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早在今年年初,我们就计划三月份去一趟德国旅游,计划选择德国的Munich,因为老公的同事来自那里,可以提供我们三晚的住宿。另外,我们也计划八月份去多一趟意大利,这一次想去罗马。昨天老公还说,其实他原本有打算给我惊喜,今年内要带我去我一向来向往的爱尔兰,而且还是那个巨人堤道 (Giant Causeway)...
这些计划全在我们得知有了自己的骨肉后而报销... 无可否认,是有那么一点点地觉得可惜,但是由于宝宝来临的花费实在太大,真的不太容许我们这样每隔几个月去一趟旅行。撇除旅费不说,我的身体状况以及行动也是个问题。
旅游的事就这样无限期的拖延着... 一直到有一天,老公收到一个旧同学的电邮,说她即将被公司派去德国受训三个星期,问我们要不要安排到德国去旅行,顺便可以会一会面。巧合的是,那个日期正是我怀孕中期,无论医生或者书上都有提及,怀孕中期来个旅行,对身心都有帮助。而我也感觉那段时间的小宝贝开始稳定,我的睡眠品质也变得好多了... 因此,我告诉老公,我很想去走走。
就这样,我们决定把小宝贝带在肚子里,我们全家动员去德国的科隆(Cologne)旅行。老公说,三个人的旅行,两个人的旅费,算起来,有赚!:)
为了这次的出游,我不时浏览孕妇装的网站,看看可否为自己找一件可以尽量遮盖“肚子”,让“怀孕”变得不太明显的服装。会这么做是因为平时在逛街时所看到的孕妇装都是紧紧包着肚皮的,也不晓得为什么西方人就喜欢把肚子凸现出来...我实在是不太喜欢那种服饰。
记得出游的前两个星期左右,肚子右下方很容易会有不适感,尤其是在走了一段路后,还有就是久站着下厨后。让我不禁担心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到德国去旅游,尤其在我们网搜后发现,很多景点我们都必须步行到达。
出发前,刚巧有一次产检,我向医生说明我的不适与担忧。医生一直说没有事,也一直尝试说服我:宝宝正在长大,你保持同样一个姿势太久,就会感觉到宝宝长大带给你的疼痛,那是非常正常的...
无论如何,我还是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太适合旅游,加上好朋友美云一直灌输我,说我可能患有胎盘过低的问题,害我更加担心。其他知道我在这种状态下还计划去旅游的朋友们,都纷纷叫我取消旅行的计划... 可是,我就是很想去这一趟旅行嘛,但是同时又很害怕会伤及宝宝...矛盾极了。
幸亏,在出发的前几天,老公给我的安抚让我顿时安心许多,他说如果真的没办法走动,我们可以买日程票,两天都搭乘城市里的观光巴士,游走大街小巷,看到想用餐的餐厅,我们才下巴士去吃一顿。第三天才在城市里逛逛,走累了马上坐下来休息,然后提早到飞机场去准备上飞机。听起来这样的安排的确很不错,当然,我更希望自己有能力走。
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履行计划,6月8日那天,我们出发了。在飞机上,我不停抚摸着肚子里的小宝贝,告诉第一次坐飞机的他:小宝贝,我们坐上飞机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后就到达德国啦,你不要怕啊,有妈妈保护。小宝贝仿佛知道我的吩咐,给了我两个小踢。飞机起飞的那刹那,我不停抚摸着肚子,真的很害怕这种远离地面往上快速行驶的速度会让小宝贝不适应。除了抚摸着以及轻声地跟小宝贝说话,我其实也做不了什么。
幸亏,一切顺利地到达了德国飞机场。下飞机那一刻,我竟然有难以言喻的心情。因为意识到这应该是我在欧洲的最后一个旅游而有所感叹,同时也因为可以带着肚子里的小宝贝一起出游,感觉更是无比奇妙与幸福。当天刮很大的风,仿佛就是欢迎我们到来的信息。
三天的旅程很快就过去了,除了第一晚吃的德国猪蹄以外,我们基本上没有太大的花费。另外,我也非常感恩旅途中有老公以及老公旧同学的谅解,三人一起走走停停,配合我休息着,才能让我顺利地完成了这一趟的出游,也非常庆幸自己有这样的机会到“古龙水”的发源地一游,更庆幸的是,还有小宝贝的陪同,一起到别人的国家看看不同的文化与艺术。
结束三天的旅游回到英国后,我连续昏昏欲睡了两天,可想而知,这一趟的出游,真的让我耗费了不少体力,还好小宝贝依然很活跃地在我的子宫里活动着,知道小宝贝状况良好,我心里也踏实许多。
回想当初,幸亏没有放弃这一次的出游,好让我的孕程中有个美好的旅游回忆,以后也可以跟小宝贝说:知道吗?你在妈妈肚子的时候,你就已经去过德国了~ :)
待续...
