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Nicoletta Ceccoli 的画

其实,我一向抗拒与忧郁一词做朋友
一向觉得忧郁只会让自己更可怜自己
因此,我习惯自我安慰,自我反思,以免让自己陷入忧郁的状态

但是,这个来自意大利的插画家Nicoletta Ceccoli的作品
让我觉得,在这样柔和的画笔下所带出来的忧郁感,实在太棒了
画里呈现出来的孤独、被遗弃、被冷落以及面对成长的恐惧
却让我有所共鸣,仿佛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黑暗的角落
就算隐藏得很好,一旦因为某件事而想起,会发现其实它从来就不曾消失

乌鸦 (Crows)


魔术师的助理 (The Magician's Assistant)


捉迷藏 (Hide and Seek)

在城堡里的女孩 (Girl In The Castle)

气球女孩 (Balloon Girl)


八爪女孩 (Octopussy Girl)

大象的旅程 (The Elephant's Journey)

变戏法 (Giocoliere)

树女孩 (Tree Girl)

鼓手 (Tamburina)

这些充满幻想、魔术、奇形怪状的生物在她的笔下更显得充满诡异和奇幻
然而,这样的绘画风格,让Nicoletta Ceccoli获得了《安徒生奖之2011年度最佳意大利插画奖》

看着这些画
心理浮现出不同年龄面对过的不同伤感与孤寂
你也会有所感悟吗?


6 comments:

  1. 好忧郁的插画....是的,每个人心底一定会有某个角落是特别黑暗的,为了向前迈进、为了不让他人担心,很多人都选择把这阴暗的一角锁上或遗忘,但它确实存在,再怎么逃避,有一天在不经意的转角处自己还是会碰上这角落的....
    我现在就正在这阴暗的角落走动着,我找不到出路,我想不到要怎么才能改变自己为这角落装上一盏灯....
    我也知道在这里面只有自救才能让这阴暗的角落从新光亮起来~
    有些人面对生命中的黑暗期时会选择向最亲近的人寻求安慰、庇护,但对我来说,谁来都没用,我只有我自己
    一如这个插画家,他坦诚地面对自己的忧郁,并让其他人看到他的忧郁,但他有没有因此而走出来就不得而知了,反正我是正在努力着走出来,并希望有一天自己能走出来

    ReplyDelete
  2. 谢谢你过来我家坐坐。你怎么啦?
    不过,我相信一向自省能力很强的你,一定可以跨过这一关,可以从阴暗中走出来。加油。

    ReplyDelete
  3. 还真的蛮特别,可是看久了,会有忧郁的感觉。。

    ReplyDelete
  4. 忧郁本来就是画者这一批画的主题,你看久了也变忧郁,就是画者的成功咯!
    还是别看太久了,会影响心情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