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1

[情牽海地] 圣诞卡片制作

上个月,在面子书看到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



我上网搜寻了有关海地人民的生活情况
然后,就毫不犹豫地参与了
我知道,制作圣诞卡是那么微不足道的帮助
但是如果我的圣诞卡可以带给孩子们一点点的微妙的喜悦
我觉得那已经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了

去年年初海地地震后
海地面临十分严峻的天灾与安全局势
造成数十万人死亡,受影响民众数量则达300万之巨

海地街头尸横遍野苦难的画面传到了世界各个角落后
世界多国迅速展开了营救行动
许多个人、组织、政府机关都启动了筹款救灾人道援助行动
只希望尽力帮助海地这片国土以及活在这里的人们

此活动的发起人是萧源盛医生(Dr.Winson Seow)
萧医生目前是一名在戰地工作的医生


[情牵海地] 所收集的圣诞节卡片主要是送給在海地的小朋友
因此,我的圣诞卡设计都尽量以卡通为主

虽然我的美术细胞不是很强
但是,准备给小朋友的东西,我还是有花心思的
我另外打印了这个迷宫游戏,逐一添加进卡片的内页设计
我想,当小朋友收到我的卡片
翻开卡片,看到内页还有小游戏可以玩,应该会开心一些 


活动的主页有提到萧医生表示海地的小朋友喜欢学习中文
所以,我在某些卡片封面的设计也放上华语字
另外在华语字的下方写上汉语拼音

今天,总算在预计的日期里完成了我的制作
我没有做很多,30张就仅仅代表着我飘洋过海的心意
想在寄出去之前留个念,就把30张圣诞卡片排列好
给它们来一张大合照
虽然不是做得很好... 但怎么说,这都是我的作品 =D

我要靠它们
把我的爱心带到一群我不认识的人的手里
把我的爱心传递到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手里
把我的爱心温暖到那些不幸遭遇天灾的人的心坎里

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你,如果也想为海地的小朋友制作圣诞卡片
请在2011年11月15日之前把卡片寄送到以下地址: 

收件人:
Dr. Winson Seow
Li Ann Medical Hall
20, Jalan Bukit China ,
75100 Malaka, Malaysia

8 comments:

  1. 超有意义的,那些卡片也很美。。
    我还是那个问题,需要附上一支笔吗?

    ReplyDelete
  2. 这个问题我也在想,他们那里的小朋友到底有文具吗?要的话就附上30支了。

    ReplyDelete
  3. 到最后你有附上那三十支笔吗??

    ReplyDelete
  4. 没有,因为他们不要求信封,我不清楚他们怎么把卡分出去,怕30支笔寄了过去,一些孩子有,一些孩子没有,会出现孩子心灵不平衡的情况。

    ReplyDelete
  5. 我也要参与这有意义的活动^^

    ReplyDelete
  6. 2013 year still have this activities?????i 12 join too.but my art is nt good like u wo~~~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 more :D
      i believe your art is much more better than me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