,学生不得外出了。101下真的好多啊~


想不起这地方是不是也用在电影里头,就跟老公以及小姑你一言我一语地乱猜测电影哪一场戏出现过这个场景,哈哈~ 可是站在这里,真的可以感觉自己像是活在电影里头一样,进了魔幻学校。:)

另外,我们还在这里跟工作人员合照,逗趣的男工作人员还将自己的帽子套在老公的头上。

就连他们的门窗的铁枝设计,都这么有邪气,如果晚上开放给人进来参观的话,我肯定不敢进来,哈哈哈~


之后,我们去参观学院里的大教堂。因为当天很多人祈祷,我觉得拍照不太礼貌,加上现场也不允许用闪光灯,所以,这座木质圣堂也是我唯一拍下来的照片。其实里头还有很多漂亮以及富有意义的窗口图案,可是我都没有拍,也没有好好去欣赏... 因为老公想孩子了 :)


走去出口的路途中,还会经过这个也很漂亮的方院,这个被称为:白维德方院。图书馆其实就坐落在这里,而走不远还有一个画廊,我们都没有去参观,再说一次,因为某个爸爸想念孩子,迫不及待要离开这里...


离开之前,在门口给这两兄妹拍一张照片,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

就这样,牛津的基督堂大教堂就被我们参观完了,出去之后才觉得,没有去图书馆以及画廊,好像很不划算,毕竟入门票8英镑,真的一点都不便宜。

1 comment:

  1.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不孕呀,这的是失望呢,其实我也试用了很多方法,去了内地多家医院都没成功呀。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但后来因为他我奇迹地有了宝宝呢,他们所有都是有经验丰富,专业训练的医生们,在最好细心的情况下,慢慢检测,给我最正能量的消息,整个过程都很有希望,很乐意的分享所有好事物,主要是合法的呀,未签配套都要和律师的陪同下,真的值得信任呀,好有爱的诊所真心推荐你们哦~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有任何都可以询问我哟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