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英国下厨记 - 家常菜 7

姜葱鸡


姜葱系列的食物是妈妈的最爱,尤其是姜葱鱼片,她好爱吃。
也许受了她的影响,我也喜欢姜和葱的搭配。因为老公不吃鱼的关系,所以这一道姜葱鸡,好像经常出现在我们晚餐的饭桌上。
我习惯性先把准备好的姜片煎香,再下洋葱以及蒜米爆香。之后下鸡肉,翻炒至鸡肉熟透,放一些耗油以及盐,加少许水,调大火煮大概一分钟,就可以放入葱,翻炒大约一分钟,就可以啦~ 


猪肉酿茄子


继上次尝试了酿灯笼椒之后,我这次又来玩玩酿茄子了。我觉得这比上次的灯笼椒好吃,也许是我喜欢吃茄子的关系,也有可能是茄子煮熟后会变得很软,搭配比较硬的猪肉就刚刚好。
因为这里的茄子比起马来西亚的粗大一倍以上,所以,切片之后,我都把他们分一半,让每一个都呈半月形。切片的时候都尽量保持1.5cm的厚度。每一个半月形的茄子,必须在不切断的情况下破半,以让我把肉碎塞进去,成夹心肉。破半以后的茄子,各有大概0.7-0.8cm的厚度。
腌制肉碎的材料和之前酿灯笼椒的一样,比较不一样的,大概就是煎的方法吧~
由于茄子比较容易吸油,所以刚开始我都是在没有油的情况下,以中火干“煎”茄子的两侧。让两侧的表面都出现斑点褐色,我才缓缓加入少许油,而这些油,主要都是用来煎夹心的猪肉。整个过程最重要的就是看火,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每一片都要及时翻煎,夹心的肉面偶尔要朝下。
我其实也不太会怎么确定它是不是熟了,只是一直翻煎至肉的表面呈褐色,按压下去有弹性,就觉得是熟了。肉熟了,茄子的表面也开始软了,就可以盛到碟子里啦~
这次的酿灯笼椒没有准备任何淋汁,因为软绵绵的茄子吃起来真的不会干 :)

1 comment:

  1. 我身体的状况欠佳,去了好几家的诊所都未有效果。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经朋友介绍下,来到了这家就一次于了宝宝,无比开心呀,在这里的保姆服务,医生服务都很好,还有出租车载送服务呢,给的建议照顾小孩的方式都很有专业,谢谢诊所的爱戴,幸苦你们达成我们的心愿,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 想有个双胞胎宝宝都不知是问题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