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Monday, April 2, 2012
第七站:英国,彼得伯勒(Peterborough)
今年二月是我29岁生日
原本想在生日当天来个一个人的旅行
最后因为时间配合不到而作罢
刚巧今年是闰年,二月也有29号
于是,我就选择同样是29这个数字的日期
来个“ 一个人的旅行”
朋友称我这个 “一个人的旅行” 是 "出走"
我喜欢这个词,对,我出走了
不太远,就离我家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车程(火车)
也许这样的出走对很多人来说普遍得很
可是对于我,还真的是人生第一次啊!
也许这样的出走对很多人来说普遍得很
可是对于我,还真的是人生第一次啊!
到站的第一张照片
就是在火车站拍的这个告示牌
带着害怕迷路又充满兴奋的矛盾
我,准备“探险”去
这是城里最大型的购物商场 Queensgate Mall
为了以防待会儿的路上找不到厕所
我的第一站就是先到这个商场里“借” 厕所
这个商场真的很大
至少比我目前住的Norwich市里所有的商场都大
这是预料之外的事
整个大商场里
让我逗留最久的非这家Paperchase 莫属
我进去就有不想出来的感觉
所有的产品都非常精致与细腻
另外,可爱的图案设计可以攀比日本与台湾的手作呢
之前都没听说英国有这家店
于是,我决定把它拍下来
回家再慢慢上网搜寻有关的资料
当然,我不敢在店里拍,只好走到它门口外拍 XD
以人口计算,彼得伯勒是剑桥郡 (Cambridgeshire) 第一大城市
这城市有三千年的历史
除了历史文物以外,街道上随处可见这样古老的建筑物
这是彼得伯勒大教堂(Peterborough Cathedral)
也是当地排行第一的观光胜地
由于它就建在市中心附近
所以我用步行就可以到达
这座气势恢弘的罗马式大教堂
不但拥有英国早期风格明显的壁立庄严的“西立面”
不但拥有英国早期风格明显的壁立庄严的“西立面”
还有13世纪所绘制的中殿天花板
除了设计特殊,其实历史上两个非常有名的皇后(Queen)都埋藏在这里
一个是英国皇后阿拉贡的凯瑟琳(Katherine of Aragon)
另一个苏格兰女王玛丽(Mary Queen of Scots)
除了上面提及的彼得伯勒大教堂
这城市还有其他也蛮有名气的教堂
比如这个,这是Westgate教堂
就在Queensgate购物中心附近
还有这座圣约翰教堂也相当壮观
可惜当天关闭装修
要不然我肯定会进去参观一番
还有天主教教堂
由于那里申明了“私人重地”的字眼
所以我没敢进去参观
原本还想看看天主教堂还有基督教堂分别在哪儿...
我就是如此三八 :)
基本上,这里的街道不算大
小小一个镇的市区
有三家购物中心
而且每一条道路都是互通的
绝对不必害怕走错路了找不到出路 :)
走着走着看到这样一个City Market
基本上跟马来西亚的菜市场没有太大的分别
有卖书的,有卖衣服的,有卖香烟的,有卖布料的,有卖香皂的....
反而不会太多卖新鲜菜肉的
有卖书的,有卖衣服的,有卖香烟的,有卖布料的,有卖香皂的....
反而不会太多卖新鲜菜肉的
各式各样的买卖生意让我略感熟悉
午餐填饱了肚子
我沿着餐馆那条路走到路的尾端
也就这样让我发现了这镇里的图书馆
里头的摆设以及书籍的分类也跟我们一般的图书馆相差不多
开始时我极度好奇怎么座椅并不多
还以为多数的人都借书回家看
后来发现原来座椅都在二楼
大家选了书都上二楼安静地阅读
后来发现原来座椅都在二楼
大家选了书都上二楼安静地阅读
除了方便让人查找书刊的电脑寻书系统
就连借书还书还有自我服务的机器
实在方便极了
由于之前从地图里看到市区附近有一条河流
也抱着“反正来到,去河边走走”的心态
于是我走了大约15分钟,终于找到河了
这段路,还真的有点累
这段路,还真的有点累
让我意外的是
这河边不仅让人觉得舒坦自如
还有超级多的天鹅还有鸭子涌往我的方向游来
原本我的确有一片面包可以给它们喂食
后来想想,实在不忍心看着那么多的它们为了争我的食物而受伤
一片,实在没办法均分
于是,我们就你看我,我看你地一起做深呼吸运动 :)
离开河边后
仅剩一个小时三十分钟就是我回程火车开发的时间
我坚持要去找一间叫Green House的建筑物再到火车站
从地图上看来,其实很靠近河边
可是走了很久,我还是找不着
大路有个交通圈可以越过对面街道
可是却没设人行道,我想尽办法要越过去对面的马路
走着走着,我发现我的身边有一个这样的墙壁
仔细看,两个被砖块封锁的门栏上都注明是厕所
更奇怪的是,两个门除了用砖块封起来,还各自放上一左一右各一半的铁门
因为时间关系而心情焦虑的我
顿时觉得这道墙非常诡异,也开始毛骨悚然
当我顺利走到这个St Peter Green House已经接近傍晚
那种坚持到最后终于有收获的感觉真好
可惜时间关系,我没办法逗留太久就离开了
回到火车站之前
我故意再次经过这些美丽的教堂的沿路
还在这个Catheral Square的空地闭上眼睛感受周遭的声音,空气,凉风
然后,默默在心里念着:再见了,美丽的Peterborough,我会记得你的!