Wednesday, August 8, 2012
Monday, August 6, 2012
没有输家的羽球赛
在这场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我承认,我最在乎的是羽球赛,彻底一些应该说,我最在乎的是男单的李宗伟vs林丹这场对决。
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看完整场比赛,我有想哭的冲动,想哭是因为看到我国英雄的付出与努力,然而却败在运气,那是多么可惜的两分。比赛过程中,明显看得出负伤上阵的他竭尽全力地掌握每一球每一分,更有人把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称为“其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表现”,即使最后败给了对手,但我相信,在很多国民的心中都觉得过程比成绩重要,输赢不再是重点。
晚上打开面子书,发现各种给李宗伟激励与安慰的话,同时也不难发现部分人们因为屈得银牌、没有假日、免费冰淇淋梦碎、无聊地把败因指向某政治人物等等,大声宣扬自己内心的不愤。还有人大骂林丹,狠狠地把对方数落一番。“林李”对决无数,似乎成了大家眼中的宿敌。然而,他们却在私底下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我一位朋友说这叫作:“识英雄,重英雄”。我也十分认同。其实比赛嘛,不是输就是赢,实力与运气往往都是并存的,或许只能说李宗伟缺乏了一些运气,而同样争取到底,努力发挥技巧以希望获胜的林丹到底何错之有?我们又何必臭骂林丹?
一个朋友在面子书发言,提及,原来李宗伟受到微博广大的中国网友,还有新闻媒体们的高度评价与尊敬。他们认为,正因为有李宗伟这样可敬的对手,他的超强发挥、全力以赴才激发了林丹,进而成就了如此精彩惊心动魄堪称经典的赛事。看到这样的消息,我深感欣慰,更为那些不懂得感恩,却只会出言伤人的国人觉得羞耻。
肩负着全国人民的指望与抱负出赛,这样巨大的压力,不是我们任何一个人可以理解的事。林丹如果输了球赛,还有其他中国球员可以在别的赛事中获胜,还有别的战友可以在各种不同的体育领域获得奖牌。而马来西亚,在体育界似乎就只能期盼着李宗伟这颗棋子在奥运会中得奖牌,甚至金牌。当晚败给林丹的李宗伟还在赛事后透过“推特”公开向全国人民致歉...这不禁让人极度心疼,他内心的自责与沉重不是我们可以想象的。
这是一场两个世界级高手的竞技,拼搏之间还不难发现双方都讲究着体育精神,撇开负伤上阵的话题不说,说实在的,我真的觉得李宗伟在这次的赛事中发挥了前所未有的潜能,而林丹也不再有着之前的那份令人看了不舒服的傲气。国人可以不分种族团结大声为国手打气,这种情况,在体育界逐渐落寞的我国,已经是很难见的场面,因此,我觉得这样就真的足够了。
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这次可以到现场观摩,毕竟人在英国,凑巧这也是这一届奥运的主办国。估计现场的气氛肯定非常棒,即使是成为欢呼声中的其中一个小角色,我也会因此而感觉自己有为国家尽一分小力。可惜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法这么做,结果就呆在家里,透过电脑来看现场直播的球赛。这样身在异乡,透过小小一个荧幕,为自己祖国的国手打气的感觉很不一样,内心深处是非常骄傲的,虽然最后他败给了对手,但是我们依然觉得非常光荣,对他也多了一分敬佩。
赛后跟一个朋友分享,说我感到很伤心很难过,很想哭。朋友大概不理解,反复地安慰我,叫我别难过,说就算他没有摘下冠军奖牌,马来西亚政府还是一样会支付他某个数额的奖金。我在乎的,根本不是奖金或奖励,而是那份经过无数努力与煎熬锻炼出来的成果,我相信,李宗伟也一样... 我只是站在一个球迷的立场,替我的偶像感到伤心难过...仅此而已。
有人说这一战,虽败犹荣... 确实没有错。在我们这些支持者眼里,这已经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了。拿督李,我想很多人的想法会跟我一样,都认同你已经非常了不起,非常值得我们钦佩了。
