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朱德庸 - 绝对小孩

最近时常在思考,人活着的真正意义,甚至觉得自己的人生开始进入乏味的阶段。
无意间看了朱德庸的这个《绝对小孩》系列,
特别喜欢他这个系列的语句,
当然,这系列的图画还是维持着他一贯的作风--幽默

人生其实就是想法子把每一天都过好。

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想象自己飄浮在外太空看地球。
地球会越变越小,煩恼也会越变越小。

愛情象糖,婚姻象盐,我们的人生則是等著調味的那鍋食物。

奇怪?好像我每天都在做別人,
如果有一天我不想做別人時,我还能做回自己嗎?

这是一个什么都在膨脹的时代,
每个人都超负荷的生活著。
我们越来越縮小的自我每天忙著在无数庞大的泡沫里游泳,
卻忘记游泳的目的是找路上岸。

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块屬於自己的外太空,
在那儿,我们可以没有压力隨著自己的心思四处飘流。

有时候我喜欢孤独,
因为孤独的时候只需要专心注意自己的感受就行了。

人们会赋予生命各种意义,然后再被充斥在自己身辺的各种意义搞死。

昨天屬於过去,明天屬於未來,只有今天才屬於我。

生命本身就是一种最大的希望,这种希望能給自己也可以給別人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