再次把旅行箱填入新的回忆
我带着满满的满足走到火车站
买了一个三明治和一杯咖啡
懒洋洋地坐在小凳上,等待还有15分钟就到的火车
我心里头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
我心里头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
Labels:
幸福 ♥ 旅行箱
Wednesday, March 28, 2012
为颓废划上句号
早上起床后接到来自大姐捎来的坏信息
说佳兴表弟在一起车祸意外中去世了
当“去世”二字出现在手机银幕时
原来是可以如此震撼
这么突然的事几乎天天都在发生
只是没有试过发生在我身边的人身上
这只能再次证明生命是可以如此脆弱的
当下除了替三姨伤心
也开始担心这消息是否会传到年迈的外婆耳里
这原本应该让情绪低落的我更有借口继续沉着于乌云中
但是我知道自己是时候醒了
打从昨天勇敢面对自己的内心世界
愿意把自己的脆弱写进部落格
愿意跟朋友倾谈自己的无助
其实,我早该知道
我早在昨天就已经离开那不属于我的世界了
昨晚是第一次在电脑荧幕
面对着身在外地公干的老公放声大哭
现在回想我当时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肯定把他吓坏
但那是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
我乌云里的雨水都掉干了,乌云也跟着消失了
哭过了就应该用更雪亮的眼睛看世界
不晓得是哪首歌的歌词或者出自哪个名人的手笔
我只知道,这句话很有意思
随着表弟的离去
我应该更懂得人生没有草稿这道理
错过了值得珍惜的,就再也回不来
以前对这段话的理解只限于对家人以及任何一个我爱以及爱我的人
因此,我一直很珍惜跟家人朋友相聚的每一个机会
我忘了,最爱我的人,应该是我自己才对
因此,我应该对自己比对任何人好,是吗?
这是要努力学习的事
反正,颓废的生活真的不适合我
就让这样的生活在今天划上句号吧
也许没办法立刻复原
但是,我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也许是表弟的恶讯给了我启发
让我学会爱惜生命
亲爱的佳兴,谢谢你
你今天教懂了我应该站在有光的地方看世界
你教会我马上为颓废的生活划上句号
但愿你一路走好,你一定可以很快交到很多朋友,不会寂寞的,祝福你!
说佳兴表弟在一起车祸意外中去世了
当“去世”二字出现在手机银幕时
原来是可以如此震撼
这么突然的事几乎天天都在发生
只是没有试过发生在我身边的人身上
这只能再次证明生命是可以如此脆弱的
当下除了替三姨伤心
也开始担心这消息是否会传到年迈的外婆耳里
这原本应该让情绪低落的我更有借口继续沉着于乌云中
但是我知道自己是时候醒了
打从昨天勇敢面对自己的内心世界
愿意把自己的脆弱写进部落格
愿意跟朋友倾谈自己的无助
其实,我早该知道
我早在昨天就已经离开那不属于我的世界了
昨晚是第一次在电脑荧幕
面对着身在外地公干的老公放声大哭
现在回想我当时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肯定把他吓坏
但那是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
我乌云里的雨水都掉干了,乌云也跟着消失了
哭过了就应该用更雪亮的眼睛看世界
不晓得是哪首歌的歌词或者出自哪个名人的手笔
我只知道,这句话很有意思
随着表弟的离去
我应该更懂得人生没有草稿这道理
错过了值得珍惜的,就再也回不来
以前对这段话的理解只限于对家人以及任何一个我爱以及爱我的人
因此,我一直很珍惜跟家人朋友相聚的每一个机会
我忘了,最爱我的人,应该是我自己才对
因此,我应该对自己比对任何人好,是吗?
这是要努力学习的事
反正,颓废的生活真的不适合我
就让这样的生活在今天划上句号吧
也许没办法立刻复原
但是,我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也许是表弟的恶讯给了我启发
让我学会爱惜生命
亲爱的佳兴,谢谢你
你今天教懂了我应该站在有光的地方看世界
你教会我马上为颓废的生活划上句号
但愿你一路走好,你一定可以很快交到很多朋友,不会寂寞的,祝福你!