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看完整场比赛,我有想哭的冲动,想哭是因为看到我国英雄的付出与努力,然而却败在运气,那是多么可惜的两分。比赛过程中,明显看得出负伤上阵的他竭尽全力地掌握每一球每一分,更有人把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称为“其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表现”,即使最后败给了对手,但我相信,在很多国民的心中都觉得过程比成绩重要,输赢不再是重点。
晚上打开面子书,发现各种给李宗伟激励与安慰的话,同时也不难发现部分人们因为屈得银牌、没有假日、免费冰淇淋梦碎、无聊地把败因指向某政治人物等等,大声宣扬自己内心的不愤。还有人大骂林丹,狠狠地把对方数落一番。“林李”对决无数,似乎成了大家眼中的宿敌。然而,他们却在私底下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我一位朋友说这叫作:“识英雄,重英雄”。我也十分认同。其实比赛嘛,不是输就是赢,实力与运气往往都是并存的,或许只能说李宗伟缺乏了一些运气,而同样争取到底,努力发挥技巧以希望获胜的林丹到底何错之有?我们又何必臭骂林丹?
一个朋友在面子书发言,提及,原来李宗伟受到微博广大的中国网友,还有新闻媒体们的高度评价与尊敬。他们认为,正因为有李宗伟这样可敬的对手,他的超强发挥、全力以赴才激发了林丹,进而成就了如此精彩惊心动魄堪称经典的赛事。看到这样的消息,我深感欣慰,更为那些不懂得感恩,却只会出言伤人的国人觉得羞耻。
肩负着全国人民的指望与抱负出赛,这样巨大的压力,不是我们任何一个人可以理解的事。林丹如果输了球赛,还有其他中国球员可以在别的赛事中获胜,还有别的战友可以在各种不同的体育领域获得奖牌。而马来西亚,在体育界似乎就只能期盼着李宗伟这颗棋子在奥运会中得奖牌,甚至金牌。当晚败给林丹的李宗伟还在赛事后透过“推特”公开向全国人民致歉...这不禁让人极度心疼,他内心的自责与沉重不是我们可以想象的。
这是一场两个世界级高手的竞技,拼搏之间还不难发现双方都讲究着体育精神,撇开负伤上阵的话题不说,说实在的,我真的觉得李宗伟在这次的赛事中发挥了前所未有的潜能,而林丹也不再有着之前的那份令人看了不舒服的傲气。国人可以不分种族团结大声为国手打气,这种情况,在体育界逐渐落寞的我国,已经是很难见的场面,因此,我觉得这样就真的足够了。
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这次可以到现场观摩,毕竟人在英国,凑巧这也是这一届奥运的主办国。估计现场的气氛肯定非常棒,即使是成为欢呼声中的其中一个小角色,我也会因此而感觉自己有为国家尽一分小力。可惜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法这么做,结果就呆在家里,透过电脑来看现场直播的球赛。这样身在异乡,透过小小一个荧幕,为自己祖国的国手打气的感觉很不一样,内心深处是非常骄傲的,虽然最后他败给了对手,但是我们依然觉得非常光荣,对他也多了一分敬佩。
赛后跟一个朋友分享,说我感到很伤心很难过,很想哭。朋友大概不理解,反复地安慰我,叫我别难过,说就算他没有摘下冠军奖牌,马来西亚政府还是一样会支付他某个数额的奖金。我在乎的,根本不是奖金或奖励,而是那份经过无数努力与煎熬锻炼出来的成果,我相信,李宗伟也一样... 我只是站在一个球迷的立场,替我的偶像感到伤心难过...仅此而已。
有人说这一战,虽败犹荣... 确实没有错。在我们这些支持者眼里,这已经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了。拿督李,我想很多人的想法会跟我一样,都认同你已经非常了不起,非常值得我们钦佩了。
Labels:
新闻 ♥ 简析
Saturday, August 4, 2012
为了什么而怀孕?
