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寄生肢体

寄生肢体的发生案例不多,看在我们眼里,都是那么的无辜与不幸。
每次看到这样的报道,我就会很自然地浮现一种想法,
即是:感恩我有健全的身体,爱我的家人,优良的生活环境,我们都必须好好活着。

这是来自印度的迪帕克 袙斯宛 (Deepak Paswaan) 以及在他胸部张出的额外四肢。
额外的四肢其实属于另一个没有完整形成人体的双胞胎,四肢不幸地寄生在Deepak的身上,
因此,这孩子成为了罕见的八肢男孩 (Eight Limbed Boy)。

每年,Deepak胸前的四肢随着他的身形逐渐成长,使他背负着沉重的重量。
这也带给他的脊柱,血管以及心脏许多的压力,以使他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2010年,透过各大媒体的报道,这个来自印度的孩子成了一时的新闻。
他父母为他征求医生给予他们的孩子治疗,以摆脱那寄生在孩子身上多年的四肢。

同年的夏天,班加罗尔的Fortis Hospital愿意以免的手术费的程序替这孩子施手术。

如今,Deepak如同一般的小朋友,健康成长。
他说,现在的他可以比两个哥哥跑得快,而且他非常喜欢自己现在的身体。
** Deepak Story 照片

另外,还有另一名小朋友遇上同样的寄生四肢。
同样来至印度的拉克什米·塔特玛 (Lakshmi Tatma) 曾被称为“蜘蛛女”。

她在2007年同样接受了全免的手术,将多余的四肢从身体中分离出去。
当年的手术经历了27小时之久呢!

医生说Lakshmi 的未来仍然存在着变数,因为最近医生发现她的脊柱出现弯曲。

2010年1月,这个曾经有着寄生四肢的女孩已经上学了
报道一刊登,许多民众都为此小女孩感到高兴。

祝福全天下遇到这类情况的孩子们,都能够顺利进行手术。
同时,再次借着这些不幸遭遇的孩子们的笑容,告诉自己,人生活着本来就充满挑战和希望。
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在这些比我们更困难的人眼里,我们的挫折,也许只是他们眼里的一粒沙。
我们,比他们幸运多了!何必为了小事抱怨呢!
-- 感恩所有,珍惜所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