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英国下厨记 - 家常菜4

家婆过来两个星期
厨房交给她掌管
晚餐都又她来准备
她回家后,我又开始拿起锅铲啦~
倒数回国还有20多天的时间
大概也还有20天的家常菜可以记录
要争取机会让自己这段日子的下厨记留下足迹

马铃薯炒木耳肉碎 
乱搭配一向来都是我的作风,所以名字取得也乱来一通,哈哈
这个在下厨一个小时前,我先浸木耳,再用盐、酱油以及一些胡椒粉腌制肉碎
开锅时先下蒜米和一些小葱头,然后一边给马铃薯切片
蒜米以及小葱头爆香后,就先下原本就腌制好的肉碎,然后再倒入马铃薯
炒了一会儿就倒入半杯水,然后关锅盖,目的是让马铃薯快一些熟透
也不知道是这里的马铃薯难熟还是所有马铃薯都一样,如果没有盖锅盖,煮上30分钟还是不软,我喜欢吃软软的 :)
分别每5分钟后把锅盖拿起来翻炒几下,大概20分钟,马铃薯就熟透,是我喜欢的软软口感了
这时候加入切好的木耳以及调味料即可
调味料我放半匙耗油,一些盐以及胡椒粉


肉碎炒菠菜
英国多菠菜很奇怪,只卖叶子不买梗
所以,炒出来的卖相就是这样一团的,哈哈
比起第一道,这个简单多了
下了蒜米爆香后,倒入少许肉碎翻炒一会儿,就可以把洗干净的菠菜叶倒入
等菠菜全都变深色就可以加入少许盐啦~
菠菜叶出水量多,洗菜的时候看起来很多,可是炒起来就这么小一碟
我明明就没有放水,可是炒起来就很多水份 :)


2 comments:

  1. 那么快就要回马来西亚了哦
    到时候顺风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