在医学上,怀孕称之为妊娠,是指胚胎和胎儿在母体内发育成长的过程。
在我的理论上,怀孕是把一个新生命带来这个世界的过程。
然而,女人们到底为了什么而怀孕?
人有很多种,怀孕的准妈妈也有很多种。
有人为了绑住一个男人的心而怀孕,因此,有缺乏安全感的孕妇;
有人因为婚前性行为而糊里糊涂意外怀孕,因此,有心灵上还没有准备好的孕妇;
有人带着给老公传宗接代的责任而怀孕,因此,有时时刻刻带着压力与抱怨的孕妇;
有人为了给自己和爱人生一个爱的结晶而怀孕,因此,也有用心享受整个孕期的孕妇。
因为怀孕的关系
我最近无论跟朋友聊天,网上搜索资料,在网路上加入的群组
都很自然地跟“怀孕”扯上关系
无形间,接触正在怀孕的准妈妈的机会变得多了
渐渐会发现原来爱抱怨的孕妇还真的很多
这不禁让我怀疑,这么委屈,为什么还要怀孕?
这里有人说:我发誓,我生了肚子这个,绝对不会再让意外发生!
那里有人说:怀孕这么辛苦,老公要是敢对我不好,我肯定好好报复在他的孩子身上!
一会儿有人说:真后悔怀孕,辛苦死我了,如果连冰水也不能喝,跟坐牢什么分别?管它的,我都照旧喝冰水。
多会儿有人说:晚上都睡不好,早上怎么工作?要不是老公要孩子,我才不要怀孕,干嘛那么折磨自己?
另一端有人说:肚子越来越大,腰酸背痛,走路也容易失去平衡,难看死了,我这是第一胎,是男的,可以直接收工!
这一端有人说:我要奉劝姐妹们,怀孕这回事不是开玩笑的事,请大家做足安全措施!
负面情绪的人太多了
往往看到这样的帖子或者言论
我不禁会多望几眼,多看些别人给的意见
不是因为自己认同,而是心里十分好奇
怀孕的经历真的那么让人痛恨与厌恶吗?
最可笑是,拿自己的孩子来报复对我们不好的老公,难道就不心疼吗?
前阵子一个很单纯很善良,却抱着单身主意的女性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
她问:其实,你们为什么要孩子?
她说她这么问是因为看到朋友们怀孕好像很辛苦
而且现在养孩子不简单
更不能担保他以后可以乖巧孝顺
这个问题对我来说真的有点突然
我用了大概5秒的时间思考
结果这样回答:为了组织属于自己的家庭吧!为了让我们的爱情有个见证,就用小生命来当这个爱的结晶。
我继续说出我的想法:我觉得,再怎么相爱的两个人毕竟是两个不同的个体,但是生个孩子,这个孩子就是我和他的结合体。
看到她不理解的表情,我继续解释:孩子身上有着我一部分的特征,也有着他一部分的特征,我觉得那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虽然我把生个孩子说得如此浪漫
她似乎依然没有要结婚,要孩子的打算...
