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小夏[7M] - 坐

7个月,我可以自己坐着给妈咪拍照啦~
小朋友长大的速度从6个月开始,就迅速得让人来不及准备。老人家都朗朗上口地说七坐、八爬、九长牙。我之前就一直背着这三个词,期待着这三个月份小夏可以带给我惊喜。

距他在5个月9天翻身之后,我们对他的下一个期待,就是坐。:) 照片是七个月大当天拍的,坐得还不是太稳,但是已经懂得用手压在地上,撑着自己了,欣慰极了。


5个月7天
刚开始第一阶段的训练,都是让他坐在可以靠背的地方,最安全的莫过于向朋友借来的bumboo小椅子。四个月那天开始,就偶尔让他坐在这椅子上看我做家务以及下厨。因为顾虑到他的颈项还不够稳,我那个时候特别害怕他扭到颈项,所以通常会这样放一个小枕头在他的后面。

不难发现,照片里的他,其实已经不耐烦,要把小枕头弄开。我急忙拍下照片,因为,这样有枕头的照片我好像没有拍太多。从那天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放枕头给他了。也就是说,这种有枕头垫着颈部的学坐方式,这是最后一张照片了。


5个月14天
然后也开始让他学坐在沙发或者床头,主要是让他背后有东西靠着就好。这张照片是心血来潮用apps玩的,两个宝宝在同一张照片,看起来还真的很可爱,加上现在的他和那个时候的他,已经有些不一样,我会想看多几眼,呵呵~


6个月6天
6个月6天
其实,坐在沙发上是非常危险的事,因为,他会像这样,随时想要倒下就倒下。坐在床上通常都往后倒,这里往后没有地方倒,就往侧边倒下... 我每次都趁机会告诉他这样倒下去很危险,如果是地上,会痛。反复这样练习,希望他可以吸收一些我说的话。


6个月9天
不坐沙发的时候,我通常会让他坐在我的床上,靠着床头,另外在他的背后塞很多枕头支撑着他,那个时候还不会坐的他,基本上是半躺的姿势在“坐着”,完全是靠身后的支撑物支撑着上半身。


6个月13天
我也试着把他放在他自己的小床 (Travel Cot)的角落坐着。他经常都会想要往前倾,偶尔会失去平衡又往后倒或者侧边躺下,经常在躺下去的时候都会笑得很开心,他大概是觉得很好玩。照片里的他已经会在失去平衡的时候学会用一只手压着床垫,平衡自己了。


6个月14天
再后来,连坐在摇椅上,都不愿意躺下去,好像害怕后面有什么似的,那个时候的他,明明就还没有试过往后倒而敲到头的经验,也许是潜意识地 “要坐直直”。(其实,这句话是我时常对他说的啦,哈哈~)

6个月14天
看!这就是过分往前倾的后果,我不是故意只顾着拍照而不去救他,这张的确是意外拍下的,我把手机放下去接着他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拍下来了。总之,后来,我也不敢给他坐这个摇椅了。


6个月20天
后来,我觉得他腰力足以支撑他的上半身后,我就开始训练他在地上坐。刚开始,他非常害怕,一直不肯坐下,拉着我的衣服,安全意识很重。后来慢慢用玩具诱他,他才慢慢坐在地板上。这样的照片很少很少,因为通常都是我一个人在家,默默地在他的后面保护着他,以防他失去平衡倒下来,所以,我根本没有机会拍照,这是唯一一张看到他爸爸在后面保护他的照片,珍贵得很。


6个月25天
在他有能力坐上一分钟以后,我们就开始放手,让他一个人自己坐,开始的时候还是会害怕他倒下,所以多数都在床上训练,还放很多枕头“摆阵”,怕他倒下后翻一翻身掉下床 (这样的事情发生过一次)。但他依然很喜欢就这样往后躺,倒下去之后还是会笑得很开心。他每次这样,我都会被他的笑容感染,跑过去抱着她,两母子笑成一团。冷静下来以后,再啰嗦一番... 妈妈这个角色难道就是注定爱啰嗦?

6个月29天
他的小床的上层,是可以稍微左右摇晃的,用来安抚初生宝宝的不安。我已经很久没有摇他了。这一天,他不知道怎么发现了只要他屁股前后摇晃,小床会跟着摇晃,他就维持着这一副惊讶的表情,摇了屁股大概1分钟,哈哈哈~ 我想,这足以证明,他坐得蛮稳了,还有能力摇晃床了。

就这样,我家小夏一阶段一阶段地学坐,现在已经可以坐得很稳,而且,还可以随意从趴着或者躺着坐起来,速度还很惊人。这也是我倍感懊恼的事,因为,他再也不能静静躺着让我换尿片了或者穿衣服了,最讨厌就是帮他清理大便的时候他还要一直坐起来...


5 comments:

  1. give me five!
    我也有同感。。。
    我每次叫他不能动,不能动,给我搽大便,结果一下子连环翻,然后用肚子蠕到很远去了。。真的让我好气又好笑啊!
    不过你会不会觉得,6个月后的时间,真的很快呢。。
    我每次都会觉得小胖让我惊喜连连呢,尤其是他自己发明的玩意儿要我陪他一起无聊的时候。真的很感慨,很感慨。
    我每次想说,可以再让我享受下你依偎在我胸口的感觉吗。。现在都不会静静躺在我胸口了。除非是摔疼了,哭了,才会躺在我胸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就是咯,让人好笑又好气,有试过大便粘到四周都是,脾气会自然地变得很不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听得懂:不要动。哈哈哈

      Delete
  2. 好喜欢那张split照片,我也不忍的看多几眼: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是咯,那个时候好像也比较圆一些。:P

      Delete
  3.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总是面临不孕的状态,医生说要几年的时间,但过了好漫长一段时间呀。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是去了这家,神似的我才试了一次就有了宝宝了,从一开始的频率联系我,耐心地解答我所有问,他保证100%最好的效果给我信心,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