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3

英国下厨记 - 家常菜 6

坐月子的Stone姜酒还剩下大半瓶,我都快要回国了,估计老公也懒得动手自己煮,于是我就尝试自己来煮一煮姜酒鸡,当然,煮之前,先打电话问问我的军师 -- 妈妈。

姜酒鸡

这的确是很丰富的姜酒鸡,除了鸡肉,还有红枣,黑木耳,姜丝以及金针菇。
放金针菇的是因为我之前买回来煮面吃,已经开封三天,再不煮的话隔天肯定送进垃圾桶。:P

我先将姜丝用麻油翻煎,姜和麻油的搭配会有浓郁的香气,我一边煎一边感觉肚子在打鼓了
在姜片还没有焦之前,我下鸡肉去翻炒
等鸡肉熟了80%左右,我就加入木耳、红枣以及半杯清水
之后把锅盖管起来, 中火慢煮
大概煮了20分钟,打开锅盖,放入半杯的姜酒以及金针菇,另外加入一些盐调味
再次关锅盖,大约煮5分钟后就可以先试味道
半杯姜酒以及半杯清水是我个人能够接受的浓度,加上我喜欢喝姜酒鸡的汤,所以会煮得比较多水
试了味道,如果酒味太浓或太淡,可以自行调整
加水的话建议直接加热水,要不然再继续煮的话,之前的酒就会被蒸发掉;要是加酒的话就可以直接加,不需要再开火煮,可以直接端到碗里

另外注明一下,如果没有放红枣,可以加一些酱油或者糖调味 :)


三色花椰菜
因为姜酒鸡比较重口味,我的第二道菜就必须清淡一些。
煮了这个再简单不过的三色花椰菜。
平时的三色是萝卜的橙色、灯笼椒的红色以及花椰菜的青色。
那天刚好萝卜都弄成食物泥给小夏吃了,所以拿了鲜蘑菇取代
蒜米爆香后,先下花椰菜,因为它最硬,需要煮的时间最长
下了花椰菜,我通常会加一些水,让花椰菜吸收一些水,快一点熟
在完全熟透之前,就陆续下灯笼椒以及鲜蘑菇
撒一些盐翻炒几下,就可以上桌了


1 comment:

  1. 我结婚了好几年啊,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试了好多的方法但都失败,真的好崩溃啊。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是在网上看到它,我就和老公勇于尝试下我们就怀了宝宝呢,拥有高水平的医疗,使用最好的辅助方法,帮助我们怀宝宝,整个过程都很舒服,还能自己选择配套哦,价格低廉,没有很贵呀真心推荐你哦 ~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