这就是双鱼座和天秤座的分别 :D
有了明确的怀孕目的,是不是就不会再那么负面的面对怀孕这件事?
无可否认,怀孕的过程难免会有辛苦的时候
比如肠胃不好,呕吐,腰酸,背痛,失眠,抽筋等等的情况
辛苦起来还真的让人吃不消
但是换个想法,既然这些是所有妈妈都必须经历的事
而我们选择了当妈妈,是不是就应该坦然面对这些怀孕症状呢?
怀孕,是件浪漫且伟大的事
无论为了什么原因怀孕
持有一颗正面的心态面对
孕程会走得更加顺畅
祝福各位孕妈妈~
在我的理论上,怀孕是把一个新生命带来这个世界的过程。
然而,女人们到底为了什么而怀孕?
人有很多种,怀孕的准妈妈也有很多种。
有人为了绑住一个男人的心而怀孕,因此,有缺乏安全感的孕妇;
有人因为婚前性行为而糊里糊涂意外怀孕,因此,有心灵上还没有准备好的孕妇;
有人带着给老公传宗接代的责任而怀孕,因此,有时时刻刻带着压力与抱怨的孕妇;
有人为了给自己和爱人生一个爱的结晶而怀孕,因此,也有用心享受整个孕期的孕妇。
因为怀孕的关系
我最近无论跟朋友聊天,网上搜索资料,在网路上加入的群组
都很自然地跟“怀孕”扯上关系
无形间,接触正在怀孕的准妈妈的机会变得多了
渐渐会发现原来爱抱怨的孕妇还真的很多
这不禁让我怀疑,这么委屈,为什么还要怀孕?
这里有人说:我发誓,我生了肚子这个,绝对不会再让意外发生!
那里有人说:怀孕这么辛苦,老公要是敢对我不好,我肯定好好报复在他的孩子身上!
一会儿有人说:真后悔怀孕,辛苦死我了,如果连冰水也不能喝,跟坐牢什么分别?管它的,我都照旧喝冰水。
多会儿有人说:晚上都睡不好,早上怎么工作?要不是老公要孩子,我才不要怀孕,干嘛那么折磨自己?
另一端有人说:肚子越来越大,腰酸背痛,走路也容易失去平衡,难看死了,我这是第一胎,是男的,可以直接收工!
这一端有人说:我要奉劝姐妹们,怀孕这回事不是开玩笑的事,请大家做足安全措施!
负面情绪的人太多了
往往看到这样的帖子或者言论
我不禁会多望几眼,多看些别人给的意见
不是因为自己认同,而是心里十分好奇
怀孕的经历真的那么让人痛恨与厌恶吗?
最可笑是,拿自己的孩子来报复对我们不好的老公,难道就不心疼吗?
前阵子一个很单纯很善良,却抱着单身主意的女性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
她问:其实,你们为什么要孩子?
她说她这么问是因为看到朋友们怀孕好像很辛苦
而且现在养孩子不简单
更不能担保他以后可以乖巧孝顺
这个问题对我来说真的有点突然
我用了大概5秒的时间思考
结果这样回答:为了组织属于自己的家庭吧!为了让我们的爱情有个见证,就用小生命来当这个爱的结晶。
我继续说出我的想法:我觉得,再怎么相爱的两个人毕竟是两个不同的个体,但是生个孩子,这个孩子就是我和他的结合体。
看到她不理解的表情,我继续解释:孩子身上有着我一部分的特征,也有着他一部分的特征,我觉得那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虽然我把生个孩子说得如此浪漫
她似乎依然没有要结婚,要孩子的打算...
这就是双鱼座和天秤座的分别 :D
有了明确的怀孕目的,是不是就不会再那么负面的面对怀孕这件事?
无可否认,怀孕的过程难免会有辛苦的时候
比如肠胃不好,呕吐,腰酸,背痛,失眠,抽筋等等的情况
辛苦起来还真的让人吃不消
但是换个想法,既然这些是所有妈妈都必须经历的事
而我们选择了当妈妈,是不是就应该坦然面对这些怀孕症状呢?
