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英国下厨记 - 家常菜8


蒜米酱油茄子


这道是我最爱也是最容易做的菜。就只是把茄子破成四边,下水煮熟,淋上蒜米酱油就可以了。如果家里有元西菜以及朝天椒,切细然后加入蒜米酱油中,更是绝配。:)


免烤叉烧

淋汁前
淋汁后


来了英国之后会很自然地想吃马来西亚食物,这个免烤叉烧是家婆教我的。不会太难。
首先用五香粉以及少许盐腌制猪肉,我都用三层肉做叉烧,这里共用三条细的三层肉。
然后在锅内撒3大匙的糖,中火让糖在锅内变成焦糖,不需要下油,直接把腌好的三层肉放入锅内,调大火,翻煎大概5分钟,就可以加一些耗油以及一大杯水。
大火煮至水滚后,把锅盖盖起来,调中火继续煮,煮了10分钟就把肉翻过来继续煮另外一面10分钟,然后把锅内的汁倒一半出来备用。另外一半的汁继续让肉浸泡着煮,这个时候是关键,一定要确保定时翻煎肉,以防焦。
当肉逐渐偏深色,就可以把火调到小火煮,一直到锅内的汁都变成浓稠,可以贴着肉的表面为标准,就可以熄火。
把肉移到粘板,切成一块块的时候就开始会出现满足感啦~ 哈哈

之后,再淋上之前盛出来备用的汁,就是香喷喷的叉烧啦~ 


1 comment:

  1. 我已隔了好几年,但怀不上第二胎呀。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和老公的商量我们就选择了这家国外的代孕,真的很奇迹我也怀上了宝宝呀,高水平的服务,最好的老经验医生,把我检查的好好,然后才让我自选配套,开始所有过程,高标准服务,真心推荐你们哦 ~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