Labels:
心语 ♥ 心愿
Tuesday, March 27, 2012
疯了
接近一个月没有上来记录心情记录生活了
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快渡过一个月了
生活素质亮起了红灯
更不必说心灵素质了
除了生活被我一直糟踏
我竟然每天都有度日如年的感觉
我仿佛厌倦了生活般
把之前所有日常生活的规律都给打乱了
365计划也被我搁置在一旁
不懂为什么,就是很懒得去处理
就连原本计划好要放上来的Peterborough之旅也暂时搁置了
每天,就只懂得胡思乱想,无论站着,坐着,躺着,甚至洗澡着...
除了用浑噩来形容这些日子的自己
我找不到更好的词
当然,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极度讨厌...
尤其讨厌每天活得像垃圾虫一样的自己
感觉上无论面对什么事都很负面
无论想起什么事就只会想糟糕的一面
不是没有尝试让自己“正”起来
偏偏就是一股不懂何来的力量把我的思绪都压缩到极度负面
我要求救
谁可以救我
尝试从不同类型的书籍找寻答案
可是我可以糟糕得看了两页就认定这本书帮不到我
于是就放弃寻找答案
情绪低落时我可以做出任何我没有想过自己会做的事
比如时而放声大哭,时而躲进被窝自言自语,
时而突然觉得所有声音都如此讨我厌
把所有的声音关掉,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这让我偶尔看见镜子里的自己
都会觉得自己是如此陌生
我之前很少这样
就算有,也不出两三天就会自我痊愈
可是,这一次远远超出了我的控制范围
我简直觉得自己要疯掉了...
怎么办... 我真的快疯了...
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快渡过一个月了
生活素质亮起了红灯
更不必说心灵素质了
除了生活被我一直糟踏
我竟然每天都有度日如年的感觉
我仿佛厌倦了生活般
把之前所有日常生活的规律都给打乱了
365计划也被我搁置在一旁
不懂为什么,就是很懒得去处理
就连原本计划好要放上来的Peterborough之旅也暂时搁置了
每天,就只懂得胡思乱想,无论站着,坐着,躺着,甚至洗澡着...
除了用浑噩来形容这些日子的自己
我找不到更好的词
当然,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极度讨厌...
尤其讨厌每天活得像垃圾虫一样的自己
感觉上无论面对什么事都很负面
无论想起什么事就只会想糟糕的一面
不是没有尝试让自己“正”起来
偏偏就是一股不懂何来的力量把我的思绪都压缩到极度负面
我要求救
谁可以救我
尝试从不同类型的书籍找寻答案
可是我可以糟糕得看了两页就认定这本书帮不到我
于是就放弃寻找答案
情绪低落时我可以做出任何我没有想过自己会做的事
比如时而放声大哭,时而躲进被窝自言自语,
时而突然觉得所有声音都如此讨我厌
把所有的声音关掉,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这让我偶尔看见镜子里的自己
都会觉得自己是如此陌生
我之前很少这样
就算有,也不出两三天就会自我痊愈
可是,这一次远远超出了我的控制范围
我简直觉得自己要疯掉了...
怎么办... 我真的快疯了...
Labels:
心语 ♥ 心愿
Saturday, March 3, 2012
二月脚印
尽管今年的2月份有29天
但它依旧很快地就走完了
又是时候回顾这个二月的生活
05022012
这场我们期盼了好久的雪
终于来了
终于来了
踏在软绵绵的雪上的感觉很特别
05022012
这个下雪天
我们庆祝农历新年大食会
全以halal为主
05022012
在炒锅里捞余生,你试过吗?
05022012
说了是庆祝新年
怎么可以没有柑
这些柑在英国的超市可以买到
05022012
一人贡献两道菜肴的我们
做起大食会也有模有样
而且马来同事们都大赞好吃
12022012
附近开了一家日本餐
心血来潮进去吃午餐
这个饺子好好吃 :)
12022012
日式咖喱饭也好好吃
还有可爱的一次性的竹制饭匙
吃了心情特好
14022012
到环境优雅的餐厅庆祝情人节
这,是婚后第二个情人节
15022012
把老公送的玫瑰花插起来
没有花瓶
唯独这原本装有橙汁的塑料罐最合适
17022012
终于认真地规划笔记本要怎么用
19022012
老公的女同事-Teh突然想到我们家烘烤烧肉
结果真的把香脆的烧肉烤好
真有满足感啊
21022012
祝福自己生日快乐
喜欢这个娇小精致的生日蛋糕
21022012
晚上,老公提早放工回来
我们到Chiquito享用晚餐
给我庆祝生日
27022012
很努力地找地图
很努力地认路
很努力地做笔记
这个晚上,为一个人旅行而紧张
29022012
Peterborough
我终于来看你了 :)
Labels:
生活 ♥ 插曲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