怀孕,是件浪漫且伟大的事
无论为了什么原因怀孕
持有一颗正面的心态面对
孕程会走得更加顺畅
祝福各位孕妈妈~
Friday, August 3, 2012
六月脚印
又是一个月完结的时候了
六月份我去了一趟旅行
趁肚子还没有很大,趁体力还负荷得了,趁走路还不会太喘气
我跟老公计划要去最后一次的“二人世界”旅行
虽然,我肚子里带着一个小宝贝
但起码不用为了准备奶,尿布还有手推车出游而烦恼 :)
02062012
感恩在老公出差的日子里
我还可以得到他同事的关照
特地带我出门吃大餐
难得吃到类似马来西亚的“滑蛋河”
04062012
Teh来我家住好几天
我们一起织围巾
这样的感觉好好噢~
06062012
老公出差回来啦
看我平时拿东拿西来垫高双脚
他特地给我选购了一个垫脚的枕头
08062012
凌晨4时出发到飞机场
手续办完已经是大约早上7时20分
等待飞机起飞的当儿
我透过玻璃窗给德国航班飞机拍张照片留恋
08062012
到步后,走出火车站就看到这壮观的克隆教堂
四年前我们曾经以为这会是我们第一个踏入欧洲土地的地方
没想到,今时今日
我们还是有机会到此一游 :)
我们还是有机会到此一游 :)
08062012
第一天的晚上,跟晓薇会面后
我们迫不及待要吃德国最有名的猪蹄
09062012
第二天,我们去了这个爱情锁桥
原来,跟上次在法国巴黎看到的相比
巴黎的情人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其实,被这样锁上的爱情,就真的能够长久吗?
其实,被这样锁上的爱情,就真的能够长久吗?
09062012
0706是我们的恋爱九周年纪念
这天早上参观巧克力厂
老公坚持要买这盒心型盒子包装的巧克力作为庆祝的象征
有时候会怀疑,
他的在乎是被我影响着,
还是只单纯为了讨我欢心 :)
他的在乎是被我影响着,
还是只单纯为了讨我欢心 :)
10062012
大教堂允许游客到顶部去参观
一问之下得要爬300多个阶梯才可以到顶部
身怀六甲的我,实在不容许爬那么高的阶梯
计划作罢后,在售票处走走看看
看到这可爱的天使,非常喜欢却舍不得买下来
好吧,拍照来收藏就好
相机就是有这个好处 :D
12062012
老公的同事送来他不再有用到的宝宝用具
感恩感恩啊~
这里真的可以让我们省下好多钱了
这里真的可以让我们省下好多钱了
17062012
小宝贝五个月大啦~
但愿宝宝继续健康成长
这是身为妈妈的我,目前最大的心愿
17062012
要很努力地让自己的血压回升
牛肉是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
今天,在家弄个牛肉汉堡
还真的很好吃~
19062012
每逢佳节倍思亲
外面买的粽子不但防腐剂多,还没有妈妈裹的味道
端午节快到了,我... 想家了
19062012
晚上,给大姐制作好生日卡
连同礼物一起包起来
让老公隔天拿去邮政局去寄回家
希望能给亲爱的大姐一个惊喜
29062012
老公生日的前一晚
他给自己做了一个柠檬CheeseCake
烤好后,在凌晨插上蜡烛庆生
他的自动自发让身为老婆的我愧疚极了
30062012
六月的最后一天
我们到戏院看IceAge动画片
接着到美式餐厅用餐
就这样,老公今年的生日就此度过
但愿他事事顺利,身体健康
五个月的宝宝已经有办法被医护人员估计性别
因为怕超音波扫描不能100%作准
所以我们也抱着男女都一样疼的心态看待宝宝的性别
因此,暂且先不在这里公布啦~
Labels:
生活 ♥ 插曲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